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我||《寻梦环游记》:3种不一样的爱

1

请记住我

虽然我要去远方

请记住我

眼泪不要坠落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

你住在我心底

在每个分离的夜里

为你唱一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神德拉库斯站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唱着这首献给全世界的《请记住我》。他的周围满是身着繁丽服饰的“舞娘”,电视机前的粉丝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就连工作人员也沉浸在这种欢快、美妙、悦耳的歌声之中。

一切都那么完美地进行着,充满着舞台的激情,节日的愉悦。可就在这时,歌声戛然而止,一口巨大的钟从天而降,将德拉库斯深深地埋在了地底之中。

记忆停止,米格望着巨大的歌神的雕像,心中憧憬着自己也能成为像歌神那样的音乐大家。



2

请记住我

虽然我要去远方

请记住我

当听见吉他的悲伤

这是我跟你在一起

唯一的凭据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请记住我

昏黄的画面中,一位年轻的乐手弹奏着吉他,唱着这首《请记住我》。小女孩坐在床沿边,睁着她那纯澈的眼睛,崇拜而又温暖地看着乐手,会心微笑。目光交汇,满是爱意和暖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小女孩叫了一声“爸爸”。乐手轻轻一笑,随即又有一丝忧虑映现在他的眉间。小女孩开心地捧着乐手的脸,不停地叫着“爸爸”。乐手的忧虑越来越重,两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远。离开,黑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埃克托跳出记忆,看着照片中可可的样子,遗憾,失落。

米格不解,询问道:“这首歌,不是德拉库斯写给全世界的吗?”

埃克托无奈,随即又看向照片,充满爱意地答道:“不,这首歌是我写给我的女儿可可的。”

“她是世上唯一记得我的人,如果连她也忘记了我,那我就真的要永远地“消失”了......”



3

请记住我

虽然再见必须说

请记住我

眼泪不要坠落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

你住在我心底

在每个分离的夜里

为你唱一首歌

请记住我

虽然我要去远方

请记住我当听见吉他的悲伤

这是我跟你在一起唯一的凭据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请记住我

米格从亡灵世界回来,立马冲向可可太奶奶的房间。“如果太奶奶忘记了埃克托,那他就真的要消失了!”米格拿出照片和吉他,试图唤醒可可太奶奶,可太奶奶没有任何反应。

米格站在一旁,眼眶中满是泪水,“难道......难道埃克托真的......”

“吉他!用那首歌!”米格看到了那把他带回来的吉他,现在正躺在地上,那是埃克托的!

米格拿起吉他,半跪在太奶奶的身边,用思念期盼的眼神看着太奶奶,柔和、轻缓地唱起了那首《请记住我》。歌声似乎真的有魔力,太奶奶渐渐醒来,开始与米格一起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奶奶想起了埃克托,埃克托就不会消失!我们一家人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有很多种样子。

同样的歌词,可以有着三种不一样的爱。

第一种爱,是欢快,是对着全世界,是歌神德拉库斯对世界的“爱”。第二种爱,是温和,是悲伤,是离别,是埃克托对女儿不舍的“爱”。第三种爱,是怀念,是思念,是米格希望一家人能够永远在一起的“爱”。

而第三种爱,才是《寻梦环游记》真正想要表达的“爱”。



4

我的朋友小Q。他是一个很要强的男孩子,不管是遇到什么事都自己扛,和家里的联系也很少。他缺钱从不管家里要,而是自己一个人同时做着外卖和快递的兼职。

记得有一次雨天送外卖,路很滑,在急转弯的时候连人带车摔在地上,全身满是泥渍,身上还磕破了好几处,就连车里的好几份外卖都撒了。

那天晚上,他用着云淡风轻的语气对我描述这一天的遭遇。

我惊讶,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就是赔了饭盒钱和车钱啊......”

“那你的伤要不要去看看啊?”

“不过是几处小伤,喷点药水就好了......”

“那你和你家人说了吗?”

“这没啥好说的。”

看到小Q这么冷淡,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后来才知道,他的伤足足养了一个多月,而那次的赔偿也几乎花了他半个月的生活费。

我知道,他很要强,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是在他的姥姥去世的那天。

那天晚上,我和他坐在路边的烧烤摊边,他喝了一瓶又一瓶的啤酒。我劝他不要再喝,伤身体。他不听,依然继续喝着酒,我一把夺过他的酒瓶,发现他的眼圈很红,却看不到任何的眼泪。

小Q怒道:“还给我!为什么不给我喝酒!你知道我现在有多难受吗?!”平时一向冷静沉着的他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我知道他这是醉了。只得无奈地把酒瓶还给他。

那天,我陪他喝到了深夜,也是在喝了那么多的酒之后,我才看到他哭了。原来,这么要强的一个人也会哭。直到现在我都记着他那天晚上说的话:“为什么我不早点回家看看?我为什么那么要强!姥姥她对我这么好,还说要看我结婚!怎么?这些都是谎言吗!”

或许,只有你醉的时候,才会释放你的感情,只有在你的理智触摸不到你的情感的时候,你才会这么脆弱吧。

其实,看似是你最无关紧要的地方,才是你心中最脆弱、最不舍的地方。



5

梦想,很重要;可家人和亲情更重要。

明天就是2018年的第一天,今天晚上是跨年之夜。

或许你正为了业绩,还在公司加班加点;或许你跟朋友相约跨年;或许你为了梦想,还在学校努力奋斗......

但都请不要忘记,你的家人还在思念着你,还在想着你,即使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都会为这个新的一年,带来不一样的开始。

所以,不要忘记你的梦想,也请不要忘记你的家人。

在这特殊的一天里,给他们打个电话,听听那个熟悉的声音,让彼此都够在这个寒冬里感受温暖。



请记住我,2017,以及2017的你们。

谢谢你2017 ,谢谢你们陪在我的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记住我,“入派三生”一直在你身边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