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46

2016/08/23,星期二,雨。

又是值班,早起上班时匆匆忙忙地亲了闺女几口,晚上又是和闺女进行短暂地视频。工作的繁忙剥夺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似乎有些得不偿失。


2016/08/24,星期三,雨。

加班还在持续中,估计到家得半夜了。忙得没有时间个媳妇通话,更没有时间跟程程视频。工作的意义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支持自己能更好的陪伴在家人身边,可一旦一项工作在时间上的支出远远超出预算,经济上得不到补偿,并严重影响了陪伴家人,那这项工作就得考虑是否应该放弃了。


2016/08/25,星期三,晴。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空气湿淋淋的,对焦虑的心情有所缓解。果然不出所料,我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程程安静的在她的小床上睡着。睡梦中程程嗷嗷大哭,累的没有精神睁开眼睛。

清晨,被闹铃惊醒,艰难的睁开眼,雨后的天空蔚蓝,心情也随之舒畅很多。我走出卧室,程程坐在客厅玩,她四十八小时没有见到我,似乎对我有些陌生,我伸出手去抱她,她迅速地躲开。我强行将她抱起来,她在我怀里来回扭动着身子,皱着眉,咧着嘴,嘴里“啊~啊~”的只喊。我将她放在爬行垫上,她迅速的爬到媳妇的脚下,趴进媳妇的怀里。

也许这个时候程程不是对我感到生疏,而是想吃奶了,接下来媳妇抱起她喂她证明这一点。不过还是不能释怀。陪伴时间少必然会导致关系生疏。

中午为了让程程见不到媳妇少吃奶多吃饭,我和媳妇特意在外面吃完再回家。

开门望向房间内,程程坐在客厅的爬行垫上手,手里拿着撕成两条的纸巾,聚精会神的瞅着门口,许是她听见开门的动静。她一看见我和媳妇走进房间,立马欢快的高声的叫了起来“嘎~,嘎~”,同时迅速的上下晃动着小手,还没等我把鞋还完,她几下子就爬了过来。我想程程是找我的,绝对不是去找她妈妈,因为我将她抱起来她也没有反对,安静的让我抱着。即使她扭着身子表情严肃的看着贾姨,但是程程绝对是在欢迎我回家的。

睡眠严重不足,午休又是被闹钟吵醒,感觉似乎因睡过头迟到被批评。睁开眼清醒了一下,和媳妇聊了几句,听见程程在客厅爬动的声音,应该是程程听见我和媳妇对话正爬来卧室。我走出卧室,程程从客厅的爬行垫上爬出了几步,她看到我,飞快的向我爬来,拽住我的裤腿站了起来,仰着脸,眯着眼,笑嘻嘻,一脸贱笑。程程绝对不是想和我亲近,而是看我的样子要出门她想让我带她下楼。贾姨对程程说:“程程,姥姥抱抱。”程程对贾姨视而不见,紧紧的搂住我的脖子。最终,我抱着程程,贾姨陪着我和媳妇下到楼下,这时候程程才让贾姨抱过去。下楼前,媳妇给了我半个苹果,我刚咬了一口就被程程抢了过去,她抱在怀里也不吃,笑嘻嘻的看着我。我伸手过去拿苹果,她双手紧紧的抱着。我说:“程程,给爸爸吃一口。”她就泯着嘴笑着瞅我,还是紧抱着苹果。临走前我托起她的手,咬了苹果两口,剩下的给她,她抬起我吃剩下的苹果放进嘴里。也不知道这最后剩下的苹果她能吃多少。

下班后媳妇和元子出去耍,我也跟着去凑热闹。回家的时候已经六点半,停车时我远远的看见贾姨抱着程程在楼旁边的公园里和周围的孩子们一起。我下车远远的高声喊:“程程"。程程听见了,贾姨弯腰扶着她的双手,她颤颤巍巍的迈着大步子向我走来。我从贾姨手中接过程程的手,继续扶着她,在公园的石板路上一圈一圈的走着。即使由我扶着程程走路还是很不稳当。我双手扶着她的双手,弯着腰向后退,她跟着我向前走。她能大步的往前走,但是大步走的时候,有的时候迈开步子,两只脚左右中间的距离拉开的比较大,有的时候落脚后,脚的左右扭动比较大。我尝试着松开她的一只手,一只手扶着她的手,可是这样她走路的时候会向一侧倾斜。现在程程自己只能单独站立几秒钟,可能走路对她来说还是太早了。

公园石板路旁有几级下降台阶,我扶着程程,程程走到台阶的边缘,我拎着她的双手,她一只脚往前一迈下了一级台阶,另一只脚紧跟着就下来,她在台阶上站好。接着程程往前大步迈一步,再走到台阶边缘站好,抬起一只脚往前再一迈又下了一级台阶,另一只脚紧跟着下来,她又在台阶上站好。这样她一步步走下了台阶。我扶着她的手扭身,再把她的手一提,她竖举着手,低着头,看着眼前的台阶,尝试着抬起一只脚用力的登到台阶上,借助我拉拽她胳膊的力气,另一只脚跟着上了台阶。她往前走了一步,站在上一级台阶前,还是低着头看着眼前的台阶,我向上提她的手,想让她抬起一只脚,她犹豫的看了看我,又低头看了看台阶,似乎这个动作对她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在那纠结了几秒钟,她还是没有其他动作。看她不走了,我将她抱了起来,今天她的运动量已经够了。

同一栋楼里有几名跟程程月份相近的婴儿,以前听贾姨说起,却不能区分。今天见到了程程的小伙伴一起,能够有所区分。其中一个是“小菠萝”,比程程大两个多月,已经能够自己走的很顺溜了。“大羊”和“小羊”是一对男双胞胎,比程程小两个多月,还不会站。

程程开始一直都是找我抱,元子想要抱程程时程程就会扭身搂住我的脖子。我们吃饭时打包了一个烧饼,贾姨撕了一块饼心递给了程程,程程掐在手里。我抱着她带她在公园里转了转,她就瞅着她的小朋友们,偶尔的把饼塞进嘴里,用小牙啃下一小块。我、媳妇、元子和程程沿街走,我抱着程程,程程好奇的看着街上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嘴里的饼咽下去后,再从手里的饼啃下一小块在嘴里嚼,最后把一小块饼心全吃了。

等往回走的时候,天渐渐黑了,程程开始有些闹,她就不跟我了,不愿意让我再抱着她,身子向媳妇的方向使劲,一脸不情不愿的,嘴里“eng,eng”的发出细小的哽叽声。元子伸手去摸她,她扭动身子并用手把元子的手打开。最终还是媳妇抱她后她才安静下来。看来晚上的时候孩子还都是找妈妈的。

程程找到了一个新的玩具。程程洗完澡不睡觉,媳妇在床上陪着她玩。最近颈椎一直不好,我拿出真空罐让媳妇帮我拔罐,程程霎时来了兴趣。她把真空罐一个个从盒子里拿出来,并用真空罐敲打我已经拔在后背上的罐。一会她扔下真空罐,趴在我背上,开始用手扒拉我后背上的罐,一使劲把其中的一个真空罐就给我拔了下来。我整个拔罐的过程她一直跟着忙活,对第一次见到的真空罐充满了兴趣。


下一篇  闺女,闺女47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8/15,星期一,阴。 又是一夜无眠,工作忙的头昏脑胀,想着程程,不知何时能够回家陪着她。终于忙完了一...
    程沐阅读 310评论 0 1
  • 2016/08/26,星期五,晴。 清晨,程程看到我换好衣服准备上班飞速的爬了过来拽住我的裤腿。程程是想随我下楼了...
    程沐阅读 370评论 0 1
  • 2016/7/31,星期日,多云。 早起,咳嗽好多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通过一两天的休息是不能够...
    程沐阅读 582评论 0 2
  • 2016/08/11,星期四,晴。 清晨,半睡半醒间听见贾姨抱着程程到楼下。我起床后媳妇说程程自己在地垫上玩的时候...
    程沐阅读 269评论 2 2
  • 去年春节前,我回到了故乡,想起那让人垂涎三尺的羊肉饸饹,就赶到孙吉镇,那寄予我许多美好记忆的地方,最多的是对...
    非著名的普通人阅读 8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