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四十三)顺藤摸瓜

排骨跟野狗一直等在门外,早就在车里憋的难受,见刘队等人从厂子里出来,立马迎了上去。可是一看林青气鼓鼓的样子,刘队也没什么好脸色,排骨心中已有大概,但还是好奇的问了起来:“怎么样,银月令拿到了吗?”

刘队倒是沉稳老练,虽然心中不悦,但并没有像林青那样将心思挂在脸上:“他妈的,被这几个小毛贼摆了一道,日后定要让这几个家伙尝尝苦头。”

林青一脸自责:“是我太毛躁了,没摸清楚情况就急着让你出警。”

刘队知道林青也是心急破案,于是安慰道:“这也不能完全怪你,是我们低估了那小子!吃一堑长一智吧,行了,先回警局吧,回去再商量一下对策。”

胡队见一行人归来,垂头丧气的样子,知道刘队肯定是吃了哑巴亏,向随行之人简单询问之后,一脸笑呵呵的打趣道:“老刘,早就跟你说过马斌这小子贼的很,不然早把他办了。”

本来就被马斌气的够呛,这会儿还遭到胡队一阵取笑,于是刘队打算拿他出气:“老胡,你还好意思搁这儿说风凉话,这可是在你的地盘,你得给我个说法!”

胡队早就领教过这位老同学胡搅蛮缠的功夫,已经习惯了:“好好好,那我就给你指条明路。这马斌一看就是受人指使,咱们南昌的黑道上有个叫马卫国的人,马卫国就是个皮条客,但是信誉好、讲义气,所以道上很多买凶雇打手的事儿都找他,在道上也算是号人物。马斌正是他的一个远方表弟,就靠着马卫国给他派活儿过日子,所以只要抓住马卫国这条线,应该就能揪出吴魏,不过这次可别怪我没提醒你,马卫国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刘队仍然装着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你怎么不早说啊?故意看我笑话是吗?”

胡队:“你怎么年纪越大越不讲理了,连个小毛贼都制服不了,还赖上我了?”

刘队继续一脸无赖:“我不管,这是你的地盘,我的事儿必须在这儿了结。”

胡队实在拗不过他:“行行行,不过我这手头上还有别的案子,你这边我是顾不上了,咱这次就算两个分局之间的合作,需要任何支持你跟我说,案子还得你亲自办,这样总行吧!”

见目的终于达到,刘队总算是放下刚才那副嘴脸:“那你把马卫国的资料给我。”

胡队不紧不慢:“这样吧,我给你派个帮手,他叫秦明,是我们局里的一把好手,一直负责马卫国这条线,对于马卫国的情况,东湖分局再也没有第二个人比他清楚,有他的加入,保证你们事倍功半。”说完胡队拨通了秦明的电话。

没过多久走进来一位年轻人,看那样子与排骨差不多年纪,但是明显比排骨斯文,一脸书生气:“刘队你好,我是秦明,多多关照!”

简单的相互介绍之后,秦明带着几人来到会议室了解马卫国的情况。马卫国,男,四十三岁,早些年就是东湖区一带的地痞流氓,不过凭着一股狠劲儿硬是在道上闯出了一番名堂。后来借着房地产的东风,做起了建材生意,慢慢的也就金盆洗手,不再过打打杀杀的日子。但是道上很多后崛起的大佬之前都曾受马卫国的提携,所以有些事还是需要他出面调解,时间久了,马卫国就干起了这皮条客的生意,成了道上的中间商。为了掩人耳目,马卫国特地开了一间星月茶楼,明面上是喝茶谈生意的地方,其实这个星月茶楼就是他当皮条客的大本营。此人是个老江湖,做事滴水不漏,虽然很多案子都有线索指向他,但是都因为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所以一直逍遥法外。

了解完马卫国的情况,刘队心中已有了算盘,此时与其等待对方路出马脚,不如主动出击、攻其不备。一听马上要采取行动,野狗馋的不行,因为在他的内心里一直都有一种英雄情结,很小的时候就崇拜电视里那种警察惩治罪犯的感觉,可是无奈父母的安排,只能在一个国营采石场当一个操作员。见这次机会难得,野狗当然不想放过,于是厚着脸皮问道:“刘队,能不能带上我们啊?”

刘队自然是有些为难,但是看着他那渴望的眼神,多少有些于心不忍:“按说你们是编外人员,我要是带上你们就是违反规定,不过这次只是去打探情况,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如果是抓捕行动,你们肯定是不能参与的。”

野狗高兴的连连点头:“好好,一切听刘队安排。”

排骨跟野狗自打来到南昌之后就没什么正事儿,本以为顺利的从马斌手中夺回银月令就能打道回府,没想到现在连令牌的影子都没见着。他两本就是闲不住的主儿,再加上又是在东湖分局,行为举止都受到限制,所以二人憋的实在难受。

眼瞅着到了下午,排骨唯唯诺诺的凑到刘队跟前:“咱什么时候出发啊?嘿嘿。”

刘队:“你小子还真耐不住性子,行了,马上就走。”

没过多久五人便来到星月茶楼门前,刘队还是觉得带着两名非正式干警稍有不妥,于是安排排骨跟野狗守在车内,观察周围的环境和进出的客人。刘队则带着林青和秦明来到了马卫国的办公室,进去的时候马卫国正坐在办公桌前批阅一些文件,见几位是东湖分局的人,笑脸相迎,并安排手下的人泡了一壶好茶。

一阵简单的客套之后,刘队开门见山:“听说马斌是你的表弟,是吗?”

马卫国一听是来打听马斌的事,内心便猜的七七八八:“对,他是我的一个远方表弟,这小子也不容易,来到南昌无依无靠,所以我就收留了他,莫不是他犯了什么事?”

几句话下来刘队便知道马卫国是只老狐狸,这些说辞估计一早就在心里编好了,故意在这里揣着明白装糊涂:“他在桐城抢劫伤人,你可知道?”

马卫国:“还有这种事?这个马斌虽然不务正业,但是还不至于敢做违法的事,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误会?哎,我最近生意上的事也比较忙,也没什么时间去过问他的生活,看来以后一定要多加管教,给几位添麻烦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刘队自然听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就是想用几句管教之类的话搪塞过去,但是目前确实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所以刘队也不便继续为难于他。反正这次来也只是打算探探马卫国的虚实,并没有寄予厚望可以找到重要线索。

接着相互之间就着一壶好茶又扯了一些场面上的话,马卫国果然老奸巨猾,愣是从他嘴里没有套出半句有用的话,难怪东湖分局一直拿他没有办法,无奈一壶茶喝罢,一行人只得回到警局重新梳理案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