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

如果中途你看不下去了,相信我,再努努力就会迎来新世界的大门。


从前,宇宙只是一片混沌。有一天,混沌中诞生了灵。灵之前,可能有无数种被今天的人称为广义生物的东西。但是,他们由于没有能力繁殖,所以在消失之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只有灵,可以靠念繁殖自身。念,是什么?是灵的想法。今天,念被称为故事,或概念。今天,人们不断地通过讲故事或说明概念来拓展自己的知识边界。

灵觉得孤独,所以希望有一个伴侣。事情就这样成了。两个灵在混沌中游荡,时间长了,也觉得孤单。于是两个灵一商量,干脆出现18个灵,这样20个灵总会不孤单吧。于是一个灵用念产生了9个灵。他们无意识地理解了,只有在有相同想法的灵达到一定数量之后,念才会有作用。这个数量随着灵的增多而成对数增长。时至今日,人们才知道这个对数的底是e。

20个灵在一起,时间长了,依然觉得世界有些无聊。一个三代灵突然灵机一动,告诉其他灵,我们可以让世界产生不同的颜色。于是灵们一同想象,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灵们发觉光是好的,就把它留了下来。灵们不知道的是,每个灵当初想象的光的颜色并不一致,直到今天,人们也不清楚不同人眼中的颜色是否一致。

那个聪明的灵的灵感还没有结束,他说,我们还可以有大地和海洋。于是,高山,河流,大地,海洋就一一出现了。聪明的灵继续说,我们还可以在地面创造飞鸟走兽,花草树木,空中还可以有太阳,月亮,星星等等等等。于是,灵们看到了几乎后来的世间万物,除了一样,他们自身。

灵和灵交流,在今天看来,属于心灵感应。因为他们那时没有嘴,没有空气,也就没有语言。一切都靠意会。也就是说,一个灵的念,会迅速变成所有灵的念,进而改变宇宙。这就牵扯到一个问题,如果有灵决定毁灭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毁灭了。所以,灵们决定,用器官说话,阻绝心灵感应,于是便有了嘴。

灵们决定用肢体来触摸世界,于是便有了四肢。那个最聪明的灵自称神明,拒绝了身体上的改变,消失了。灵们很偶然地发现,猿类的样子很像自己,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会成为葬送他们的祸根。

摩西,在沙漠中听到沙尘暴发出的阵阵轰鸣竟然近似人的声音。沙尘暴沉吟道:“摩西,你是我选择的人,快去拯救你的子民,我赐予你力量。”于是,摩西和神明签订契约,给埃及降下灾难,掀起了大地上的火龙卷,劈开了红海,摆脱了埃及人,来到了应许之地耶路塞冷。

神明不知道的是,他悄悄打开了自己族人的潘多拉魔盒。

千年之后,古希腊人将自然这个词引申为Logic,即逻辑。

千年之后,基督耶稣作为一个灵做了类似的事,结果,开启了对神的一切的大辩论。针尖上能站立多少个天使,神能不能做出一块自己举不起来的石头等等,基督徒每天都在磨练自己的逻辑能力。

猿人的后代,在这之后,逐渐学会了逻辑思考。

而灵们,就生存在人类中间。灵为了和人类相处,主动接纳了人类社会,并且自身成了人类的样子。灵们没有太多的逻辑思考能力,他们大多是情感动物。而且,灵们的能力完全取决于人类怎么思考自己的神,灵们的身体也是如此。

千年之后,基督教的欧洲迎来了倡导平等的宗教改革。人们对宇宙的思考,开始变化。星星不再是夜空的点缀,而是和太阳平等的恒星。万物的标准是统一的,大自然对每个人每个物体都是平等的。

又是千年之后,牛顿,神父的儿子,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达伽马的环球旅行印证了地球是一个球体。神的力量因此逐渐变弱。

胡克在磨镜片时,发现了细菌,由此改变了生物的基础。

随后,拉普拉斯声称:“我不需要那个假设(神的存在)!”尼采在暗中通晓了一切之后,说道:“上帝已死。”此时,灵们的寿命在肉眼可见的减短。

百年之后,黑格尔提出绝对精神理论,降低了神的神格。费尔巴哈打响了反对宗教的第一枪,提出唯物主义。马克思提出了历史唯物主义,彻底让人们心中对神明存在的至少产生质疑,并虚化了神的力量。

灵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了。就连那个自称神明的灵也没有办法延长寿命了。

最后,地球成为了只有人类统治的星球,成为了文明的孤岛。因为只有灵们才有能力生成文明世界,宇宙成为了除地球以外空无一人的物质的汪洋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部分 红色的锦鲤和一本传说的书 01三百年前的故事 吕人:简先生,说来你也许不会相信,要讲这个故事,要从大约三...
    狐逸阅读 557评论 2 3
  • 醒来的时候,那只在我耳边嘀嗒了2783下的钟指示在三点十六分。再过三秒就是十七分了。窗帘周围没有光。偶尔有风吹过,...
    亦舟yj阅读 1,207评论 13 19
  • 第一部分 Virens酒吧的荒诞故事及旅人 01太残忍的故事 夕阳下的海滩展览遗落贝壳不再发亮的灵魂里海浪翻出雪白...
    狐逸阅读 614评论 1 2
  • 天使昵 天使 只有一双透明的羽翼 魔鬼 魔鬼穿了厚厚的谎言 一千个谎言守护一个谎言 一千层零一层的盔甲 一千万零一...
    贫僧法号铲屎阅读 194评论 0 0
  •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30分钟的工作量,因为我一个小小的习惯改变,我帮同事减少到5分钟以内。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
    王鹏华阅读 799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