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第四部分

Chapter10男颜知己

认识不过两三天,我便可以将内心最深处的东西掏出来给他,这在我短暂的青春经历里还是头一遭。于是,我承认,魏晋便是我麦雯妮此生的男颜知己。而关慕羽则是我心上的神明,谁也撼动不得。如是这样,我的人生,我的青春不是很丰富很多彩的吗?老迈的时候,回想起曾经的青春涌动,不是会有许多东西可以回味的吗?

这样想来,我便开心了许多。上楼的时候,魏晋买一个大西瓜,两个人洗了澡,各自收拾完毕,然后一起坐下来吃西瓜,看电视。

“下了班,洗过澡,和同居女友一起吃西瓜,看电视,这日子满惬意的哈。”魏晋看着我笑说。

“同居女友?这不恰当,谁和你同居了?”我并不恼火,乐呵呵地说。

“可是,我们确实住在一间房子里呀?不叫同居叫什么?”

“只有睡在一张床上的才能称为同居,”我认真地说,“确切地说,你是和你的女房东一起看电视。”

“哦,下了班,和女房东一起洗过澡,然后吃西瓜,看电视。”

我笑翻了,拿起抱枕打他。我知道他是在故意逗我笑。魏晋也开心地笑着,也不躲我的抱枕,仍然不放弃他手上的西瓜片。他穿了黑色的短裤,白色背心,这小子外表看着虽然单薄,可是实际上身上十分有料,肌肉块十分发达,是个十足的‘内秀’型。再加上一张俊脸,果然十分有味道。他一定很有力气吧?跟他上床的那些女孩子是不是都爽得叫天喊地的?

我捧着西瓜,心思又歪出十万八千里。

“盯着我干什么?我哪里开花了吗?”魏晋突然敲了敲我的头,起身站起来,“得睡了,明天还得上班呢。你也不要多吃了,免得夜里一次一次地起来上厕所。”

我的脸有些微红。我怎么又失态了呢?他在心里会不会认为我是一个十足的小色女呀?我怎么能盯着人家发呆呢?苍惶地站起身逃回自己的屋子里,把一桌狼藉扔给他。

第二天早上,魏晋照常为两个人做早餐,我照常淋了浴,然后打理我的头发。魏晋进卫生间洗了手之后出来,看到站在穿衣镜前梳头的我,笑道,“又为悦你者容呢?”

我撇撇嘴表示默认。他坐在沙发上,仍然看着我,说道,“就因为那个姓关的喜欢长头发,你就天天打理你的头发?”

“是啊,我喜欢他,他喜欢漂亮的黑头发,就这么简单。”我甚至有些自豪地说。

“可是,你不觉得你梳这样的发型并不好看吗?”

我扭头瞪眼,恶狠狠地看他。魏晋连忙摆手,“丫头,别生气。我说的可是实话。披肩长发虽然是一个最大众的发型,但也绝不是谁梳都好看的,这你得承认吧?你总不能因为爱情就昏了头脑吧?”

“我就昏头了,你怎么样?又不关你的事。”我气鼓鼓地扔了梳子,坐到餐桌上去吃饭。

魏晋跟过来,坐在我对面,不依不饶地说,“你信我的,把头发剪了,稍微染个颜色,然后烫几个外翘的弯弯,我包管你能漂亮好几倍。”

“我才不染不烫呢,年轻轻的小姑娘家,烫什么头?本来长得就不咋地,再烫了头,不得让人家以为我是大妈?”

魏晋摊了摊手,无奈地说,“好言相劝,你不听,那我也没办法了。”

我才不听他的。他分明就是在断我的念想。我现在唯一的资本就是我这一头漂亮的长发了,再失去了它,关慕羽就更不可能关注我了。昨天他看我的那一眼也许就跟我这长头发有关呢。

吃过饭,魏晋照例收拾碗筷,我则漱了口,准备上班。

“哎,从今天开始,每天我送你上班吧,反正也算顺路。”他说。

我的心动了动,但我很快便拒绝了他,“谢谢你的好意,可是我还是想自己去上班。天天坐你的车,让人家看了怎么想?尤其是让关慕羽看见,更不能理我了,不定会想些什么呢。”

魏晋摇了摇头,“人家说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果然是事实。你这还没正式恋爱呢,就这样了,等真正坠入爱河,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才不理他的歪腔谬论,开门便走。其实我距离书城不过就两站地的距离,许多时候,我连公车都不坐,干脆就步行上班,一日两次步行的锻炼机会,倒省了健身钱。今天天气不错,微风习习,凉爽而清新。我沿着林荫路轻快地向前走着。行至十字路口,转向通往书城的大街,刚走了十几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甚至在向我微笑。

我以为我出现了幻视,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这是事实,眼前的微笑着的人儿就是关慕羽。

“你好,头儿,想不到会在上班的路上碰到你。”我热情而激动地打招呼,同时在心里庆幸幸好没有坐魏晋的车,不然我怎么会有如此的“艳遇”?

关慕羽收起了那丝微笑,脸上又恢复了往常那样淡漠的表情,“你好,麦雯妮。”

“可是,你怎么会从这条路上过来呢?我每天都走这条路线,从来没碰到过你呀?”我问。

“哦,我新换了住处。”他淡漠地回答。

“哦,是吗?”我的内心里居然有几分惊喜,他换了住处?看样子离我家不远,这说明什么。以后我可以有机会多多遇见他甚至……吗?

“这么说,以后我会经常在上班的路上碰到你?”我羞涩而快乐地说。

“会吧。”

关慕羽脸上又出现一丝礼貌却冰冷的微笑,然后,他根本不理我,径自向前走去。他的步伐很懒散,步子迈得很大,速度却是很慢,没有一点上班族行色匆匆的样子。我以为他根本不是地赶去上班,而是在悠闲地散步。一边散步一边又在脑海中构思着他小说的情节。

我跟在他身后,痴迷地望着他的身影和他侧面的面部轮廓。想着以后可以有许多机会这样单独和他相处,心里面幸福得快要冒了泡。快到单位的时候,我快走几步赶上关慕羽,和他肩并肩地走进书城,来到我们的楼层。一路上姑娘们都看呆了,昨天有一位英俊男士开车接我,今天又和关慕羽一起并肩进来,这是怎么了?天上掉的馅饼都砸我头上了?一直到吃中饭的时候,都不停地有女孩子过来偷偷跟我打听昨天开车来接我的是谁?今天早上为什么会和关慕羽一起来上班?我只是答昨天那位仅仅是朋友,今早也仅仅是碰巧。但我的内心里真的充满快乐和自豪,尤其看着艾灵们眼里话里荡漾出来的醋意,更是得意得很。

下班回家,我仍然不能抑制心中的狂喜。提着青菜进屋,回到了自己的小天地,才觉得终于可以自由释放自己的快乐情绪。提着菜在客厅里转了几个圈,跳着随意发挥的舞蹈,大声唱起了自己杜撰的‘滴滴答’的歌。

对着镜子瞧了瞧载歌载舞的自己,突然觉得镜中的女孩也没有那么丑,那个神采飞扬的样子不讨人喜欢吗?只可惜身上穿了休闲裤,不如裙子那样的飘逸飞扬。正在自我欣赏,卧室的门突然开了,魏晋揉着眼睛从里面出来,这可着实地吓了我一跳,一下子呆在了那里。

“中大奖了吗?高兴成这样?”他的眼睛蕴含了揶揄的味道,看着我说。

“你……,你怎么会在家?”我结结巴巴地问。

“哦,今天下午有些不舒服,刚好我要做的图在家里的电脑上,就安排好工作,一个人先回来了。本想先睡上一会儿,养足精神熬夜,不想却被某一个疯丫头搅了,不知是不是幻觉,我听到了一首难听至极的莫名奇妙的滴滴答答歌?”

我瞪着眼望着他,半晌,两个人一齐笑了。

“不好意思哈,今天我高兴。这样好了,晚上我请客,一起吃饭吧。”我说。

“求之不得。”魏晋嘴角又荡起一丝微笑。

“你再回去睡吧,我做好饭叫你。”

我说着,进了自己的房间,换了家居的便服,出来做饭。魏晋并没有回去睡觉,而是跟在我屁股后面进了厨房。

“我来帮你摘菜吧,顺便也想分享一下你的快乐。”他笑咪咪地说。

我看了看他,看他微翘的嘴角,迷蒙的眼睛,然后我在他的脸上读到了诚意。是啊,我们彼此不都已经把对方当成好朋友了吗?为什么不能分享彼此的快乐呢?

“你要是愿意听,我当然愿意讲。”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早上上班路上的一幕,情绪再一次高涨起来。

“真的是天大的好事呢,你知道吗,关慕羽搬到我家附近来住了,今天早上上班时我碰见了他。这说明今后的一段日子里我差不多可以天天碰到他,一起步行去上班,你说这不令人欣喜吗?”

我盯着魏晋,魏晋也看着我。他的脸上没有一丝丝的变化。“哦,是吗?”

我拿一根大葱打了他一下,“真不够朋友,这样天大的喜事你都不能祝贺我?”

魏晋并未恼怒我的大葱,问道,“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啊?开始借这个机会穷追猛打?”

突然我便茫然,低头说,“我哪里会什么穷追猛打呀?能经常有机会单独见见他,能多说上几句话也就满足了。”

魏晋稍稍皱了皱眉头,“其实我真不能理解,你到底是不是真爱那个姓关的?”

“我当然是真的,天地可鉴。”我毫无犹豫地回答。

“爱一个人是这样子的吗?连话都不敢跟他说,连爱都不敢向他表达,仅仅是卑微地站在远处,在心里想些根本不切实际的东西?”他逼问。

“那我能怎么样呢?除了偷偷爱他,我还能有什么办法?他那样的人,又怎么能看上我这样的平凡的女孩?难道我要涎着脸做不自量力的事情让人家耻笑吗?”

他又触动了我内心的伤疤,大好情绪几乎烟消云散,我向他喊出上面的话,然后转过头去,在案板上狠命剁那几根可怜的芹菜。

“你知道你有多么傻吗,麦雯妮?”魏晋仍然用刚才那样的语气说,“你怎么能这样草率地对待自己的感情呢?你需要冷静下来,好好考虑自己的真实感情,然后做一个决断。如果不爱他,就不要再这样下去,你不小了,该把精力放在实际一点儿的东西上。或者你确定你是爱他,真的想得到他,那你就应该付出努力,努力去争取一下。不争取怎么能知道输赢呢?努力了,没得到,你也不会有遗憾。不然,你想贻误自己的终生吗?”

“我当然不是傻瓜,我当然想过我是不是爱他,我当然爱他,我可以确定。如果他肯多看我几眼,如果他肯把我放在眼里,当我是女朋友,那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我几乎流泪。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付出努力,想办法让他重视你?你以为你这样想着,他就能知道吗?他就能被感动来重视你吗?”

“我努力什么?我有什么好努力的?我没有相貌上的资本,就连同楼层的女店员们我都比不上,这早已经让我矮了半截。除了没有美貌,我还有什么?哪怕有点别的什么也行呀?可是我什么也没有,人家关慕羽还能看得上我这间破房子吗?”

我扔了菜刀,颓然地坐在小凳子上。魏晋过来,轻轻抚了我的肩,温柔地说,“傻丫头,你简直就像一个小孩子,为什么要对自己如此看低呢?你自己都看不上自己,怎么还能指靠别人高看你?要我说,任何人都有他的长处,只好好好努力,都会拥有自己的资本。例如你,你不能总认为自己丑,你不是丑,你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只是还没有被发掘出来,另外,你不能就这样给人家打工,做一点前途也没有的工作。你得想办法让自己变得强大,不能再得过且过了。你自己不够强大,就算将来找了别的男人结婚,你也一样没有地位,没有幸福可言,更何况是遥不可及的关慕羽先生?”

“那我能怎么办呀?你说说,凭我的条件,要美貌没美貌,要能力没能力,要文凭没文凭,要技术没技术,我能怎么变得强大呀?摆地摊做买卖去?”

“我问你,你空间里的文章是你自己写的吧?”他突然问,言语表情仍然一如既往,而我早已经是千变万化,晴转多云,多云转阴,几乎快要下雨了。

“是,一时兴起,胡说八道罢了。”

“艾灵的空间里也是她写的文章吧?要我看,她的文笔和思想远远都不及你。她都那么执着地写书,你为什么就不能?为什么就不学学她的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精神呢?你信不信,如果你潜心写作,成就一定会高于她。假若有一天真的成名了,你想想,他关幕羽想不关注你都难呀。”

我瞪眼望着他,就凭空间里那几个破烂文章,他就断定我强于艾灵吗?就算我强于艾灵,又怎能确定我会有成就呢?一定要在这条写作的路上下工夫吗?我就没有别的路可以选了吗?

魏晋望着我迷离的眼神,轻轻笑了,蹲下身来,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说,“我知道你想得到关慕羽,可是为了得到你就得努力。写作也许是最好的途径,这条路行不通,咱再想别的办法。你就写着,花个一年半载也不耽误什么。然后生活方面,我可以当你的老师,我是男人,知道大多数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我可以培训你,把你变成一个拥有外在气质的女孩,你自己再好好修炼内在气质。就算姓关的不吃你这套,你也许会塞翁失马,得到别的好男人呢?”

我把他推了出去,关门炒菜。锅铲相碰之间,我觉得我已经快被他说服了,虽然我对自己是那么的不确定。是啊,为什么不做一做努力呢?为什么不为了心爱的人做一下努力呢?

Chapter11伯乐宝马

吃饭的时候,仍然处于沮丧中的我闷声不响。我甚至有些恨魏晋,他为什么非要捅破我这层窗户纸呢?明知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能允许我做做梦吗?就不能让我的开心存在一阵子吗?哪怕那快乐有多么的虚无?多么快乐的今天,多么扫兴的现在?

魏晋吃着芹菜炝花生,将那一粒粒一根根放进嘴里慢慢地细嚼,眼睛却一直盯着我。终于,他又开口说话。

“傻丫头,怪我扫你兴了?可是,你得知道,我是为你好。如果你肯听我的,将来你会感激我的。”

我没有作声,但我的脑海里闪烁了关慕羽那瘦削的身影和那张充满魅力的脸。上天给了我与他成为近邻的机会,也许我真的该抓住这个机会,也许灰姑娘的故事会在本世纪本姑娘的身上上演?可是,我对自己是多么的没有信心啊!

“瞧,这香菇油菜做得多好?色香味儿俱全,”魏晋又夹了一棵晶莹翠绿的油菜放进嘴里,微笑着说,“一个会做饭会做家务的女孩子是最受男生欢迎的,在男生的择偶标准里,我想它的地位绝不比花容月貌差,更何况你长得很有味道,只需要明眼人指点一下即可。再剩下的,就是你的气质上的魅力了。事实上,你的自然洒脱和毫无刻意就是你先天的优点,只需要后天的一点点补充。听我的,你就从写网络小说开始下手,他必定好这一口儿。只要你小有所成,甚至哪怕你并无所成,共同的爱好也会让你们有共同语言,而不至于让他觉得仿佛隔代般陌生。你想想看,突然哪一天,麦雯妮小姐突然改头换面,不再梳那愚蠢的长发,而是改换了适合自己的充满朝气的发型,穿了得体的衣服,又有着网络写手的身份,高昂起头站在大家面前,试想谁会不留意呢?就别说男人,我敢说女人们也会大吃一惊的。”

我端着饭碗,把一粒粒雪白晶莹的大米饭粒送进嘴里,不吃我的芹菜炝花生,也不吃我的油菜焖香菇,他的话就帮我把饭顺下去了。听他说得,前途也太光明了吧?想想人家是真的在为我好。我又为什么把一副哭丧的嘴脸给人家看呢?想到这儿,就突然笑了。

“你是我这辈子认识的最会说话的人。”我说。

“不是我会说话,我说的是事实。如果别人没意识到,那就是他们有眼无珠。”

“这么说,你还是我的伯乐喽?”我撇着嘴。

“如果你愿意,我愿意把你调教成一匹千里马。”

我放下饭碗,两手捧了腮,将肘支在饭桌上,仔细地瞧着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不嫌浪费时间吗?难不成是别有居心?”

他诡异地向我一笑,“兴趣,这绝对是兴趣使然。把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孩变成一个充满魅力的公主,不是很新鲜很刺激吗?对我来讲,这绝对是一个挑战。没准儿我还能坐收渔翁之利呢?你收服不了那个姓关的,搞不好会把我给收服了。”

突然,话题又变了味儿,他又成了那一副嘴脸,只是我并没有生气,似乎三两天之间,我已经适应了他的方式。我居然相信,他不过是玩玩嘴皮子,他的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很正经或者说很严肃的人。

我忍不住笑了,“得了,让我好好想想吧,总之,还是谢谢你吧,这两个菜就算是我谢你的,都吃掉吧。”

魏晋果然不负我望,把两盘菜吃了个精光。我干啃了一碗米饭,扔了碗,让他去洗。他乖乖地洗了碗,然后又回到我身边来,将遥控器抢走,把电视关上。

“干嘛?我在看连续剧。”我嚷。

“从今天开始,不要再把你的大好时光消磨在电视前,好不好?麦小姐,从今天开始,为了你的梦想,为了你的关大侠,你得重新做人了。”

“我要怎么样才能重新做人?”

“你需要重新打造形象,然后坐到电脑前去,构思你的内容题材。明天我会买张新的电脑桌回来,你打字得使用正确姿势。”

“那今晚我干什么?”

他看了看表,“走,跟我出去,把你的头发剪了,换个新发型。”

我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紧紧护住我的头发,叫道,“打死我也不会跟你去的,要知道,养到这么长咋也需要三四年的时间,在没有确定的把握之前,我绝对不会轻举妄动,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魏晋怔怔地看着我,半晌,叹了口气,“那好吧,那就拖一拖。我们解决另一件事。拜托你不要总穿着那样休闲的黑白配好不好?就没有别的颜色的时尚点儿的吗?”

提起衣服,要说柜子里也有那么几套拿得出手的,都是安宁拐弯抹角送给我的。平时我只穿商店打折的衣服,原价三五百的,过了季就卖到一两百。于我,也只能穿这个档次的衣服了。有时候,我也会在地摊上和小店淘点儿短裤小衫之类的,三五十块钱,也没觉得寒碜到哪儿去。

但是魏晋有他的观点,他跟了我到了我的卧室,懒洋洋地躺在我的床上,看我把柜子里的一件件衣服拿出来给他展示。

“穿衣服最重要的是符合你的气质,多少钱不重要。平时你们穿工作装对吧,到了下班的时候,就不要再穿那些休闲的衣服了,更不能穿职业装。一定要穿得时尚。安宁送你这几套衣服哪件少说也得值个千八百吧?都别穿,留着你结婚以后再穿。你才挣多少钱呀?穿那么贵的衣服不符合你的身份。但是你也不能穿太便宜的,尤其是做工不够精细的,全部丢掉。所以……”

他说着,把我的衣服一件件地丢开,只留下了其中寥寥的一部分。“以后穿衣服,就从这中间选,如何搭配必须请教我。等周日你休息,我再带你上街买些新衣服回来。就算不剪头发,也足以让你焕发一新了。说得倒也是,一下子全方位转变,那位关慕羽大人的小心脏怕是还承受不了,倒不如慢慢渗透的为好了。”

我撇着嘴,把他扔出来的衣服都拣起来放进衣柜的下层,把他认为过得去的挂在上面。既然从前自己没有经营好自己的形象,干脆就信任他一次,毕竟人家是学美工设计的,眼光应该比我厉害吧。可是我还不想让他觉得我那么依赖他,唯他命是从,小羔羊般任他摆弄。所以,我的脸上摆了略有不屑的表情,说道,“再好也得底盘儿好,就我这底盘儿,穿王妃的衣服又能怎样?你可真能虚张声势。”

魏晋四仰八叉地躺回床上,极其拿腔作势地说,“相信我,没错的。”

“那好吧,我听你的,今晚就开始构思我的小说,你回去干你的活吧。”我说着,毫不客气地扯了他的胳膊给拽起来,推了出去。

Chapter12行动开始

这一夜,我几乎失眠。先是在电脑上看了看艾灵的小说,又对比了一下其它略有名气的女写手的书,突然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在这个领域一试。有高人指出,网络小说最重要的是故事好看,手笔如何并不是那么重要。而于我来讲,手笔如何根本不敢言论,但或许编出有趣的故事来还是有点儿把握?就以目前大家对关慕羽的暗恋和彼此之间的吃醋争宠为题材如何?再起个雷人些的名字,就叫做《百花争霸》。

这样一想,一下子就来了兴致。躺在床上,在大脑里构建了大致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关系,又为主人公们起了好听有趣的名字。料想大约也得有后半夜了,才在兴奋中睡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些迷迷糊糊的,在淋浴下多呆了十分钟才算把那缠绵的困意打发掉。

从卫生间出来,打理头发的时候,魏晋就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然后他强行勒令我把头发束起来。

“你听我的话,你梳披肩散发不好看,不剪也就罢了,但是别披在肩上,高一点束起来,会时尚许多。要知道,淑女的气质不是谁都符合的。”

我也不知道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反正我听了他的话,他已经退了一步,不妨我也退一步算了,于是才把头发高高地束了起来。他又帮我在那几件硕果仅存的衣服里选出了一条牛仔超短裤和一件绿色的吊带百褶小衫。

“婚礼那天我就注意到了,你的肩长得特别好看,所以不要吝惜露出你的肩膀来,要多穿吊带的衣服。另外,你得穿带点儿跟的鞋子。”他说着,又在我的鞋架上翻出一双高跟凉鞋。

“哎,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是坐办公室的吗?”我嚷道,“我可是成天站着工作的,你想累死我不成?”

“说你笨你还真不灵通,你天天背的大包是干什么吃的?上下班时穿高跟鞋,把平底鞋装在包里,到班上换下来不就完了?”

……

于是,我按他的指点装扮完毕,对着镜子一看,还真是焕然一新,脱胎换骨。自我感觉比之从前要漂亮了许多。

“你要是能听我的话把头发剪了,梳我想象的那个发型,会更漂亮。”魏晋略有不满意地看着我。

可是我仍然固执,“这已经很不错了,我看挺好。我是不会听你的把头发剪掉的,那是我唯一的资本。”

然后,我们坐下来一起吃饭。魏晋不停地打量着我,看得出,他很满意他的成果。

“其实,小麦,你知道我最欣赏你的哪一点吗?就是你的素面朝天,你的脸上没有一点点雕琢的痕迹,脸蛋儿,眉毛,嘴唇,都是那么的清爽自然。要知道,这个时代,这样一张干净的脸不容易找了,那种天然去雕饰的美感已经快绝迹了。”

我给了他一个甜美的微笑,我相信他说这话时是真心的。在我心里,也一直珍视着这份淳朴。不是我不爱红妆,只是我觉得女孩子在该纯洁的时候就该纯洁些。低头吃饭,心里一直惦念着今天是否仍能碰上关慕羽。如果能碰上,突然见了我这袭新鲜打扮,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我太想知道,太想了解,太想那个瞬间。

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咽下两片馒头片,就连忙起身要走。

“祝你好运噢!”魏晋笑咪咪地说。

我回头再次给了他一个甜美的微笑,然后开门出去。从踏上同汇大街开始,我的心便扑扑地乱跳起来。今天,他还会在这个时间从那个方向走来吗?他会不会已经早于我走了过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形象,似曾是在生活中头一次把身体裸露得这样多吧?两条胳膊和两条腿都白花花地搁在外面,仿佛勾引人一般。我又为自己这个傻念头而自嘲地笑了,就凭我的姿色,又何谈勾引人呢?

我没敢东张西望,一个女孩子在路上东张西望可太不雅了,虽然我很想早些知道关慕羽会不会从远处过来,但我还是抑制住了自己的激动情绪,端庄地走在林荫树下。或许从后面看,本女子的身姿该是婀娜的吧?我胡思乱想着,把一份僵硬的微笑摆在脸上,款款前行着——然后,我看见了关慕羽。

或许是因为天气热吧,关慕羽把长发梳成了一条小辫子,身上仍然是一如既往的行头,脸上仍然是百年不变的淡漠。但是,我觉得,我认为,我相信,他看到我的时候,眼神里瞬间掠过了一丝惊异。

“你好,头儿,我们又碰上了。”我漾起了灿烂笑容,给他打招呼。

他点点头,“你好。”

然后,他又是迈开懒散的步子径自向前走,似乎根本无所谓有没有与我碰面和同行。我并不气馁,稳稳地跟在他旁边。可是我不想随便乱搭讪。搞不好会引起他的反感也说不定。那些爱找他搭讪的女孩子不也都碰得一头灰吗?为了得到他的注意,我得另寻蹊径才对。

于是,我们默默无言地一起走了整整一站地。又是和关慕羽并肩走进了书城,而今天的我又是那么的光鲜靓丽,惹得众女震惊倒也不奇怪了。到了我们楼层,我已经看到艾灵眼中喷发的熊熊妒火了。我假装没看见,从容自若地站到我的位置上。

到了中午,艾灵便忍不住,主动找我,向我发飙了。

Chapter13悲喜交加

还是一起坐在地下餐厅里吃饭,但是,艾灵的脸上冷冰冰的,真真的是面沉如水。她虽然经常主动找关慕羽说话,但很显然,她没得到一点点有价值的信息。关慕羽也并未因此多加关注她。

“麦子,你有事瞒着我。”她终于开口。

“哪里有?没有啊。”我把我饭盒里的酱茄子分给她一块,和以前一样,也尝了尝她的炝三丝。

“那为什么这两天早上都和关慕羽一起来?你们约好的?”她很是有兴师问罪的意思。

“你真会开玩笑呀,艾灵?关慕羽是什么人?他能跟我约好一起来?你也太抬举我了吧?不过是在路上碰上了而已,他现在住在和我同一方向上,或许离得不太远。”我只好说实情。关于这,有什么好故弄玄虚的?

“他现在住得和你不远?”艾灵惊讶地说。

我点头。然后她又用恨恨的目光瞧了瞧我的新装扮,“就因为你能碰上他,所以你才打扮成这样,引他注意?”

我诚实地点点头,“可是,他连多看一眼我都没有啊,我又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艾灵又上下看了我一遍,再抬起头来时,目光中已经充满轻蔑,“麦子,要我看,你就省省吧,你信不信?无论你怎么收拾,关慕羽也不会看上你。他喜欢的是那种特别有贵气的淑女型,你有吗?”

这是艾灵头一次用语言伤我,她可能能容忍别的女孩接近关慕羽,但是她绝对容忍不了那个人是我,因为在她心里,我远远比不及她。若是败在我手上,她会觉得容颜无存。可如今,她突然发现,似乎我有了机会,她不想让这机会有一点点的萌芽的机会。

可是我想,我不是脆弱得不堪一击的人。她伤了我的人,却并没有伤了我的心。我微微一笑,说道,“至少目前,我还没觉得咱们这群人里有贵气的淑女型,大家都没有机会,或者都可以有机会。我也愿意一试,我的一个朋友说得好,不试过怎么能知道结果呢?”

“你试不试都已经有结果了。”她说。

“那我也要试,至少现在老天给了我机会。”我不愠不恼地回击着她,大家都一样的,干嘛要欺负我呢?

艾灵的脸色很不好看,半晌,她轻轻舒了口气,说,“麦子,如果你真的想跟我一同站在竞争的舞台上,那我们就不会再是朋友了。”

“我从来都没说过不同你竞争啊,可是我们一直都是朋友。”我说,“直到关慕羽真有可能关注你我之一之前,我们还做朋友吧,太早的敌对,对你我没有好处。如果让关慕羽知道你我为了虚无缥缈的吃醋成了仇敌,不得把咱俩当成小强一样蔑视呀?”

艾灵气得脸色有些发紫,但她说不出比我更有道理的话来,堵气把半饭盒菜倒了,起身离去。我才不管,至少目前来看还是有些莫名奇妙嘛。我继续吃我的酱茄子,吃得津津有味。

到了下午,我才觉察到了一点怪异,没有人像昨天那样过来打听我和关慕羽为什么一起走了,反而,大家看我的目光都是怪怪的,我总觉得那其中满含了轻蔑和不耻。过去跟她们搭话时,个个都爱搭不理的。什么意思?一致对外了?就因为我换了行头,跟关慕羽并肩进来的?是因为她们从来没放在眼里的我也参与竞争关慕羽了?

太夸张了吧?一直到下班,居然算艾灵在内的所有人都不跟我打招呼走了,也就是说,没有一个人打算跟我一起下班回家。我换了鞋子,然后看着大伙鱼贯出去,估计她们都已经各奔东西,负责的快要锁大门的时候,才一个人下楼。不跟我一起拉倒,我自己走,也倒清静。我在心里忿忿地说。

关慕羽很少和我们一起下班,一般他要么早走,要么晚走,总之,会回避开下班的人流。今天,他会不会和我一起走在下班的路上呢?这样一想,我便又兴奋起来,故作矜持地慢慢走着,希望可以碰到他。可是,我失望了,到底是一个人一直走到家里。

到了家,才开始沮丧起来。关慕羽没收服,倒把一班同事得罪了,这个结果可真是得不偿失。实在是懒得做饭,更没有写什么小说的心情,干脆扑倒在床上睡大觉。其实不过也就是躺了那么一阵,这种情况,谁能睡得着?

门声响,魏晋回来了,同他一起进屋的恐怕还有什么东西。叮咣一阵子之后,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然后他又没经过我允许擅自开门进来。

“干嘛呀?清锅冷灶的?严重受挫了?”他坐在床边,推着我说。

我翻过身来,瞧了他一眼,哀怨地叹口气。

“姓关的什么态度?”

我撇撇嘴,“他还能什么态度?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呗。”

“那没什么好奇怪的呀?他那样的人怎么会因为你换了装束就一惊一乍的呢?你不能着急,你得慢慢渗透。”

“我不是因为他,他的反应根本就在我意料之内。问题是我的那一班同事们,她们都不理我了,就因为我为关慕羽打扮,甚至还用语言中伤我。”我喊道,委屈得想哭。

“你说你的同事们都受到了触动?都树你为敌了?”他惊讶地问。

我默默地点点头。

他打了一个响指,高兴地说,“太好了,我这招奏效了。”

我惊讶地看着他,莫名奇妙。

“傻丫头,这是好事呀,干嘛愁眉苦脸的?”他笑着说,“那些女孩子明显是嫉妒你了,这说明你在她们眼中已经形成了障碍,这说明你已经具有了同她们竞争的实力。她们这样孤立你,刚好反衬出你的独特来,慢慢地,关慕羽就会发现你的与众不同,这绝对是好事呀。所以,不要怕她们,就按你自己的套路来,得到关慕羽是真事儿,得不得罪她们又如何?所以,以后你就变着花样地打扮自己,就让她们吃醋。然后私下里好好写小说,争取一鸣惊人。到那时候,那些女孩子就该知道她们有多浅薄了,而关慕羽也就知道你有多么出色了。不是吗?”

我瞪着眼睛听着,听着魏晋把一出悲剧硬是说成了喜剧,说得我眉开眼笑,波澜翻滚。

“是这样吗?真的吗?”我抓着他的手,欣喜地喊。

“当然,只要你努力,一切就是真的。”他说着,拉我下床,来到客厅,我看到,门口放了一张崭新的电脑桌。

“我才买回来的,”他说,“今晚开始,你就动笔吧,一天也不要拖了。”

我们俩把电脑桌安放好,电脑摆好,然后互相瞪着眼睛看。

“好像今天有什么事没做似的?”他说。

“我也觉得似乎少了个什么程序?”我说。

半晌,他拍拍肚子,笑道,“没吃晚饭,对不对?”

我也大笑了,肚子里果然空空的,不很淑女地叫了几声。

我站起来,“今天我们出去吃,我请你,感谢你为我鼓劲加油。吃饱了,回来再写。”

于是,两个人下楼,转过街角,来到一家炒粉儿店。

“这里的炒粉好吃呀,又不贵,一般我要是不爱做饭,都会来这儿吃。”我拉着他进了屋,找了一张空桌坐下。

“你经常来?”他问,一边点了单。

“不经常,我喜欢在家里做饭,虽然是自己吃,可是很棒的,又便宜,又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可以练本领。”

魏晋向我一竖大拇指,“厉害,好女人就是这样炼成的。”

刚吃了没几口,门开了,又一个客人走了进来,就坐在我们旁边的位子上,根本不抬头,径自点了一碗麻辣的。我几乎惊呆了,我的天啊,他怎么也会来这家炒粉儿店?

魏晋顺我的目光看过去,便明白了我的惊讶,他见过关慕羽,认出来是他,当然知道他坐在我旁边吃炒粉儿对我会有多大的震撼力。回头看了看我,故意高声咳了一下,说道,“麦雯妮,这里的炒粉儿真的不错哈。”

听到麦雯妮这个名字,关慕羽很显然愣了一下,然后顺着声音抬头来看,然后便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我对面的俊美小生魏晋。

我的脸有些红,连忙开口说,“你好,你也来吃米粉儿呀。”

关慕羽礼节性地向我和魏晋点了点头,“是啊。”

然后他便扭过头去,视我和魏晋于不存在。我尴尬地看了看魏晋,低头看我的炒粉儿。服务员把他的米粉上来,他叫打了包,然后转身走了。

魏晋看着他的背影,在鼻子里哼了一下,“真不知你们女孩子是怎么想的,居然喜欢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大仙儿。”

我不爱听魏晋有损于关慕羽的话,就回击,“那是因为你根本不了解或者说根本没看到他身上所具有的魅力。”

魏晋并不跟我争论,低头大口吃他的米粉。我倒是挺高兴,除了上班路上,我又有了米粉店可以跟我心中的神近距离接触,这当然是高兴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