第三十三章 再上华山

          这不是方谨妍第一次从西安出发去华山了,轻车熟路的收拾装备,穿着休闲,一件长T配一条长裤和特意准备的登山鞋,身后背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书包,扎起一个低马尾,带了一顶休闲帽,轻装上阵。

          想起上次自己也是一个人,还穿着一双有点跟的小高跟鞋,无奈临时在山边买了一双爬山鞋,又穿了一件厚外套,最后只能自己一手拿着所有的东西,包括换下来的那双鞋。

            果然,人还是需要吃一堑才能长一智。因为那次经验,这次她减轻了很多负累,一身轻松的出门,感觉心情更好了。下了高铁,心情十分愉悦地打到了车去到了售票处,买好票,去到华山山脚下,一眼看到索道售票处,直接小跑过去。高高兴兴地在大门前的楼梯上,拿出自拍杆给自己再拍几张照片,脑里还想起上次,有人看见她一个人,准备和她一起搭伙拍照,被她默默地跑掉。想起这段记忆就觉得好笑,就着这个笑容按下了快门键。

  当她查看照片时,后面的阳光刚好照下来,虽然看不清自己的脸,但她觉得这个意境十足,正满意的仔细看了照片,发觉后面还有一个人在那抢戏的似笑非笑,拉近一看,她呆了。不确定地看了一眼又一眼,直到确认自己这人是真实存在这里,才开始转过身,找寻那个人的身影。

       很快,看见身后不远处,穿着一身贴身长T,休闲长裤,身后同样背了一个书包,带着墨镜,在那似笑非笑的望着她的秦墨如。

       等等,这人——这人是穿越了吗?!

       此时的她已经无法用吃惊来形容,像是脑袋里一个什么想法呼之欲出,却又被下一个问题打乱,飞快地闪过了将近一百个问题想要问他,见他缓缓走过来,却又无法问出口,他身后那缕阳光照下来,让她有些晃不开眼,直接愣怔地看着他慢慢走来,还没反应过来,呆呆地说了句:“你,你好啊,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不是说叫你等着?“他的脸上微微一笑,望着她,温柔似水,脸色早已没有之前那般阴沉,还带着一丝活力。

        此时的秦墨如身后有光,方谨妍呆呆地看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昨天的信息是叫她等着,忽然震惊:“什么!?那句话是能这样理解的吗?!”

  秦墨如面带笑意地点点头,道:“不然?”

       “大哥,你的表达方式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啊?”谨妍还是没能缓过来此时他的出现。

       “吃惊吗?”秦墨如很满意此时她的反应。

       “……等等,你让我捋一下。你这是昨天,从S市过来,来找我?”这话说完就有些后悔了。

  “不错。”秦墨如的语气带着坚定。

  “嗯,那是挺吃惊的。可——可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终于捋清楚最想问的一个问题。

       “要知道这个很难吗?”

        谨妍想起自己只和晓娴提过来华山的事情,忽然明了:“难道你还告诉了老大和晓娴,你要来西安?”

        “嗯。不然怎么会知道你在这里。”

        “……可,你怎么知道会在这里遇到我?等很久了吗?”谨妍忽然有些感动,但感动之余又觉得很奇怪,他是真打算劈叉啊?

         “不知道。但这条路是必经之路,也没有很久,如果等你一小时还遇不到你,我会打电话。”秦墨如一副,我又不傻的表情望着她。

          “也对哦。”谨妍明了,还没来得及问出下一个问题,秦墨如就开始问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来西安出差?“秦墨如发觉她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于是开始问她之前一直想问的问题。

  “我凭什么呀。”谨妍脱口而出这句话,发觉有些不对劲,赶紧继续道:“那时候不是看你有些忙么,脸色也不好,怕你心情不好,所以没告诉你。”

  “真的?”

  “对……啊。不然呢。”谨妍被他问的一愣愣的,话说出口都有些没有底气。

  “行吧。那,你还不走吗?”秦墨如像是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但是又不知道能说什么,难得有了一丝无奈的语气。

  谨妍默默吁了口气,终于不问这个问题,她也不想告诉他,因为梅莉,所以才不想说。说的好像是她对他心怀不轨,才逃开的。于是说:“走啊走啊。你买索道票没?”

  “买了,走吧。”知道她不可能想要爬上山。

  “那你什么时候到西安的?”谨妍一边跟上他,一边好奇地问。

  “昨晚。你问题很多。”秦墨如毫不客气发表意见。

  “……因为你实在是,太突然的出现了啊,吃惊不行吗?”

  “……行。”

  就这样,两人一起一边聊着一边坐上了索道上山,一个索道仓里,坐着六个人,他们两就被挤在一边,有陌生人在,谨妍才停止了问问题。秦墨如也很绅士一直在她身旁,让了她坐在窗户边,自己坐在她身边。

  华山,山势陡峭,有些风化过的断层,一个个峭壁,宏观雄伟,用着自己的方式书写着此山经历过的漫长岁月,也正是这些带着过去记忆的断层,让此山保持着一如即往的磅礴气势。谨妍望着风景的眼睛亮闪闪的,想把这些景色都尽收眼底,而没发觉一旁的秦墨如眼神时而转向她,温柔平静,一下跟随她的目光望过去,听着她的赞美,不禁会心一笑。

  那日秦墨如从她家离开,的确是去了机场,因为梅莉在电话里突然告知她此去美国,应该以后就不会回国。梅莉希望再见她最后一次,就当送送她。他想起和她即使分手的这些年,她还是会偶尔帮着他,两人四年同校,两年拍拖,于情于理自己也应送送她道别。那时他以为和方谨妍已经算是和好,也以为关系能回到从前那好友般的关系,她不会介意酒会那件事,想着回来再好好解释。可……

  当秦墨如知道她要一个人爬华山时,是有些不可置信的,一个女孩子独自爬华山,不怕不安全?他更是认为自己的决定没错,直接定在她所在的酒店,却没告诉她,只是更早的出门,在山脚下等她。他原先还有些犹疑,自己这般冲动,是不是一件值得的事情。可在他等到百无聊赖,开始把玩自己手机想着再不出现就要打电话的时候,抬起眼,就看到了一个笑容满面的熟面孔在那自拍。他故意跑到了她镜头里,刚才的犹疑早就被抛之脑后。冲动就冲动罢,这感觉也不错。

  两人离开了索道仓,才发现山上的人山人海,秦墨如很小心地走在方谨妍身后,防止她会被挤倒,谨妍走在前,偶尔也会看看秦墨如是否有跟上她。

  谨妍一边走到山边,一边拿出手机很开心地拍着风景照,偶尔会拉着他一起用自拍杆来自拍。她很少要求别人帮她拍照,秦墨如干脆拿出自己的手机,问她要不要拍,她才有些生硬地站着笑着说好。

        墨如觉得她这个样子有些好笑,留下了那些时刻,偶尔给她看了照片,她觉得不好看,就闹着叫他删掉,但更多的时候,她根本也不太在乎照片是否好看,只要照了,她认为算留了纪念就等于完美。两人就这样,爬上了南峰再顺着人群走去另外一个高点。

  “你怎么会突然想要来爬华山?”好不容易到了一个休息点,两人坐下喝喝水聊聊天。

  “因为之前一个人来的时候觉得不太尽兴啊。”

  “上次也是一个人?”秦墨如吃惊。

  “对啊。”说道这里的方谨妍,言语中还有些许自豪:“回国后,来这里爬过一次。当时就想要一定要再来一次。”其实当时内心还想着,若是下次再来,希望能不要一个人过来了吧。想到这里,她望向秦墨如,笑了笑,这,也算是愿望成真了吧。虽然这次陪她来的人,不是她男朋友,但或许也算是个好朋友了。

  “你很喜欢一个人旅行?”

  “还挺喜欢的。一个人比较自在嘛。说走就走,也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事情。”她随意地回答。

  “嗯。这话倒是真的。”

  谨妍笑了笑,道:“我就很随意嘛。一个人想去做什么就直接去做了。现代的人总会很多因素所束缚,却忘了自己心中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还能发觉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嗯,那你很棒。”秦墨如仿佛觉得,这与自己内心的某个点,突然契合。

  “不过,说真的。”谨妍停顿了下,望着他,笑着对他说:“虽然你今天突然出现,我很意外,但觉得挺开心的。不知道算不算你陪我,但还是谢谢你今天陪我。”

  其实爬山的过程中,都需要蓄力才能继续有力气,所以两人并未说太多话。可即使不聊天,也没有再让谨妍觉得拘谨了,偶尔走到比较陡峭的地方,秦墨如都是很自然地的小心扶着她的手臂帮助她过。刚开始,她还有些不习惯,这种地方她曾经都是一个人走过的。但这次,突然身边多了一个陪着一起爬山的人,不怎么说话,却总是在她需要的时候扶着,让谨妍心中也觉得有些温暖。

        偶尔走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高大挺拔,肩膊宽厚,脑海里那张他睡着的脸又莫名出现,她突然有种想要靠上去那个宽厚肩膊的冲动,想想就觉得很温暖。他却突然转头,望向她,指着一旁的商店休息点,问她要不要休息下。她才回过神,木然地点点头,当他再转回去,谨妍甩甩自己头,认为自己魔怔了,那张脸怎么还是这样阴魂不散,十分可怕。

  当他们就坐在山上的休息站,因为人多,两人将就地坐在了一起,挨的比较近,谨妍突然站起来,自告奋勇排着队地去买了两碗面,端了上来,一边吃一边问:“墨如,你会不会觉得太累啊?”

  他只是抬了一眼:“不会。”他只是看着她越走越慢,才提出休息建议。

  “哦,我等会再买两瓶水吧,我们的都喝完了,然后坐一会再走?”

  “好。随你,不急。”

  她觉得他说话向来都是这样简单明了,语气词都少有,但是又不会觉得太过严厉,好像从来没有见到过他过分严厉的时候,除了酒会那晚。他做事属于雷风厉行,虽说话清冷平淡,对人还是有自己一定的风格。她其实心里一直对他有个疑问,之前总是不好意思问出来。可今天两个人在山上,觉得这个时机属于刚好,回去之后就不好意思再问出口,于是豁出去似的表情,盯着此时望着前方人来人往的他,问道:“对了,我之前听我们老大说,有一张关于我的照片发了给你?“

  他只是斜睨了一下,继续望向前方,等待着她的问题:“嗯?”

  “有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就是,人家为什么会把与你没什么关系的照片发给你啊?”看着他没有看她,她也就低头一边吃面,一边等待他的回应。

  “你之前怎么不问?”他终于转头望了望她,继续道:“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那你收到后不觉得好奇吗?”

  “还好。莫旭言我也略有耳闻,不过最近那些传言着实离谱。”

       谨妍忽然抬起了头,问:“你不相信对吗?”

       “嗯。就算你和莫旭言有什么,但对我,也不算劈叉。”带着说笑的语气。

       “……”说起劈叉,你算不算劈叉啊!方谨妍想起这件事,但还是正经的回答:“那都是子虚乌有的。”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秦墨如想问这句话很久了。

  谨妍望着他,故作不在乎地缓缓道出:“其实,出差的前一天,也就是那天在咖啡厅不是还碰到你,你没理我的那天。我才听到真正的传言是怎么样。就,觉得自己还挺事儿多的,不太好意思吧。”

       “我怎么不理你?”明明是你没理我。

       谨妍无语地笑了一下,觉得他重点居然摆在了这里,道:“大哥你重点是不是搞错了?反正就我再去看你发现你不在了嘛。”

  “我买完就走了。可为何会不好意思?”

  “就,不久前,刚也传过我和你嘛。那时候我就很尴尬啊。你以为和你们这些人传绯闻,是什么好事吗?你脾气好,不在意。若是脾气坏一点的,可能直接开除我了吧。可正是因为明明没有的事情,他们说的不对,所以我也不太在乎。可和莫旭言,传言算是有一半是说正确了。所以我才——”说完自嘲地笑了笑,继续:“我原本以为,因为这些事情,你们会觉得我在中间兴风作浪,好在你们都还算信我,也算和你是同学,和你们走的稍微近一些,稍微了解我不会做出这种事吧。”不然估计她是不是就被辞退了……

  “你想的倒是挺通透。那,哪一半是正确的?”秦墨如问起了重点,也是他想要知道的重点。心道:若是她知道,的确几年前有因为这种绯闻开除过一个人,估计就更加觉得害怕了吧。

  谨妍望着他,顿了两秒,有些尴尬地说:“就是关系道不明说不清啊。他是我,咳,前任。但,但是那些什么小三啊,拆散他和他现任,这些全部都是假的!我都不知道怎么编出来。”说到后面,语气带着些义愤填膺。

  “哦?”秦墨如挑了挑眉,继续问:“前男友?”

  “嗯。”

  “果然。”秦墨如此时嘴角上扬,微微笑着,故作神秘,内心有股情绪散了,可又好像没散开。

  “果然什么?”谨妍看着他的表情,怎么感觉他好像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于是问。

  “还记得你之前喝醉,我送你回家?”秦墨如眼神向她挑了挑。

  谨妍看着他表情,立马明白是上次自己醉酒后胡言乱语,大致提过莫旭言这个人名。她有些懊恼地回忆起那日,双手掩面,道:“就知道那天我肯定喝多了说醉话了。哎哎哎。”

  秦墨如见他如此模样,好笑地望着她,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她肩膀:“没事。那些传言我大致听到过一些,也没当真。”

  “不过——”秦墨如眼神眯了迷,继续道。

  “不过什么?”

  “你好像有些怀疑我们智商,以为是你兴风作浪?”这种兴风作浪,若不是他的默认,他的不拒绝,以为会有什么浪发生吗?

  “……”谨妍没想到他如此不按套路出牌,突然大笑,道:“没有没有,不敢不敢,怎敢怀疑你秦总的智商。”

  “哈哈。”秦墨如笑了笑,突然表情正经地说:“传言这件事,应该等你回去后,会有结论。”

  “嗯。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帮忙关注这件事了。我觉得只要以后不要再传什么幺蛾子,其实就还好。”

  “嗯。不用担心。可你见到前男友,不开心?”秦墨如表情还是那样正经地问着。

  谨妍听着他的声音,似带着一丝正经,有些嬉笑着回答:“我吧,压根不想见他。”谨妍不想多说和莫旭言的事情。

  “所以也想躲着他?“

  “嗯。”谨妍眼神不知望向了何处,不想在继续此话题。

  秦墨如轻轻拍了她,问:“你书包重不重?走吗?”

  谨妍被这个问题,问的有些愣住:“……还好。”

  “嗯,那我们走。”

  “哦好。”谨妍稍稍收拾了一下,跟上了秦墨如的脚步。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走过了南北西峰,途径锁链才能爬上的地方,谨妍才发觉自己腿脚有些沉重,在秦墨如的帮扶下,倒也顺利走过。两人走走停停,爬的也很随意,途中秦墨如一直在她身后,照顾她。走到安全地带,谨妍问:“墨如,你累吗?”

  “还好。”对时常健身的他来讲,这不算什么。

  “你体力真好。哎,你知道吗?当年我一个人来的时候,带了很多东西嘛,那时候遇到刚刚那种陡峭地地方都是一个人非常非常小心走着的,就只是在刚刚那个下去的地方,我是真的有些害怕,手里拿着包还有外套,也没法顺利下去,当时遇到了陌生人,很好心过来扶了我一把,还说我不应该带那么多东西。当时我很感激道了谢。之后回到家里,无意看到网上新闻说,有个人在华山不小心跌落,掉下去的当时没有人知道。我当时才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不然我可能和他一样,掉下去也不会有人知道。”

  “嗯,你很幸运。”语气似带着宠溺,望着她的视线却再也没有离开过。

  “是啊。当时就觉得下次还是要和朋友来,嘿嘿,你看,我算是愿望实现了吧?谢谢你啊。”说完对着他莞尔一笑,大气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你谢谢太多。而且你这次原本是打算一个人。”语气调侃,内心却再次感谢这次的冲动。

  “哎呀。“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反正只要现在不是一个人就好嘛。”

  “嗯,也不是不可以。”他忍俊不禁,忍不住伸出手,再次拍了拍她的头。

         当两人爬完了华山的东南西北中几个巅峰,谨妍感觉自己已经累趴了。虽然这一路上,秦墨如对她照顾有加;即便如此,快走到下山的索道门前,若不是靠着她自己坚定的毅力和拖着秦墨如的手臂,她估计还不能这样顺利走到索道门前,秦墨如也有着难得的疲态,但也没有拒绝方谨妍拖着他。

  谨妍虽累却很开心,认为不虚此行。山势雄伟,不同的年纪来看华山,总会有着不太同的感觉。都说山势形成需要很长很长时间的日积月累,风吹日晒,那么对山本身来讲,看过了多少万年的日月更替,世事变迁,却还在这屹立不倒,这得多么坚韧才能做的到呢?

       而这次,秦墨如也没有她之前想象的那样不靠谱,偶尔看他的背影,衣衫早已被汗浸湿过不知道几次,嘴上虽然也和她一起说着累,但他背影还是那样魁梧,气质还是那样清冷,脚步也没有因为过于疲累而停下。她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慢慢的前行。

        突然脑海里有种错觉,让她有一瞬的怔松,或许,若莫旭言没有再次出现,若她不知道梅莉的存在在他心里的话,或许,她会喜欢上他的吧。

       “!!!”忽然她被自己这个想法有些吓到,呸呸呸,立马回神,跟上前去,但体力不支。秦墨如才让她拖着他的手臂向前行。

  当两人拖着堪比铅重的腿,地铁回西安的路上,还一直不停打瞌睡。到达西安后,两人去了酒店,秦墨如和她没在一个楼层,各自回房,随意休息了下,商量着,决定一起去吃西安烧烤。

  两人一起去了一间网评不错的烧烤店,谨妍像是恢复了些许活力,坐下就和墨如点了很多吃的,顺便叫了一打啤酒。烧烤配着啤酒,在和好友一起,简直一大乐事。谨妍心情十分不错的和墨如说着话:“没发现啊,墨如,你体力还挺不错的,居然看不出来有多累。”

  “你也不差。起码还能活着从山上下来。”

  她笑着瞪了他一眼:“上次你不在的时候我都能从山上活着下来好不好!我可以孤身走南闯北,都是活着回来的。”此时,酒保拿了一打啤酒过来,谨妍直接开了一瓶,倒入杯内,拿起给他一杯,故作豪气道:“来,干杯!为我们今天成功活着从山上下来。”

  他更是难得的笑出声,端起被她满上的酒杯,道:”好。干杯。”

  “哎,原来你笑起来挺好看。“谨妍发现他此时的笑容,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有感而发。

  他脸上的笑意还没收住,问:“是吗?之前我没笑过?”

  她开玩笑似的点点头笑着,道:“大概是……就是以前笑得不明显?”说得自己就先笑了。

  “你上次为什么要一个人爬山?“他看似随意地问,并不回应她的话。

  “……”她像是没有意识到他这么快就问了这个问题,有些没想好应该要如何回答:“因为我想啊。”

  “你经常一个人出去不害怕?”

  “不会啊。我经常旅行没有计划,只要有钱有闲,想去哪就去了。不过有时候啊,那个城市有朋友在还好,若没有朋友在,自己得找酒店,找攻略,确实有些麻烦。以前一个人出国,会稍微觉得有点无聊。但是想什么时候起床出发就什么时候,又很爽。”谨妍此时沉浸在吃东西的快乐中,语气中带着轻快回答。

  “嗯。听起来不错。”

  这时,服务生端起一盘烤好的肉放在了桌上,谨妍一边吃着一边问:“哎?墨如,你以前吃这种烧烤多吗?”

  “现在比较少。”秦墨如如实回答,现在大排档都吃的比较少。

  “我也是。其实来西安吃烧烤挺没特色,不过我们今天累成这样,吃着烧烤喝啤酒才是最爽的。”

  “你上次也过来吃过吗?”

  “才没呢。我一个人的时候能吃什么。而且也没什么兴趣这么晚还在外面。”

  “倒是挺注意安全。”他嘴角有些轻微上扬。

  “那当然啦。一个人的时候总还是得小心点。”说完自己笑了。

  “那两个人能够干嘛?“秦墨如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戏谑的味道。

  “能吃烤串喝啤酒啊!”谨妍说完就把手里的啤酒拿起给他看看,然后又一饮而尽,喝完又有些意犹未尽,道:“其实我好像很久没有和朋友这样一起出去玩过。上次还是和欣羽、杨楠呢。”

  “那我是不是应该荣幸?”他笑着问。

  “你过来这里会不会耽误你工作啊?”谨妍想起他之前出去会场都会忙死的人。

  都这个时候了,她还在担心是不是耽误到他的工作,秦墨如失笑:“不会。”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呀。我后天回去呢。”

  “我也差不多。”

  “是吗?那一起回去呀。”谨妍此时的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期待与开心。

  “好。”望着此时的她,像个单纯乖巧的小孩。

  此时谨妍的手机响起,她拿起来,发觉有一条未读信息,还有来自晓娴的未接来电。

  她没有看信息,先回了晓娴电话,语气开心:“喂,晓娴,你今天打给我有事吗?”

  对面传来的声音,带着戏谑的笑,问:“今天过的还好吗?”

  “挺好的呀。”谨妍听出来她的笑,望着秦墨如,笑了声,继续道:“我知道你为什么打给我,是不是因为秦墨如啊?“

  晓娴哈哈大笑,问:”是啊是啊,你懂我。怎么样,今天开心吧?”

  “开心啊。”谨妍脱口而出。

  晓娴说:“刚好你们也算有个伴,不会孤单对不对。”

  “谢谢你哦。”谢谢你透露我的行程啊。

  “你应该谢谢秦墨如嘛。”

  “我知道。”

  “好了,不打扰你们吃饭,先挂啦。”

  “好。拜拜哦~”

  挂完电话,谨妍才打开那条未读信息,来自一个陌生号码,但她一眼就看出来是来自莫旭言,直接手机发的短信。

  “Ethel, are you on your business trip? r u ok there?“

  谨妍看到信息后,表情瞬间有些呆滞。秦墨如看着她表情变化,问:“怎么?”

  谨妍把手机放回口袋,装作没事的样子,并不打算回,望了一眼秦墨如,说:“没事啦,我们吃我们的。”她的眼里却闪过一丝黯然,又有点烦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