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时代我们要么价值,要么重逢,无他。

一群友发了条广告,并且带二维码的,

内容性质是大家见了都讨厌的那种,

我看到了,就把他请出去了。

然后他就私聊我说,你真把我弄出来了?

我回复说,你真发我就真弄呀。

他又说,我不知道,我不发了,

我继续回复: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你用了,

再问,能原谅一下吗,

不给。

后来我刷朋友圈,你依旧发类似广告到朋友圈,

我立马屏蔽了他,

就是这样。

有几个90后的小朋友在我建的活动报名群从早到晚不间断聊天,

11点多了还在聊,并且很火那种,

盯着手机屏上的群,文字止不住的跳出,

我就直接在群里发话了,

有朋友向我反馈,这个群太多聊天信息。如果大家不喜欢群里面的聊天内容,大家可以点右上角。点击"消息免打扰"。就只会接收不会提醒。 @所有人

然后就看到回复,

聊天也不可以了吗?

为什么不能聊天,

帮你活动气氛,怕死群,

我直接晕倒了,

任何能解决群友问题的群都不会死。

除非这个群没有什么价值,

就会沦为广告群或者闲聊群。

又收到回复:

你好官方,

你的意思就是我们没有价值喽,闲聊喽,

后面估计不爽生气,有人退群了,再后来群聊就停止了,

就是这么一小撮人,你还真得剔除他们,

群是公共场所。

如果每个群友都学会了独立思考,换位思考。

比如,我是群友中的一员,他们是什么感受。

那些只顾自己high,不顾别人感受的人,只能说他们是自私的人。

个人朋友圈你爱怎么玩都可以,

你一天发上十条二十条都可以,因为那是你的地盘。

我不喜欢看你的朋友圈我可以选择屏蔽你,我也可以选择删除你。

而在群里面,如果不想退出这个群,就只能默默地忍受。

忍受无休止的,无意义的,无任何营养价值的聊天打扰。

任何群都不是因为群里面群友加的多,聊天氛围的浓厚来说明他是一个好群或者坏群。

建群的宗旨是解决问题。

也只有能够解决群友问题的群才具有价值。才能够存活下去。

否则这个群就会沦为广告群或者闲聊群。

你愿意进入一个广告群吗?

你愿意进入一个闲聊群吗?

大家都问问自己手上的群。

有人加好为好友,想进我的户外群,

说也很喜欢户外活动,我就拉了他,

过了一会,他回我一句话:进群要绑定银行卡好麻烦,

我解释道,

这个是腾讯方面的设置,百人群是要实名制,所以我帮不到你,

这里要给微信吐槽,

很多人认为被拉入群而又进不了是群主设置的,

微信没有提示清楚,这不是群主可以设置的,

因为牵涉到绑定银行卡,大家都很谨慎,

并且他们这批人,基本上是少玩微信或接触微信不长时间的人,

估计操作微信的熟练程度也不高,

遇到这样的朋友我一般会告诉让他找熟悉的朋友、同事去请教这个事如何破?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定是建立在重逢的基础之上,

群主又怎样,同样也是陌生人,

比如前几天#我和微信的故事#谣言,

上百万人从微信钱包提现并解绑,

进百人群会提示要绑定银行卡并开通微信支付,所以有些人就怕了。

后来他又问我参加活动的事,

我没招,就说我们是社群活动,你要参加活动就要先加入群,

他就丢了句实名制可以,绑定银行卡不行,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今天发了两个群的解散计划,内容如下

#本群即日起解散#

推迟这个消息到现在,一直在推,但现在已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终归还是要说,本群即日起解散,原因稍后会告诉大家,真的很抱歉没能陪大家走得更远!

本群一年的寿命期,在社群时代已算长久,这个群也经历了他的创建、成长、发展、高峰、低谷,结束。产品都有他的寿命周期,当然群也是一种产品。有人伤感,有人怀念,有人留恋,但这一切终归会回归平静,所有的过往都是生命的旅程,旅途中你来到这里有没有收获友谊,感动,价值,还是其他,如果有那么一丁点东西,你也不枉来到这个群走一遭,

一个时代的结束必有另一个时代的开端,微博的衰落必是微信的兴趣,微信的下滑必将来其他社交平台的流量,事事看开,事事看淡,粉墨登场,周而复始。

周朝新建了熟人互助圈社群,力主打造熟人间的连接交互,作为熟人圈的承载,陌生人进群将会审核严格,但深圳大剧院和深圳音乐厅群都是有门槛的社群,朋友们进来都有经过审核,

所以加入熟人互助圈社群仅需实名制并提供个人真实资料(包括爱好)且需参加线下聚会,新社群玩法。进群私我。

重要提醒:熟人互助圈社群不再和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活动有关,不再有公益门票,不再有免费的.......

最后,我们相信社群的力量终可以撬动地球!

留给大家15天的时间,吐槽或怀念,任意为之,

周朝2016.1.13.18:15

消息丢出,大家议论纷纷,

但更多的是怀念,并互加为好友,

玩了一年才发现在群里是那么的熟悉,但还不是微信好友,

从这一刻时光凝固,一切都变得珍惜,

每个人都想说句留念的话,留住并延续这段时光,

贺文山: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纵有万般不舍

阿杜:我们不需要免费,我们只需要缘份,需要共享共鸣

玉壶冰心:非常不舍,也从这个群学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留恋不舍,感恩过往,也希望以后的社群大家能且行且珍惜!

端:只从进到这个群,收获好多好多,有实质性的福利,更有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我也在困惑要不要退出那个群呢,相比较而言,这里整洁,温馨,井然有序,而那里就像关外,自由散漫,乱七八糟,可以这么认为吗?@阿杜:罗湖:校服

小妖:结束来得如此之快……虽然说,缘起缘灭,周而复始。但这毕竟不是这段时光了。当我们开始频频回忆过往,伤感离别的时候,真的是……开始老了

好乐快:有多少依恋和不舍,实在说,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总是想着,等忙过这会,要和谁聊天,说啥事的,

看完这些聊天记录了,我也有莫名些许的感动,

大家还是一如即往的自觉,

这也许是我的一个“成功”的作品,

后面也许会延续这个群存在的时间,

我也希望把这个群发生的点滴故事用文字记录下来,

我对群的理解有我的见解,

因为在我的世界中,

没有主题,没有价值链输出、没有深度交互的群,他的意义和价值很小,

我曾经尝试过运营太多个群,

很多人手上也都有群,

大伙可以对照一下自问,

还有多少群是真正的群友愿意呆在里面的群,

有多少口水群,又有多少广告群,

思维方式决定了群存活的时间,

社群时代我们要么价值,要么重逢,无他。

新媒体时代要么逼格原创,要么活动吸粉,无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