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成长记录

8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和儿子一起来到家塾班已有一年的时间了,清楚的记得儿子刚来时的样子一步也离不开妈妈,不能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耍,不能分开用餐,不能独立做事情,那时的我有点着急,总想把孩子推出去和大家做一样的事情。

  现在回观之前不了解儿子内在有巨大的恐惧和害怕,不知道我之前对孩子做了许多错误的陪伴方法,才让孩子有现在的样子,妈妈是无知的,愚昧的,那时候我还全然不知我是那样的一个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一年的学习成长儿子有了巨大的成长和变化,儿子的内在越来越自信,在班级里领读书的能力越来越强,在陌生环境中交朋友的能力越来越好,这一切都要感谢美乐团队,是他们给了孩子前行的力量,是他们正确陪伴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多让孩子越来越勇敢,阳光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参加完家塾班,回到我家楼底下我和儿子沟通妈妈身体不舒服需要去买药,你能帮助妈妈把包和行李箱带到楼上吗?儿子愉快的答应可以,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儿子的勇敢和独立,我的包有一点重,而且还要把一个行李箱拿到楼上对于他来说,虽然不太难,但也不太轻松。

    要是在过去儿子就会说妈妈我不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就会焦虑不安哭着表达,妈妈你陪我去,那时的我总是恨铁不成钢,这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自己上个楼吗?会抱怨孩子,不知道越是这样让孩子越害怕,不但没有帮助孩子成长反而将孩子推得更远,孩子也感受不到妈妈是爱他的,在嫌弃他,胆子越来越小,没有了自信心,孩子的问题都是妈妈一手造就的,当时的自己还没有觉察,自己还在一个看不见自己有错误的阶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目前成长的非常好,过去他有太多的欲望总是喜欢让爸爸买玩具,买鸡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儿子没有向爸爸要零食和玩具了,这是老公觉察到分享给我的,我说是的,儿子具有了自我管理的能力,管理自己欲望的能力,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的能力。

  儿子成长突出的是最近独立睡觉,在过去那是不能提的,只要说分床睡觉他就会说不行我害怕,现在居然自己做到了,无论是在家塾班,还是在家里都主动说妈妈我要会你分开睡,我要独立,儿子想要成长的心越来越强烈了,现在儿子懂得了我就是从不会到会一次次练习当中获得自信和勇敢的,妈妈看到你有这样的表现内心是无比的开心,祝贺宝贝成长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独立洗澡也是成长巨大的,我家里的卫生间在楼梯阁楼上,没有在一套房子里,过去晚上洗漱时需要妈妈陪着,上厕所也需要妈妈陪着,有时候我觉得有点烦,这么小的事都需要妈妈陪着,洗澡就不用说了,必须陪,那时我还不懂成长就是一点一点的,而且还需要有正确方法陪伴孩子,孩子才能一步步的跨过去这个坎,对不起宝贝,妈妈错了。

    现在的儿子确实不一样了,儿子洗澡前都可以做好洗澡准备,把衣服和浴巾准备好,而且每次都能把自己内裤洗干净,自己独立完成所有洗澡的事情,这些都是你一步步从不会到会 ,几十次的练习当中获得的独立自信勇敢的能力,原来你的开心和快乐是建立在你获得的了一个个能力,每一个能力的成长都代表你长大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想要好的意愿心越来越强烈了,我和他一起制作了一张每日成长记录表,和他约定做到了一个行为就会得到一个红花,没有做到则是差评一个,践行一周的时间来总结,红花多于差评就可以得到一个礼物,或者看电影一次,起初只是每周总结一次每次孩子都能得到礼物,每当孩子得到礼物时那个小脸就很自豪开心的说,我做到了,得了许多红花,然后妈妈就送礼物给我了,孩子的那份满足,自信和价值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正确陪伴孩子成长方式方法的重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一周又调整了方法,每天晚上和孩子总结那些行为得到红花了,那些没有得到,从记录表中让孩子看到需要成长的点,让他自己调整,我要怎么做,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激发孩子自己做到的意愿心。

      过去我总是让孩子按照我的想法去做,不允许孩子今天没有做到计划内的事情,我是不能接受的,通过回观看见自己控制欲望比较强 ,不能让孩子比其他人落后,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要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你也要做到,处处都在控制孩子,让孩子的内在越来越恐惧有压力,妈妈错了,对不起宝贝,妈妈现在懂得了放下自己的恐惧和控制,让你有选择空间,允许犯错,我们就是在犯错当中成长的,看见自己,了解自己,修正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们的生命里孩子才是真正来陪伴父母成长的,孩子的成长就是来提升父母能力的,孩子没有任何问题,是我们给孩子贴上了许多标签而已,让孩子在你贴的标签下逐步走向我们不想要的结果,感谢上天赐予我两个孩子,是你们在成就妈妈,让妈妈越来越有智慧,感谢宝贝们,妈妈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那么儿子呢?也许就是老爸上辈子的小兄弟吧?虽然两人一直吵吵闹闹,但是兄弟之间的感情不会...
    Youco_zhu阅读 689评论 0 0
  • 儿子从小就是一个乖巧懂事,成绩优异,老师喜欢的好孩子,小的时候学习我不用操心,每天回家都是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每学...
    7853a2071909阅读 481评论 0 1
  • 我的成长记录 第一篇:介绍自我 我的名字 我们的语文书上有一章的《口语与文际》这样说...
    三人品阅读 1,055评论 0 4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小儿子已经快11岁了,看着儿子的照片,与儿子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在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提起...
    和鹏阅读 273评论 0 0
  • 今天京都下大雨,旅馆刚好在西本愿寺旁边,走路3分钟到大门口。本愿寺分东本愿寺和西本愿寺。 1591年丰臣秀吉修建了...
    Hannazhang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