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时间】我们集体承包了PK GIRL~

2015/6/26

一个湿度达到89%的下午,

一群90后坐在电脑前,键盘噼里啪啦,广告思路拧成天津麻花,看似平静的办公室,却有一股暗潮在涌动。

同一时间,一个B型狮子座的模范代表庄13PK GIRL 正带着她的能量巨大的小宇宙移驾愚园路。

对了,补充一句,我们是一家餐饮广告公司。

“PK已经到小区门口了” 霸气蓓总一声令下。90后得令开始分头行动。

迎驾,派的是我们公司独苗男同事。

泡茶,用的是我们蓓总上好的滇红。

零食,洗的是蓓总买的大盘车厘子。

准备,小本子小笔杆iphone6录音机。

“叮咚~”

PK到!

                -----↑前情回顾↑----

没错,PK GIRL在简书【出租时间】的第三次,被我们老板成功拍下,邀请PK给公司全部人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培训。

PK何许人也?简书风云人物,相信各位简书的前辈们一定都听过这个相当霸气的名字。如果你和我一样才刚注册简书不久,我告诉你PK 是一个涉足零售电商、服饰鞋靴、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广告公关、餐饮行业,甚至是商旅文房地产开发的台职场牛人;一个唱歌、摄影、写作、烹饪、星座、旅行、社交等等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台湾女孩,一个工作起来无比认真、私下亲切热情温柔活泼的萌妹纸,一个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迷人魅力、眼神里装满了故事、话语间充满着力量,文字中流淌着真情的性情中人!

只言片语说不完我对PK的敬仰,如果你想要深入的了解她,可以看看这里。(PK你是我的偶像,你知道不~当我知道你要来给我们上课的时候,我心里有无数个兴奋地小爪子在欢呼!隆重介绍一下我自己:霄棋,女,狮子座,庄13会员230号。你的每篇文章我都看过,我是霄棋,请记住我,谢谢~)

在培训的两个小时内,PK一共担任了三个主要角色:职业顾问、心理辅导、星座达人(爱情顾问)。下面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吧。

一、职业顾问PK

我们公司是餐饮广告公司(主要走新媒体路线),每天都在和很多不同类型的餐厅打交道,给他们做策划和推广。身为广告狗的一支旁系品种,我们每天也要因为写不出令客户满意的广告而焦头烂额,初入此行,经验不足的我们,很容易抓不住重点、写不出亮点,后果就是客户怒,被人虐,虐自己。所以,PK授课第一节,就是用一个围棋APP软件策划的故事,教我们怎么写出比较令人满意的广告。

总结下来:

1.写广告之前一定要进行精准的客户定位(客户写真),明确这条广告的受众是谁。

2.受众定位准确之后,才能有针对性的找准这些人的”痛点“,将”客户信息“简单粗暴的投射到受众的”痛点“上,唤起他们消费的欲望。

3.寻找差异化,

4.创造新的消费动机,创造新的话题性。一尘不变的广告没人愿意看,互联网格局,大数据时代,噱头和爆点才是引爆数字阅读的导火索,而想要顾客长久的关注我们的内容,就需要在噱头和爆点的基础上,不定期po出一些有深度的信息,加强读者和我们的粘性。

5.一个好的广告人都是跨界高手,不断地扩充自己的视野,不断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也许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灵感,让我们的思想更加有深度。

6.标题可以浮夸,这个就是标题党啊,大家都懂得。

【我这里有PK用围棋做案例的的现场录音,想要的朋友们只要同时关注PK GIRL本人的简书,并在本文下评论@我,24小时内我就会邮件给你哦!!不听,你一定会遗憾的】

二、心理辅导PK

这个环节更是展现了PK丰富的生活阅历,看人、看事精准非凡的能力。同为狮子座的我因为被保护的太好,缺乏历练,不会和客户沟通,容易紧张、脸红、胆怯……PK一阵见血的指出其实我是因为害怕失败,太要面子导致放不开。PK建议:我不要想太多、不要在乎结局、勇敢的去和身边的朋友、同事、陌生人、重要的客户聊天,学会去和他人接触、沟通,这样才能成长。

三、星座达人、爱情顾问PK

十二星座信手拈来,什么星座配什么星座,没有可以问倒PK的问题。PK这么懂星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据说她和十二星座的人都谈过恋爱~天哪,这是什么样的滋味,我估计今生都无法体会到吧~  但是很多点上我觉得PK都说的很对诶~ PK简书有个专题【星座爱情】,每个星座一个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了解~


说了这么多,其实PK在2个小时内教会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而且她亲切的态度,软糯好玩的台湾腔,侃侃而谈的热情、以及无论我们提出怎样的问题她都会非常耐心的把她知道的一切都跟我们说,而且会说到我们听懂,理解为止。

非常感谢简书提供了【出租时间】这个平台,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平时很难见面很难说上几句话的”达人、牛人“;感谢PK愿意和大家分享她的故事、她的经验、她的时间;也很感谢我的老板蓓总买下PK的时间,让我们这个集体学到更多东西,得到更多的成长。

PS:

PK课后是有给我们留作业的——在简书写一篇租用报告(就是本篇啦~),另外我自己也根据PK广告教学的几个点,写了我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我要怎么克服对虫子的恐惧呢?》,来检验我学习的效果。

读者定位:简书上怕虫子的人;

痛点:我们都怕虫子,我们克服不掉这份恐惧

戳痛点:以我的切身感受描写我怕虫子的心里,引起同类的共鸣

创新:这种文章我还未在简书看到过哦

标题:此文都被收入【浮夸标题党】了,我还用多说么?

成果:阅读量15074,收获爱心18颗,评论54条,被收入专题4个,被简书编辑推荐至首页1次。

所以PK的建议真的是有效的哦!!!!活到现在写的文章第一次获得这么高的阅读量,以后的广告也要按照这样的思路来写,努力写出更好的文案,学习做更多的策划。

PK我们还想要租你的时间~约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