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而奇怪的全世界飞机航线

紧急降落

先来看一条新闻:2015年10月8日,台湾一孕妇在飞往美国洛杉矶的华航客机上高空产子,迫使飞机紧急降落阿拉斯加。


拿地球地图来看,会发现很奇怪,台湾飞洛杉矶,紧急降落为什么不降落到地球地图上看起来比较近的夏威夷之类的,而是会飞到远离航线的阿拉斯加去的?

要解释这件事情,需要另外一种地图,就是地平模式的地图。


这个地图是以北极为中心的。地平论地图距今已有差不多上千年的历史, 现在仍被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用作正式的地图,也被用作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海事组织等组织的标志。


在地平模式的地图上,台湾飞洛杉矶的确是要经过阿拉斯加,三点几乎是在一条直线上,紧急降落阿拉斯加就可以解释得通了。这个地图也解释了为什么不能降落在夏威夷,夏威夷是在洛杉矶后面更远的地方。

类似的紧急降落的案例还有很多。

2016年3月1日,汉莎航空LH727从中国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德国慕尼黑,机上一名9岁的意大利小女孩突发疾病,该航班为抢救她紧急降落在俄罗斯叶梅利亚诺沃(Yemelyanovo)机场。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2009年12月26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架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美国底特律的民航班机因一名旅客托运行李后未登机,中途紧急降落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国际机场接受安全检查。在地球地图上路线很不合理。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2017年12月24日,从美国华盛顿飞往韩国仁川的一家大韩航空客机因乘客病危,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紧急降落。好像是经过日本要更近一些。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2017年9月30日,法国巴黎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空客A380紧急降落加拿大纽芬兰省的古斯贝机场(Goose Bay Airport)。客机当时正飞越格陵兰岛上空,四个发动机中的一个突然“停止运转”。飞机发生故障的时候为什么会在格陵兰岛上空?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从法国巴黎到美国洛杉矶的飞机航线是要经过格陵兰岛的,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2017年5月19日,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一架由中国南京至米兰的飞机因技术故障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机场紧急降落。飞行路线似乎应该是经过土库曼斯坦,而不是哈萨克斯坦北部的阿斯塔纳,全世界第二冷的城市。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的真实的飞行路线。

2016年10月24日,英国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原定从美国旧金山飞往英国伦敦。飞机起飞几小时后,机组人员和乘客出现身体不适,飞机紧急降落加拿大温哥华。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上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2016年1月24日,土耳其一架自休斯敦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紧急降落。

2015年12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由巴黎飞往北京的客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紧急降落。

2015年11月28日,美国航空公司飞机从意大利米兰起飞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飞机上午10时起飞后不久,11时18分即降落伦敦希斯罗机场。

南半球飞机路线很奇怪

可能你想象中的南半球的飞机航线是这样的:

然而并没有,在地球地图上其实是这样的:

南半球飞机路线很奇怪,比如南美洲到澳大利亚,中途会经过亚洲的迪拜或者北美洲的纽约等。

从地球仪上看,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澳大利亚的珀斯,最近的路程是直接飞过印度洋,中途在毛里求斯或马达加斯加加油。然而,大多数航班都是经过迪拜、香港或马来西亚。这在地球仪上完全毫无道理,在地平模式的地图上却是最近的路线。


在地平模式的地图中,从澳大利亚到南非,经过北美,就很合理了。


巴西飞中国,经过欧洲,很不合理。


在地平论模式的地图中,又很合理了。

南美洲到澳大利亚的航班,飞机的速度也不对。波音777每小时飞行640英里。南美洲到澳大利亚70400英里的距离应该大约飞行12小时。但是实际飞行时间总是超过20小时。难道飞机是在以每小时430英里的速度在飞吗?然而并没有,速度最慢的空中巴士的飞行速度也达到了每小时593英里。

这些在地球地图上很奇怪的现象,在地平地图上就显得很合理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的地图,特别是南半球,总是有很多问题?

地平论者认为,原因是我们以为地球是球体,实际上地球是平地。

如果飞机照着球体的地图去飞,路线是歪的,到不了目的地。

我们在地平地图上也看到了。实际上,全世界的飞机航线都是按照地平地图去飞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头脑里都是球形的地球地图,没有人教我们有地平地图?

因为,所有老师都是这样教的,大地是球体,不是平地。然而现实世界中,飞机航线告诉我们,大地不是球体,是平地。


微信公共号:“廖一壶说”

QQ群:6413185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