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心富版的自己(法则5:感恩法则)

《爱力无限》一书作者:魏创意

感恩法则即能量法则,是指当你深度感恩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时,你会感觉到一股无形的能量在支持着你、支撑着你,度过每一天。这股看不见但可以被你亲身体验到的能量来源于你所感恩的每一个对象:你周遭的一切人、事、物。也就是说,当你深度感恩的时候,你就是在给所感恩的对象以最高频的能量,而最高频的能量也会即刻回到你身上。

感恩是全宇宙中的最高频率,它对应着最高的能量。

谈及感恩,我想起了一部我超级喜欢的灵性动画短片《雇佣人生》(The Employment,7分钟),里面讲述了一个很棒的概念:“无处不是人。”意思是说,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件事、任何一个物,背后都有一个人或一批人在支持着他们、支撑着他们。比如,你这个人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家族在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你;“你在某酒店里请客吃饭”这件事的背后需要一批厨师、服务员、洗碗阿姨等相关人员的参与;你正在使用的这部苹果手机的背后是由N个人共同合作完成的。也就是说,凡事,没有背后这个人或这批人的辛苦付出,我们是享受不到这些习以为常的美好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一切人、事、物背后的那个人或那批人的努力付出。

关于刚才提到的看不见的能量,有些人就要说了,我常常有说“感恩、感激、感谢、谢谢”啊,为什么没有感觉到有什么能量在支持着我、支撑着我?

那我想请你注意一下我的用词是:深度感恩、深度感恩、深度感恩。那什么是深度感恩呢?

我理解的深度感恩是:即使你是花钱买来或请来的一切人、事、物,你也要表示感恩,因为没有他们的到来,你的很多事情都无法完成,更不用说要去感恩那些免费的资源。

我理解的深度感恩是:你要勇敢站在“自己已经死去”的角度去对待你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当你死了,周遭的一切对你都没有意义,但你还活着,周遭的一切对你都有可能产生意义。所以要对周遭存在的一切表示真心的感恩。

我理解的深度感恩是:你在地球上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没有人应该、必须、有义务要帮助你。对于任何人的任何帮助,不论是有偿的还是无偿的,哪怕再细小、再点滴,都要表示真挚的感恩。

我认为的深度感恩是:只要能够吃饱、穿暖、睡好就值得你感恩,因为在这个地球村里的其他角落还有很多人没饭吃、没衣服穿、没房子住。

我认为的深度感恩是:只要你健康快乐就值得你感恩,因为在各大医院诊所里,每天都有很多人正受着各种各样疾病的折磨与痛苦。

我认为的深度感恩是:只要还活着就值得你感恩,因为在火葬场上,每天都有很多已经死去的人排着队等着被火化。

“感恩那些逝去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死亡来棒喝我们生的人。”这是宛媛(李欣频的学员)眼中的感恩。

“当你走在街上,那样的感觉会完全不同,我走的路面不是我的,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在烈日下修建了它,我仿佛是走在人们的身上;我看到的树不是我的,是有人辛勤栽种的,他们在我看不到的时候为树施肥,我才得以在树下乘凉躲雨。”这是普婕(李欣频的学员)眼中的感恩。她的话语让我意识到:我脚上穿的这双跑鞋的背后是由很多陌生人花了不少时间共同合作创造出来的;我乘坐的这架飞机的背后是由一批热爱航天航空事业的专家、科学家一起研制出来的,我真的不知道从设计到投入使用这架飞机究竟花了他们多少的时间和心血,还有每次起飞前,他们都要安排一批专业人员认真排查各项安全细节和指标,以确保飞行期间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感谢每一个引起自己嫉妒的人,因为他(她)提醒了我们内在一直被遗忘的潜能与梦想。感谢每一个引起自己愤怒的人,因为他(她)提醒了我们内在还有已经化脓的旧伤未愈。感谢每一个引起自己不耐烦的人,因为他(她)提醒了我们来地球此世是要修慈悲与智慧的人生课题。感谢每一个抛弃我们、或是离开我们的心爱家人、友人、宠物……,因为他(她)已经留给了我们足以回忆一辈子珍贵而甜美的回忆。感谢每一个花时间在我们身上的人、感谢大地之母与大自然的喂养,因为他(她)以宝贵的生命时间来养育我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教导我们……直到我们学会爱的能力为止!”这是台湾创意人李欣频眼中的感恩。

“喝一口白开水能喝出不同的味道,甚至喝出甜味。”这是紫严导师眼中的感恩。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感恩日,我会感谢些什么?

感谢出生,因为以后我在地球上的所有演出、现场直播,无论精彩还是单调,都是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的,等于感谢父母因爱而生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我,等于感谢父母的生养之恩,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感谢小学时候玩玻璃球很厉害的自己,因为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自信。感谢小时候不让教科书有折痕的自己,因为你让我明白了我有完美主义倾向。感谢一直爱照镜子的自己,因为你在无形中培养了我的美学素养。感谢小时候亲手制作玩具的自己,因为你为现在的我成为一个创造者奠定了基础。感谢初中时的信条“条条道路通罗马”,因为你提醒了我作为一个创意人的特质:一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有无限种解法。

感谢曾经经历过的三次高考,因为你让我明白我是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感谢学生时代一直很讨厌的语文科目,因为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越讨厌的东西,就越对我纠缠不清,直到我们能够相处愉快为止。感谢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场马拉松福州国际马拉松,因为你让我明白了“我不相信自己能够跑完42.195K”、“我跑不了马拉松”“我做不到、我不行”等自我设限的信念都是假的。感谢雨天,因为你帮助我实现了“厦马跑进330”的跑步梦想。感谢2017年的印度圣地之旅,因为你让我突破了时空对我的限制。感谢处女作《爱力无限》一书,因为你让我超越了不自信对我的桎梏。感谢方、谢、蔡三位高中同学,因为你们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金钱和精神上的支持。

感谢衣,因为有了它我不再害怕寒冷而又魅力十足;感谢食,因为有了它我不再感到饥饿而又能量满格;感谢住,因为有了它我不再担心刮风下雨而又可以想回就回;感谢行,因为有了它我可以去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感谢玩,因为有了它我的生活有趣了很多。

感谢水,因为它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是我身体的70%;感谢阳光,因为它给了我超大面积免费的温暖;感谢空气,因为它给了我开始心动的氧材料;感谢大自然,因为它给了我天马行空的美感和灵感;感谢地球,因为它给了我生命中一个超大的游乐场,任我尽情玩耍;感谢宇宙,因为它给了我浩瀚无限的多维感。

感谢眼,因为通过它我可以欣赏到美好和丑陋;感谢耳,因为通过它我可以听到无与伦比的音乐和烦人吵杂的闹音;感谢鼻,因为通过它我可以闻到栀子花香和垃圾腐臭;感谢舌,因为通过它我可以尝到美味可口和难以下咽;感谢身,因为通过它我可以行走、跑步、打字、触摸、感受温度等;感谢意,因为通过它我可以自由思考、无限想象。

感谢昨天,因为它让我习得了很多宝贵的生活经验和智慧;感谢今天,因为通过24小时的努力,我离梦想又近了一点点;感谢明天,因为它让我相信我会过得更精彩、更好玩。

感谢书房,因为泡在它里面的时候我的精神世界很丰富、很快乐;感谢旅行包,因为带上它我便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谢魏创意个人资料库,因为它里面收集了很多我看世界、看人生的角度和观点,亦是我创意、创新、创造、创作的原材料。

感谢爷爷,因为你从大海里辛苦捕回来的野生海鱼我们吃的很开心、很健康。感谢奶奶,因为你起早贪黑为我们三兄弟能够准时到校用心准备早餐。感谢外婆,因为你让我对“回娘家”这件事有了美好的记忆。感谢爸爸,因为你对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你尽力而为了,你就是最棒的”,你也从来不会给我任何标准和设限。感谢妈妈,因为你那原创的“妈妈的味道”无与伦比,领先世间一切美味。感谢大哥,因为你在酒店后厨上班挥汗如雨积攒的九千元就那样被我分分钟花掉了,当了我的一中复读学费。感谢二哥,因为你给了我不少的大学生活费和学费,让我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广告学的学业。

感谢恩师李欣频,因为是你写的《十四堂人生创意Ⅱ》让我真正爱上了“阅读”这件事。你总说阅读救过你的灵魂,那我要说你救过我的灵魂。感谢你毫无保留的爱、美、自信、勇气、灵性、创意和智慧。

感谢省大运会教练张老师和何老师,因为是你们的慧眼挖掘了我运动的天赋,也让我真正爱上了“跑步”这项带给我健康和快乐的运动。

还有 48%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