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自省让人成长

回想2017年,总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做,在没有年度总结这个想法时大概也和往年一样不会反省自己在这一年里到底做了什么事儿,可以进步的地方有哪些。静下心来细细想着从2017年1月起我到底干了什么,有什么可以纪念的事儿。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依旧在学校等待着一年的结束,等待着期末考试,同样的一天,没有什么好纪念的,每年都一样,给自己树立好多目标,结果年末根本不记得自己都有什么目标。翻阅了相册中的照片,还好留下了蛛丝马迹,突然觉得照片真神奇,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一月,好像情绪总是不对吧还是怎么的,那段日子总有郑佳陪着我看电影,陪我一起玩。那时候的我很庆幸自己还有一个人可以说心事。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有人可以倾诉是最幸福的。她在的日子里我还是蛮开心的。而现在,她和蒙哥关系更好了,而我更多的是独来独往,大概这一年学会最多的就是独行了吧。她和我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变浅,只是放在心里的某一个位置,就像家人吧,深夜不归会打电话的那个人,会担心的那个人。这样说起来,我并不是孤独的。

二月,假期回了家,大概一个礼拜以后就开始了假期工的生活。活是妈妈托人找的,正好与妈妈有个照应。这个假期里我只做到了纸上谈兵,实际行动一件也没有跟上。一份假期工,让我明白了各司其职的道理,不是你的责任天塌下来也不管,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那段时间的我多数是观察别人,很少说话,外表看起来是冷漠,不会说话之类的印象吧。而我也发现了自己的小毛病,就是老板来了会装一下,不是装的更好,而是装作没看到领导。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后来我发现这样做会给别人留下坏印象。在假期工的过程中我犯了两次错误,就是把汤圆撒的满地都是,因为车不稳,也因为我没有细心观察我所处的环境。有别人看到了,我不知道老板知不知道,我想应该是知道的。所以对我的印象大概只会更坏。在销售汤圆期间我介绍了王钰,她所处的岗位其实很容易凸现自己,在我看来是一个优势。因为很容易让人看到你切切实实的在工作而并不是在偷懒。以至于一年后的今天她依然可以得到和去年一样的工作,而工资涨了300。过去一年里我记忆深刻的一件事就是这件,因为在我自己看来我做的也不差,却得不到老板的再次雇佣,我就觉得很不公平,我无非少说话冷漠了一些再无其他。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得到。而现在我还是有一些在乎,但也没那么强烈了。现在想一想每一份工作都做好,就会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这或许就是人脉的开始,让别人知道你靠谱人家才会用你。当初的我提供了王钰工作的机会,而她和我说以后她有工作也会想着我。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认为是顺手。我总是这样,给予别人恩情从来不会记着,别人给我的怨我也不会记着,这大概就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优点了吧。现在想来,别人的优势也不是空穴来风,而我确实做的不够好,又何必自欺欺人的抱怨不公平。就假期工这一件事,可以收获①做事要考虑到后果,你做的事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②要学会说话,交谈是进步的最高效的办法,一来提升感情分,二来可以了解信息。③如果有用就一定要做好后续安排。

三月,开学加补考。没有特别之事。从三月到五月中旬并不清楚的记得什么事,印象中有批评,有扣综测。但是都不是什么大事所以根本没什么印象。有记忆的大概就是五月二十我和他在一起了吧。情节莫名其妙,因为双方都还不是很了解。我以为那是一场很美好的感情,到后来发现并不是。

五月底一场长春旅行。不知不觉中我们两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每天的陪伴,每次心事的述说。感觉已经无法从生命里割舍了。好像是我的后方支援队一样,给我力量,给我勇气。总之,能成为朋友就一定有互相吸引的地方。感谢你。

暑假因为脸部过敏,不愿意见人不愿意出门,在亲戚家呆了一个假期,坚持每天跑步,坚持了一个星期的减肥。效果也不明显。所幸的是我坚持了一些事,这些事给我很大的鼓舞。开学我最高兴的事儿就是自己变得有一些计划了,变得会分析一些事情了,会衡量利与弊,而不是盲目的,,随便的开始。

十月,河南之旅。一年的旅行两次和你,感觉很棒呢。都说旅行可以看出二者的关系怎么样,可能适合情侣吧,但我觉得朋友一样适用。互相照顾才是最关键的吧。可能你真的是我的幸运女孩吧。旅行完之后我的脸开始好转,那一段日子我相比以前变得好看了。那时候很开心,或许是因为脸好了自信了点吧。那时候我便知道自己还是自卑,怕别人不喜欢我,怕别人对我说三道四。但是我发现努力做好也会有那些声音,所以我要学会不去在乎那些无用的东西。

九月中旬我开始了网络兼职。目前为止还没挣什么钱,但我相信所有关于钱的事,只要你肯下功夫,一定会挣到钱。挣钱又哪那么容易呢?

这一年来好像是忧愁大于快乐,但我记得的快乐却大于忧愁。我会遗忘不开心的事,大概就是没心没肺了吧。这一年我收获最多的大概就是为人处世了。可是我发现我更不爱说话了,我深刻的明白不说话等同于自取灭亡,可是我说话有时候真是不中听。这或许是蜕变吧,因为我还发现我现在开口就能和别人开玩笑,虽然只限于我情绪比较高的时候。从小到大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而现在做到了,我也相信我今年的计划也可以实现。对于过去我从中吸取教训,

一,对于一些别人给予的负能量,要学会想他的好处来抵消负能量。

二,要养成做事不拖延,做事可靠的习惯。

三,多做一些喜欢的事,比如,听歌,弹吉他,看书等,来培养自己的阅历。

四,对于一些有意义的事进行影片留念,多年后你会感谢那时的自己留下的回忆。

五,说话做事多过过脑子,你以为的直爽或许在别人眼里是傻逼。

六,不麻烦别人,自己可以的事不麻烦别人。

2018年,我大二下

我未来的五年里,需要挣100W。是为了那个和她约定的十年,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更自由一些。我知道100W不容易,我也知道挣钱不容易,但我想在我还有干劲儿的时候努力干一把,多学点东西,多留一些后路,多做一份工作,多挣一些钱。现在我的计划是这个寒假所要做的内容,具体的还需要做一个五年计划来巩固我的所作所为。一来看自己坚持下来能做到什么程度,二来如果坚持下来一个假期可以吸收多少东西。

第一,如果四级通过,在准备六级。六级只准备一次(故必须下狠功夫来完成)六级完成,学习一门其他的外语(俄语,西班牙语)

第二,学习ps,从基础开始。慢慢掌握具体功能,之后可以设计一些东西。

第三,多读一些书,首先的苏菲的世界,看完以后写一篇书评。对于灵感,有效的记录,不要求多。

第四,了解各方面的内容,首先,历史,每天至少一个小时(听,读都可以)科技,后续想要学习网络知识,先了解有关内容及发展趋势。

第五,学习一些设计方面的东西,一来培养自己的穿搭风格。二来培养自己的设计想法以及了解一些时尚的东西。

以上这些都是简单的想法,有的还不成熟。具体我可以后续跟进。但我剩余的两年大学我想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气质有涵养又独立的美女。这是一个开始,不会结束。

2017年12月31日晚十二点整,这一刻是我下定决心改变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这即将过去的一年,才发现今年真的是遇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人,楚楚老师、行动派、萌姐、孟老师,每一位老师的出现...
    Horizon_小小阅读 117评论 0 0
  • 忘記帶手機,還被暴風雨澆的透透的,心情有那麼一點不美麗。也無意間冷落了你一天,你心心念念著我,總覺得我遇到了什麼事...
    阿爾的白雲島阅读 85评论 0 1
  • 大家都很好,是我不够善良……
    要最像自己阅读 172评论 0 0
  • 原始代码模型(全部采用继承) 代码 需求 现在要求增加一个让鸭子飞的功能。(备注:需求要求很模糊) 解决办法 在D...
    极光火狐狸阅读 404评论 0 1
  • “我很好”不是指你终于熬到有了钱,有了朋友,有了人照顾的日子。而是你终于可以习惯没有钱,没有朋友,没有人照顾的日子...
    Nirvana闫岩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