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外婆生病了 三宝妈成长日记第55篇

2020-09-13 星期日  晴  三宝妈成长日记第55篇

外婆:感冒好多了。昨天中午回家的时候发现外婆的声音沙哑了,应该是有些感冒,当时没太放心上,因为想着,刚刚开始应该不太严重,就想着晚上回来先给外婆泡泡脚,睡觉前喝一瓶福恩卫士就好了。

但是当昨天下午回家时候发现外婆已经很严重了,不仅是声音沙哑,开始流鼻涕,发烧了,一会冷一会热,这是典型的着凉了。我都很惊叹外婆的身体怎么这么好,还可以发烧,温度还不低,至少在38度以上。我都好多年没有这样发过烧了。

赶紧给外婆吃了一瓶福恩卫士,让她躺下休息,她已经是非常不舒服了,四肢酸软不想动了。我去做晚饭,给外婆做一碗姜汤面,放的姜比较多,还让外婆把姜也吃了。然后有祛湿驱寒的中药包熬水给外婆泡脚。泡了大概20分钟左右,外婆才开始出汗,还是很好了。一直有提醒外婆多喝水。

外婆对我是百分之百的信任,我说什么她就信什么,说怎么做就不折不扣的去做,这样的信任除了自己的孩子,就只有父母了。信任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信念!泡完脚,就让外婆好好休息,门窗一定要关严,尤其是窗户,外婆住的房间窗户是靠床的,如果关不好很容着凉,我估计外婆感冒就是这个原因。同时告诉她,好好休息,如果明天早上还没有好转的话就去医院看看,在老人家的心里医院的位置还是很高的。

今天早上,外婆明显好了很多,鼻子不痛了,鼻涕也没有那么多了,咽喉也好了很多,没有发烧了,就是四肢还酸软,头还有些痛,又让外婆喝了福恩卫士,让外婆好好休息。生病的人一定要好好休息,最好是躺下,这样有利身体自己很好的修复。还好今天是星期天,我不用上班,很多事就我来做了,早餐是老年粉,营养均衡是必要的,中餐是加多生姜的汤粉。

上午外婆一直休息,偶尔上上厕所,喷喷肭克肽,邀请她外出都不愿意,外婆是很勤快的人,她都不想动了,那确实比较严重的了。我说要不去医院看看吧,外婆说已经好很多了。我看她的精神确实是经比昨天好了很多,毕竟排寒排湿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下午外婆就不怎么休息了,在我陪阳阳读经典的时候就开始给我们准备晚餐了。看着外婆越来越精神,心情也好了很多。吃过晚饭,外婆还跟我们一起外出买菜,我看除了还有咳嗽,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还在恢复期还得多休息。回来后接着泡脚,喝福恩卫士,相信外婆一定会很快康复。

不得不再次感叹超级搞原(福恩卫士、纳克肽)的强大,妈妈身体底子确实厚实,还有信任的力量。

三宝妈:1.早起学习财务自由视频课程,赖老师财富课程,今天刚好分享到我们拥有的神器:智慧神器:累积法,育心经典,三大文集,全释易经。健康神器:代餐粉,超抗原。财富神器:龙凤道,驭龙宝典(探索中)。

2.今天外婆身体不舒服,很多事就由我来做了,做早餐,做家务,带娃,反正是有时有些要崩溃的,两兄弟在家一起,一会家里就会乱成一团,刚收拾好,一转身回来,又是乱的。那还是带出去溜比较好。

3.在楼下玩的时候,偶遇了阳阳的老师,我们聊了很久,应该说是相互“投诉”了很久,老师把学校的事情告诉我,我把家里的事情告诉她,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以下几件事:

第一,吃饭。我问老师阳阳在幼儿园吃饭怎么样?老师说很好,都是前几个吃完的,而且还要收拾桌子的。我说,哇,这么好。在家可不是这样的,吃饭要吃很久,还要玩,经常玩得桌子上又乱又脏。老师就对阳阳说了,在学校吃饭一般是半小时,如果在家不像在幼儿园棒的话,就让妈妈拍照给杨老师看,比如掉饭粒啦,在桌子上乱放,都可以拍照片。相信毓松(阳阳的大名)在家会像幼儿园一样棒。

今天晚饭的时候,表现还真就好了很多,很专心的吃饭,没有怎么玩,桌面也干净了很多。老师就是孩子的克星。

第二,穿衣、穿鞋。我说阳阳在家这些都是他自己做的了,除了鞋子容易穿反,其他的都没有问题。老师说,那好,中午以后就让他自己穿,现在中午很多时候都是老师帮助换的。

第三,不在线。老师说可能是久了没上学,现在阳阳很多时候不在线,就老师在讲什么,好像他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最典型的就是报数,前面的同学报1,下一个同学到2,到了阳阳本来是5,他就是想不起来,别的小朋友提醒他是5,然后他就报6。有时老师都崩溃了,直接让他出列,当然不是所有的时候,只是有时。这个需要妈妈在家多练习一下。

第四,会叠被子。老师说中午起床被子大部分是小朋友自己叠了,阳阳也会叠了。我说这么棒样了。晚上洗完澡,把床单很整齐的铺满了整个床,有点小暖男的感觉。

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是非常有必要的,家校共育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4.陪阳阳读经典,完成了昨天的承诺,读了2遍。

5.开车带孩子们兜了一下风,心态比之前好了,就是不紧张了,在不同的情况也知道该怎么处理,但是技巧就感觉生熟了很多,三天不练手生,是真的。

大宝灿灿:1.今天做作业很认真了,也没打扰她,相信孩子可以按排好自己的时间。昨天提醒她背诵,她说,放心吧,一定会背的,不背诵要抄5遍,你觉得我会那么傻去抄吗?有时觉得自己真的是管得太多。

2.快中午的时候想开车买菜,因为外婆不舒服不想出门,只有拉上灿灿,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可能精力不在聊天上,没有记住太多,印象最刻的是,我在灿灿的QQ备注里居然是太皇太后。我说,是那种独断行的那种吧?灿灿点点头,老天呀,我在孩子心目是怎么会是这样的形象,得好好检讨一下。

3.特意换了校服拍背诵课文的视频。

二宝阳阳:1.今天跟老师交流后回家表现很棒,洗澡的时候,随便用洗手液、坏拖把,把厕所的墙面洗了一遍,当然也用了不少水。然后自己穿衣服,铺床。

2.完成了昨天的承诺,读了两遍经典。还跟我讲解了一下什么是上树拔梯,梯山航海,我没听大懂,反正应该是很意思,自己讲得津津有味。

3.跟弟弟在家继续捣蛋,外面玩得很开心。晚上买完菜,时间比较多,我主动提议他去滑滑梯那边玩一下,阳阳非常开心,玩得也很开心,叫他走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拖,表扬了一下。同时告诉他,吃饭和读经认真,用时间少,我们玩的时间就会多。

三宝彬彬:1.跟妈妈在楼下跑着玩,彬彬现刚开始只会往前跑,我左右拐弯,他很快就学会了,不过突然停了一下,彬彬从后面直接撞上来,然后直直往后倒下去,一下就哭起来了,把我也吓了一跳,抱起来拍拍抱抱,发现估计不是摔痛了,是被吓着了。妈妈这玩得是不是有点过了。

2.只吃妈妈削的苹果。下午估计是有点困了,肚子有点饿了想吃苹果,我们刚刚准备好要读经典,他就要拉着妈妈要苹果吃,让外婆、姐姐都不行。吃完苹果,直接往我怀里钻,我一看,已经靠在我腿上睡着了,这秒睡的速度跟谁学的?

3.哥哥的小跟班,哥哥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