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实用记忆第五期】贤派谷传军第2次案例—故事法案例

案例一:40个数字。

6741 9914 6993 9877 4592 1888;4887 1187 9398 2138.

用时:4分25秒。

分为两个小故事:一个发生在办公室一个发生在家里客厅。

第一,中午的办公室里,顶着油漆桶(67)的一只蜥蜴(41)去给办公室花盆的荷花(99)浇油漆,浇完之后荷花大嘴巴里吐出来一把黏糊糊的钥匙(14),我(这时候我登场了)捡起钥匙去开桌子上的料酒(69)瓶子,拧开之后用黑色的料酒涂抹旧伞(93)用来遮阳。旧伞突然旋转起来,飞出一把羽毛球拍(98)。羽毛球拍飞到了扫地机器人(77)身上,机器人急眼了,举起手臂就向电脑前边的唐僧(45)开炮;唐僧拿着钵把炮弹吸过来,变成了好多小球儿(92)。用禅杖拆开小球儿里边有好多百元大钞(腰包18),好不容易把钱全部掏出来,被唐僧爸爸(88)一把给抢了过去。

第二,家里客厅。晚上,我把一块石板(48)放到一个高高的白旗(87)顶部。然后我搭好梯子(11)去抓白旗(87)玩。突然脚底一滑,我摔了下来,幸好下边有一把旧伞托着我,但是劲太大还是穿过了旧伞(93),落到了一个球拍(98)上,在屁股上留下了网状的痕迹。我疼的嗷嗷直叫,一手抡起鱼缸里的鳄鱼(21)打向了干活的妇女(38)保姆。

案例二:40个数字。

5627 3525 4139 9567 7471 3191 2527 7362 9902 4388.

用时:4分13秒。

一个故事:一个阴雨天,在周庄古镇的双桥上,一只好大的蜗牛(56)爬到了横跨双桥的耳机(27)上玩高空跳跃,调到桥面上的山虎(35)背上,玩骑虎赛跑,尘土飞扬。两侧的观众拉着二胡(25)助威,边拉二胡边吃小小的蜥蜴(41)干,吃完之后中毒了赶紧吃胃药(39),吃了之后脸都绿了,还是不管用,赶紧叫来救护车(95)送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说先刷一遍油漆(67)进行保护。还是不管用,把家属骑士(74)赶紧喊来见最后一面,骑士踏马来到手术室旁,说赶紧上鸡翅(71),说着掏出鸡翅让病人吃,噎住了,张开鲨鱼(31)大的嘴巴说,赶紧打开电视,我要看梅西(91)球赛,结果梅西在球场里拉二胡(25),球迷们赶紧戴上耳机(27)听,听完后躁狂的拿人参(73)插牛(62)玩,牛流着血跳进了荷花池(99),用牛角从水里顶出来一个铃铛(02),一晃就响,把死神(43)给招来了,死神来了之后把小头爸爸(88)给割了一刀,死神愤怒的对小头爸爸说:叫你再乱编故事。

案例三:40个数字。

4493 0816 4522 5598 3856 3666 1018 8753 1462 2887

用时:2分42秒

故事:今天下午停车场的小树林中,我刚打开车门,一条蛇(44)窜了出来,爬到了遮阳旧伞(93)上,穿轮滑鞋(08)往下滑着玩,滑到了石榴(16)树底下,刚好碰见唐僧(45)领着双胞胎(22)去坐火车(55),上了火车先要了个玩具球拍(98),又找妇女(38)炒了一盘菜,突然车厢前面一个大蜗牛(56)推着山鹿(36)冲了过来,大家吓得裤子里掉落了好多蝌蚪(66),纷纷拿起棒球(10)打山鹿,这时腰包(18)里飞出一个白色旗帜(87),大家说赶紧插到火车顶上报警,白旗上面画着乌纱帽(53)的图案,并拿出钥匙(14)准备开火车门逃跑,刚开开火车门,发现门外边牛儿(62)正和恶霸(28)干仗,谁输了谁头上插白旗(87)。

案例四:40个数字。

9725 0725 6567 0195 0022 5896 1333 1180 9060 8964

用时2分29秒

故事:老家的院子里,我在旧旗(97)杆下边拿着二胡(25)锯锄头(07),完事后把二胡(25)刚一放下,憋不住了要去尿壶(65)里尿尿,尿到尿壶里竟然是油漆(67),赶紧倒到小树(01)底下,晕倒了,喊来救护(95)车要去医院,路太黑,给救护车装上望远镜(00)才能找到路,半路上碰到一对双胞胎(22),双胞胎长者长长的尾巴(58),还一人坐着一个旧炉子(96),真吓人,好不容易闯过去到了医院,医生(13)把星星(33)钉进了我的眼睛里,然后医生顺着梯子(11)爬到了巴黎(80)铁塔上,坐上边喝酒(90)吃榴莲(60),打开榴莲里边竟然藏有芭蕉(89),芭蕉上还拧着一个大螺丝(64)。

案例五:用故事法记忆道德经第21章。

第21章。孔德之容,唯道是从。道之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阅众甫。吾何以知众甫之状哉?以此。

编故事:小河边,一条鳄鱼(21章)张开嘴巴,圣人和德华(孔德)从鳄鱼嘴里走出来去医院整容(之容),说只要整的脸上好多道道就行(惟道是从)。医生问脸上整这么多道道是什么东西(道之为物)?俩人说,道道里边埋进去发光的壁虎(惟恍惟惚),这样亮晶晶的好看。刚埋进去,壁虎的眼睛突然射出激光在地上画出一个大象(惚兮恍兮,其中有象)。大象活了过来,恍惚之中嘴里有物品(恍兮惚兮,其中有物)。咬开一看(窈兮冥兮),里边有味精(其中有精),味精还是真的(其精甚真)。还有一封信(其中有信),信上说,自古及今,轮胎的气门不拔去(其名不去),轮胎里一定会跳跃出来众多杜甫(以阅众甫,以阅谐音一跃),我哪里知道会出来这么多杜甫有这么多肌肉这么壮(吾何以知众甫之状哉?)。打架打不过肯定是一死(以此)。

案例六:复习配对(打造最强大脑书中)

1、手机—电脑

共同点:9个IPone跟码积木一样卡到电脑屏幕上。

特  性:手机一拨号码,电脑端接电话。

嫁  接:手机横着插到台式机电脑放光盘的光驱里,电脑开始说话:喂,你好!

幻  想:手机屏幕一按,瞬间电脑屏幕碎掉。

      手机屏幕角上的信号格爬出来跟标枪一样插到电脑屏幕上。

动  作:把手机扔到电脑上屏幕上,手机穿破屏幕而过。

2、拖鞋—毛巾

形状:毛巾叠成拖鞋的形状。

特性:拖鞋像火云邪神(脑补周星驰电影功夫画面)的脚一样抬起来,啪!踹到毛巾上一个脚印。

嫁接:拖鞋上边的那个横面是一块毛巾做的。

幻想:拖鞋里边往外冒血糊糊的脚丫子,冒出一个用毛巾擦一个,擦完装箱卖脚丫子。

动作:拿着拖鞋打地上冒出来的毛巾(跟打地鼠一样),冒出来一个打下去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