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综合症?8招教你完美解决!

转眼间,十一朋友圈摄影展就要落下帷幕了,收拾收拾就要从一个游遍世界的摄影旅行达人变回上(qiong)班(guang)族(dan)了。几天狂欢下来,有木有觉得有点精神萎靡、神经性厌食、退潮忧郁、恐惧上班呢?这些都是假期综合症的症状哦!关心大家的丸子君搜集了一下破解假期综合症的招数,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什么是假期综合症?

                                         睡眠紊乱,精神萎靡


成因: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


                                          代谢紊乱,消化不良

成因:长假期间,胡吃海喝,由于身体摄入过多的高脂肪或热量高食物,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了,表现为腹胀、腹泻或便秘。


                                              神经性厌食

成因: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退潮忧郁症

成因: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后,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单、抑郁、无聊等症状。



                                  眼睛不适,沉溺网络综合征

成因:假期沉溺于网络,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涩痛不适,看东西发花,还成了双影。



疲惫燥热,旅游后遗症

成因:旅途劳顿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有些人会有全身燥热、感冒发烧、角膜发炎、还伴有牙痛、口腔溃疡等症状。


恐惧上班

成因: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一些上班一族还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


教你8招破解假期综合症


及时清理肠胃

节日吃多了大鱼大肉,最后一天,不妨多吃一些粗粮,比如小米粥、绿豆粥,舒缓肠胃。多喝水,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弥补体内营养失衡。


补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常言道“早睡早起身体好”还是很有道理的,节日最后一天,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睡前不让大脑高度兴奋,可用音乐等手段静心。


调整状态

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家好好休息,上班前夕不去参加聚会等容易让人兴奋的活动。可以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上班后要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


做做运动

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比如步行、慢跑、做体操、伸展等,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出出汗,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


放松阅读

可以是未读完的一本小说,或是一本感兴趣的杂志,总之阅读可以让你静下来,渐渐恢复到思考的状态。


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足趾对疏通经络、调整脏腑、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对神经衰弱、失眠、头疼等症均有疗效或辅助治疗作用。


收拾整理

把你旅游带回来的行李物品、纪念品收拾妥当,把积攒下的脏衣物清洗干净,给家里来次清扫。整洁的环境可以平复你的焦虑。


提前写写 To do list

突然回到工作状态,可能够会有些手忙脚乱,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写下来,按优先级排序,做到心里踏实,处事从容。

                                                                                      假如假期过晕了你,

                                                                                   请摸摸钱包,查查账户,

                                                                                      想想房价,看看机票,

                                                                                 保持清醒,为了下一次的旅行,

                                                                                       骚年,继续奋斗吧。

                                                                                            —丸子君寄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