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我来召唤Fate里的英灵

如果让我来召唤Fate里的英灵

在跟风观赏了Fate/Apocrypha后我闲着没事开启了脑洞.....

2017-07-23 09:00:55

药荚s

Retro Console

本文系用户投稿,不代表机核网观点

这大概会是我开的最无聊的一次玩笑............

虽然并非对动漫圈完全不了解,但粗略算一下也将近5年没有认真看过什么动画新番,对于这个圈子的了解也一直都是和朋友闲聊时“借梗”而已。所以在最近时间比较宽裕的状态下决定找一两部比较热门的新番来欣赏,以证明自己仍然很时髦。

早就听闻过Fate系列的大名,虽说游戏或是动漫都没有实际接触过,但通过各种渠道多少还是有一点概念的 —— 这是一群现代魔法师,召唤出各种或史实或传说的各路英雄互相干架的故事。设定负责,台词剧情华丽中二(褒义),是非常具有商业娱乐精神的作品。

可能现在任何稍微接触过ACG的朋友很难不知道Fate的名号了吧

从我开始决定看这部动画开始,便立刻打开百度开始研究起了关于这个系列的各种设定,包括所谓“Master/Servant”的概念,以及关于英灵职阶还是属性宝具特殊能力等等。

十分钟后,我对自己居然想了解一个设定超过200字的作品感到深深的自责。仔细考虑了3秒钟后还是乖乖听无头和司机的“不懂二次元”比较靠谱!

不过就算我完全没有理解透彻这个系列故事来龙去脉和种种复杂(大概)的设定,仍旧不妨碍我看这部动画看得很开心。虽然并不难理解这群人为了个圣杯打架,打架还设定了那么多规则究竟图什么,但是无所谓了人正干什么事情都好看就对了!

另一方面,借用了各种历史或神话人物的名字与典故的Servant概念也令人感到很有意思。而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则来自于前几天在群里和朋友的聊天:

“如果召唤出BJ(德军总部那个杀纳粹狂)的话他会有什么特性?”

大致如此。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虽然并不算是了解这部作品,谈论的时候无法深入得解析故事和人物,但是随便聊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还是没问题的。如果英灵可以召唤出Fate本篇外的角色呢?如果是让我自己来选择召唤出什么样的英灵呢?

我想即便是这个系列真正的铁杆粉丝,说不定也曾经有过这个奇怪的设想吧?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职阶是Saber、Assassin和Berserker,除了因为Saber主角相比较稳之外,另外两个就是看起来比较酷一点吧。而且我也听说了枪兵幸运E的传闻!至于Archer,无论怎么选都是些FPS的主角,感觉会直接出现选择困难症而错失良机。

Saber

雷电

能力参数

筋力/A 耐久/B 敏捷/B 魔力/D 幸运/E 宝具/B

保有技能

集中:通过消耗魔力,暂时性地让英灵的反应力获得增幅。可以让感官信息的流逝变得缓慢,进得占据先机。

夺取:可以在通过吸收对手的血液进行魔力补充,并恢复受到的损伤。

持有宝具

急流 : 等级A、对人宝具。从某人手中继承来的高频周波刀,因为不是自己的武器,所以砍人的时候不需要考虑任何关于信念与原则性问题。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雷电的战斗力。

开膛手: 等级A、结界宝具。解放自己的本性,成为毫无怜悯心的杀人鬼。对绝大多数防御手段都能轻易将其撕毁,遭到攻击的对手会被像纸片一样肢解。

幼年时父母便死于战乱之中,被雇佣兵收养并成为了其手下的儿童部队成员。年仅10岁参加利比里亚内战,被人称之为“开膛手杰克”,“白色恶魔”。其后被洗脑,送到美国,加入了21特遣部队,通过VR系统接受训练,后被指派加入猎狐犬部队。

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终于获得随自己意愿而战斗的机会,并为了实现自己的信念而战。被爱国者组织强行改造为半机械人,但最终还是得到属于自己的家庭。

童年的黑暗过去,以及对好莱坞电影的喜爱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影响,使得他对于成为英雄有着相当程度的执着。曾经一度隐藏了自己杀戮的个性,但后来认为与其掩盖自己的本性,还不如放飞自我将这份残暴化为力量,以其去换取无辜者获救的机会。

个性别扭,大概在和Master达成共识之前只能算是个表现一般的Servant。但是既然有着自己变成恶魔也要行使正义的觉悟,如果Master是一位品性都令人认可的好人,那么应该也会激励他展现出真正的力量吧。

对圣杯的愿望是重新获得正常人的下巴。

Assassin

杰森.沃尔希斯

能力参数

筋力B / 耐久A/ 敏捷C/ 魔力D/ 幸运D/ 宝具C/

保有技能

矫正风气 /B:对所有非单身的敌人时拥有必定强制先手的优势,如果对方是在行肉欲之事则必定会攻击得手造成巨大伤害。

不死者 /B:当杰森死亡后有一定几率不会返回英灵殿,而是在一定时间后重新复活回到战场。复活后之后除非再次进入视野,否则杰森将会在此时处于隐秘的状态。

持有宝具

慈母的呢喃:等级E~B、对人宝具。虽然只是一把看起来已经磨损的普通柴刀,却有着惊人的锋利与坚硬度。由于沾染了包括杰森母亲在内无数受害者鲜血与冤魂而变得极度危险,当刀刃成功触及对手肉体后便会以其血肉为媒介发动。此时杰森的柴刀会无视对手的防御性能,形成无法通过常规手段阻挡攻击的状态。

20美元的恐惧:等级C、对人宝具。当目标看的杰森的面具后便会进行一次幸运检定,一旦失败便会强制摔倒并陷入暂时无法爬起来的状态。

令人闻风丧胆的水晶湖营地管理员,全球FF团最知名的名誉会员之一。本质上来说他早已经死去,其行为也绝对谈不上能足以进入英灵殿的英雄之类的。但似乎英灵也不仅仅是过去的传奇人物,只要拥有名气够大就是杀人狂也照样能变成英灵被召唤,而杰森如果从杀戮技艺与知名度上考虑那么绝对是够资格成为Servant被召唤了。

首先作为一名刺客,杰森不会有什么影响到任务的私欲与杂念,只要是认定了自己的目标便一定会完成刺杀。虽然缺乏这个职阶一贯的高敏捷力,但是能够进行完全不讲道理的传送也弥补了行动力的不足。而作为以暗杀为主的Assassin,杰森却有着媲美三骑士水准的力量与耐力,几乎不死的特性也能轻松应对任何正面战斗。

虽说有着一旦召唤出来就出现Master先(随时)会被砍死的可能性,但是不得不说从任何一方面来说杰森作为Assassin的性能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对圣杯的愿望(大概是)让母亲复活。

赌5毛召唤后开始无差别乱杀人的几率为99.9%

Berserker

DoomGuy

能力参数

筋力/B+ 耐久/C 敏捷/B 魔力/C 幸运/C 宝具/A

保有技能

固执 C:由于固执,所以即便是处于Berserker职阶也不会失去理性。由于固执,除非是能够与其理念相符,否则即便是使用令咒也可能无法指挥。

地狱漫步者 A:无视物理法则与力学原理,能够做出超越常识以外的移动方式,即便英灵受到攻击,只要是非致命性的伤害便不会因为疼痛等因素而出现硬直。另外持有的热兵器也可以依靠该技能而免除后座力与弹药等等限制。

屠魔者 A:对所有与恶魔有联系的对手都会令其产生恐惧效果,可以通过物理手段对灵体与召唤到现世的生物造成直接的杀伤力。

持有宝具

Big F%&@ Gun:等级A++、对城宝具。由地狱的能量驱动,由无法确认来源的信仰所产生的武器。一旦发射,能量弹所经过的轨迹将会产生范围巨大的热能反应,对所有物体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由于宝具并非由使用者自身的魔力驱动,所以只要弹药数量充足就能毫无障碍地肆意发射。

低成本因果律 : 等级A、结界宝具。能让Servant装备的任何武器都造成C级宝具程度的攻击效果,即便是最普通的凡间物体也可以激发出优秀的效果。

Invulnera:等级A、结界宝具。发动具有时限性的增益效果,此时从者会在30秒内进入无视任何攻击、筋力与敏捷都获得增幅的状态。在30秒之后以Servant自身为半径发动一次冲击波。

从未来的时间线里召唤Servant好像也是可行的?

虽然所在的世界是以科技为主导的环境,但是在进入地狱之后接触到魔法相关的物质也不在少数。他的知名度更多的是存在与另一个位面,而且是以压倒性的恶名,被作为造成种族毁灭的魔王被魔族所敬畏着。但是即便在人世的时候,名声也谈不上多好就是了。

没有真名,不确定究竟能否用语言沟通。作为传说所具备的事迹几乎只能明确是曾作为凡人,而在进入地狱之后产生了什么变化完全不得而知。值得庆幸的是即便对于恶魔来说是由于自然灾害一般毫无疑问的恐怖存在,对于人类或是其他物种应该是可以平稳相处的?

以英灵的姿态作为Berserker可能正面承受伤害的能力并不高,但是既能保持战斗时毫无畏惧心理的狂热状态,又可以冷静思考可能就足以形成威胁了。战斗时对热兵器显得十分依赖,但实际上却能做到仅凭双手就击碎对方的惊人破坏力。宝具的信仰加成来源不明,总之就是个集各种反常规现象于一身的英灵吧。

对圣杯的愿望是复活雏菊。

其实说到召唤英灵,我想到了这个游戏

女神侧身像,或者北欧女神传说。PS末期的一款日式角色扮演。横轴动作平台的地图探索方式和带有一丝动作格斗特性的战斗,让这个几乎完全看不懂剧情的游戏,成为了PS时期最具人气的游戏之一。

老实说FF7~9当时店里头多数人都是跟风玩的,而这部作品才是真正吸引人即便缺乏明确攻略,故事只能靠猜的情况下,仍旧有大量之前并未接触RPG的人坚持通关。

虽然它每次剧情对话都非常拖沓漫长,而且每个角色加入时都要看一大段对话,但因为是2D横轴,所以表现形式清晰明朗,即使是靠猜的也能大致理解故事。现在回头看,它寻找英雄加入的设定和表现手法,和Fate里头讲述英灵的故事颇有一丝奇妙的相似。现在想起来,如果把Feta做成RPG的话,借鉴一下这部作品倒也是可行的呢。

总之,这篇瞎jb扯的东西就是最近有空的时候乱搞出来的,我并非是Fate的粉丝,但也绝对没有打算去贬低这个系列的意思。大概就是一个外行人在被这部作品稍微吸引到后,用笨拙的玩笑来表达自己的喜爱吧。

6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杯战争 圣杯是能实现持有者心愿的愿望机器,而围绕著圣杯的争夺战就是广义上的圣杯战争。[1]根据圣杯战争的规模,参...
    空白_7阅读 4,231评论 1 13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0评论 1 6
  • 哈桑已经成为Fate系列中经典的英灵了,因为Assassin这个职阶名就是来源于哈桑们的,所以召唤出As...
    角砂糖阅读 15,027评论 3 3
  • 亲爱的书宝: 看着你熟睡的样子,那样乖巧,那样帅气,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妈妈就觉着好幸福!“嘻嘻……”你突然...
    梨雪阅读 358评论 0 0
  • 爷爷兄弟四个,他排行第二,小时候不知道为啥,不得父母欢心,所以被过继给了远方的婶婶。说也奇怪,爷爷过继过去后,婶婶...
    匀速奔跑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