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件关于「小黄人」你可能有兴趣知道的事情

呆萌可爱的小黄人(Minions)在全世界造成了一股黄色旋风,超人气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让他们从《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电影中反客为主,从小小配角晋升为主角,在今年上映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小黄人》(The Minions)!2015年小黄人将持续发烧,而你对这古灵精怪、搞笑可爱的黄色小东西又了解多少呢?就让我们来看看20个关于小黄人、你可能会感兴趣的小档案吧!

18、小黄人生理构造解密!

你知道吗?小黄人在外太空也能存活,他们不需要氧气,也能抵御酷寒。小黄人的双手分别都只有3根手指头,就像暴龙的爪子一样,平均身高则是105公分(约3呎5吋);他们一共有5种不同的原生发型(不包含特殊造型) ,分别是:光头、冲天炮头、小平头、五分头、中分头;不知道眼尖的你有没有发现?所有高个小黄人一定都是冲天炮发型,而单眼的小黄人大多是矮个子唷!

17、是小黄人也是萤光棒!

目前仍未知小黄人是否有性别之分,也不清楚他们如何复制繁衍。他们虽然头脑简单又笨手笨脚,但是却能够打造、操作武器、使用电脑,甚至是驾驶交通工具!不过你知道吗?小黄人还可以当作萤光棒唷!只要折一下,再摇一摇,马上就可以作为紧急照明使用啰!

16、小黄人的人口总数?!

根据导演皮耶考芬(Pierre Coffin)表示,目前小黄人的人口总数有899位,虽然如此,却只有48种独特的外观组合,其中包含了身高、体型、发型、眼睛…等的差异。

15、小黄人也矫正牙齿?!

大家都知道小黄人最爱的水果就是香蕉了!他们第二喜欢的水果则是苹果和木瓜。此外,小黄人喜欢任何关于屁股的笑话,也喜欢拿屁股来恶搞开玩笑。在《神偷奶爸》系列电影中,如果你有特别注意小黄人的牙齿,你还会发现在第一集电影中,小黄人的牙齿有些轻微的歪斜;然而在第二集电影中,小黄人则拥有十分整齐的齿列喔!

14、导演皮耶考芬为小黄人献声!

搞怪的兵兵语与戏谑的笑声是小黄人超可爱的特色之一,其实大部分的小黄人都是由《神偷奶爸》的导演皮耶考芬(Pierre Coffin)和克里斯雷纳德(Chris Meledandri)亲自配音,而其中克里斯雷纳德是美国人,皮耶考芬则是法国人,这也是为什么小黄人有时会有不同的口音的原因。而在《小黄人》电影中,导演皮耶考芬甚至一人独力完成了所有小黄人的配音唷!

13、《痞子二人组》也来凑一脚!

不知道HBO原创音乐喜剧影集《痞子二人组》的粉丝们有没有注意到,团员其中的杰梅奈克莱门特(Jemaine Clement)可是小黄人中凯文与杰瑞的配音,他同时也曾演出《MIB星际战警3》中的头号反派野兽鲍里斯!

12、轻松学会兵兵语,实用会话大公开!

小黄人的对话听起来似乎都是些胡言乱语,但其实可不是这样的唷!他们说的是「兵兵语」!「兵兵语」混合了法语、英语、义大利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俄罗斯语,我们可以从小黄人的谈话之中,发现一些来自不同语言的单字,例如:「Kan pai」就是日文的「干杯」;「Para tu」是西班牙文的「给你」。

11、创意源自星际大战与巧克力冒险工厂!

小黄人的创作灵感来源有一部份是来自于《星际大战》中的爪哇人,另一部份则是《巧克力冒险工厂》中的奥柏伦柏人(Oompa Loompa)。上面的爪哇人声音档,是不是跟兵兵语很像呢?而《巧克力冒险工厂》中,最爱可可豆、为威利旺卡辛勤工作、开朗的奥柏伦柏人(矮人族),则与爱吃香蕉、为格鲁工作、呆萌逗趣的小黄人定位有些神似。

10、你叫得出几个小黄人?

到目前为止小黄人都只有男性的名字,例如:戴夫、史都华、凯文、杰瑞、提姆、马克、菲尔…等,不过其中至少有两位小黄人叫萝卜(Bob),其中一位只有一只眼睛,另一位则有两只眼睛,并且是异色瞳;马克通常打扮成妈妈的样子,他在小黄人之中有时被定位为「妈妈小黄人」;戴夫和史都华则是格鲁的情敌,在《神偷奶爸2》中同样迷恋着露西。看看上面的影片,你能认出几个小黄人呢?

09、小紫人为什么是紫色的?

你知道为什么小紫人(evil minions)会是紫色的吗?那是因为紫色和黄色在光谱中处于相对的两端,而小黄人是黄色的,所以身为反派的小紫人理所当然便被设定为与黄色相对的紫色啰!

08、无坚不摧的小紫人也拿香蕉没辙!

小紫人被设定成无敌的,他们对火焰免疫,不怕枪炮、刀剑、斧头,甚至还能吞下炸弹!然而尽管他们的生理结构与小黄人完全不同,但他们也和小黄人一样爱吃香蕉唷!

07、小紫人的灵感来源?!

小紫人的创作灵感,其实来自华纳系列卡通《Looney Tunes》(乐一通)中的金丝雀角色─崔弟(Tweety Bird),崔弟曾因落入化学药剂中,而变身成为可怕的怪物。

06、小黄人差点无法问世!

人人都喜欢迷你可爱、喧闹逗趣的小黄人,但是你知道吗?关于小黄人的早期构想,其实是被设计成一群格鲁的人类跟班,形象大约就像是《神偷奶爸2》片头一开始,冰雪营地中那群穿着黄色夹克、讲着外国语言的工作人员,那就是小黄人本来的设定,但是动画工作室没有预算一一绘制,这才促成了可爱小黄人的诞生,实在是好险呐!

05、改编自Barbara Ann的Banana Song!

小黄人的爆红歌曲《Banana Song》,其实改编自美国早期摇滚乐团《海滩男孩》(The Beach Boys)于1965年发行的歌曲《Barbara Ann》,听听看是不是很像呢?

04、寻找小黄人!

有看过动画《罗雷司》(The Lorax)吗?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小黄人曾经出现在电影中,一个破旧的抽屉里面唷!

03、向摄影名作致敬!

在《神偷奶爸2》中有一幕小黄人排排坐在横梁上吃午餐的场景,其实是向1932年的一幅著名摄影作品《摩天楼顶上的午餐》(Lunch atop a Skyscraper)致敬,此场景也曾多次被其他作品使用唷!

02、小紫人的末日之战!

在《神偷奶爸2》中,有一幕小紫人攻击格鲁时,蜂拥而至爬上一堵墙的画面,这个画面是否有些眼熟呢?因为灵感来源可是来自电影《末日之战》(World War Z),可怕僵尸成群冲上耶路撒冷哭墙的那一幕呀!是不是非常经典呢?

01、《小黄人》试镜!

《神偷奶爸2》片尾的彩蛋内容,其实就是下一部电影《小黄人》的试镜现场唷!而凯文、史都华和萝卜也都顺利成为了《小黄人》的主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暑假《小黄人大眼萌》给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这种又萌又贱的生物一开始是《神偷奶爸》系列中的小配角,因其高人气就...
    电影探照灯阅读 5,192评论 0 0
  • 公交车电视里在播放展现上海公交多么美的短片。 老婆说这不可能,售票员那么年轻漂亮,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售票员。 我说...
    心行者阅读 236评论 0 0
  • 脑袋干涩狂想曲 今天发现啥都写不出来,不知道是啥子在作怪。难道是心理因素?还是别的因素呢?就是这样的怪兽让我犯了拖...
    敏同学谈成长阅读 193评论 0 0
  • 昨天六点半躺在床上,耳边放着平时睡觉听的音乐,然而我并没有睡着,平时一般二十分钟之内我就睡着了,昨天也不知道到底几...
    朝9晚5阅读 138评论 0 0
  • 午饭过后,一个心血来潮,又因近来空闲些,翻开了自己半年前注册的写字公众号,说实话本职工作现在根本用不到文字编辑,几...
    叫我大大白阅读 33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