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育儿故事:儿子,让我们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0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这个暑假,上海格外的热,雨季也迟迟不散,加上湖南托口电站泄洪,假期我欲前往的怀化、安江、益阳、麻阳甚至长沙前期均全部沦陷!所以准备一放假就带儿子出门的假期就推迟到7月8日方成行,谁知这一去,就是一个月,若非一个月下来我已疲惫不堪,恐怕继续带儿子游历到八月底方回了。

先说下假期的行程,也是走哪算哪,有些都是临时起意的安排:

一个月一直在路上,带儿子去了重庆(长寿湖—菩提山—长寿古镇—重庆渣滓洞—磁器口)、湖北(长江三峡—张飞庙—神女溪—丰都鬼城—长江大坝—秭归屈原祠—宜昌水电站)、湖南(怀化—黔城古镇(我二十年前大学毕业工作的地方,故地重游)—安江(水稻之父袁隆平故居、托口电站泄洪闸)—麻阳(凤凰古城—奇梁洞))、贵阳(安顺黄果树大瀑布—青岩古镇—大兴国寺—黔灵山公园—黔西百里画廊)—返回上海。

第一次独自带娃出门这么久,不是没有顾虑,何况儿子四岁多,正是淘的时候,加上他晕车症状时好时赖,我真怕他出去各种不适应。好在儿子还算听话,加上他小壮汉的棒棒的体质,这次远行,他真没让我操什么心:没有过任何不适,更没有感冒发烧咳嗽拉肚子便秘水土不服等可能会出现的症状,一直能吃、能睡、能走、能跑、能爬还能淘!这让我一颗心放了一大半!记得爬重庆长寿的菩提山,共计4800级台阶,儿子硬是噌噌噌地自己先冲顶了!半途很多大人都爬到半山腰就返回了,我也好几次打退堂鼓,儿子就会在前面等我,或者伸出小手拉着我往上爬,直到冲顶;记得在凤凰古城游奇梁洞的时候,来回10公里,要连走带爬整整两小时,加上洞里道路湿滑、蜿蜒曲折,温度低的穿短袖都 要打哆嗦,然而儿子在摔了几跤、鞋子、裤子都湿透的情况下硬是坚持走完全程!!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出洞的时候导游才发现他,佩服之情无以言表!说她带的团队中,从来没有哪个八岁下的孩子走完全程的,不是洞里太黑害怕的,就是太冷怕感冒的,要不就是洞里山路太陡太滑坚持不了的,没想到小小的儿子竟轻轻松松地走完了全程!说实话,我当时也挺佩服儿子,觉得他的毅力有时比我们大人都强。

出去最头疼的事就是儿子从不睡午觉,晚上也是十点左右才睡,不管白天走得多累,中午他都不肯睡午觉,往往我都困得半死了,他依然精神百倍!是个精力特别旺盛的有时候让我无比头疼的孩子!记得在游船上游三峡那四天,有时候为了看某处景点,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他不管前一天晚上睡多晚,早上只要我起床,他必然起床,从不赖床;游张飞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船才靠岸,想着他要睡了,我便不打算去看这一景点了,没想到儿子自己坚持要去,回到船上都十一点多了,他精神头倒是一直很好!想想这孩子是早上九点整出生的,可能在娘胎里就把觉补足了,所以瞌睡少,我也就算了,平时中午让他睡午觉简直把两个大人都要折磨的声嘶力竭、精疲力尽也不肯睡也就由着他了,有时就自我安慰一下:想必娃这么好的精力,他日读书一定是不知道累的,我们也就省很多心了。

总的说来,整个旅程堪称完美,儿子一路也在成长,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碰到与之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他都能积极主动示好,并能迅速结交到新的朋友。所以他一路走一路交友,社交、沟通能力完胜爹妈毫无悬念。

有人说孩子现在小,带他出去意义不大,因若干年后他会把这些忘的干干净净;非也非也,人生之路,每步都算数,若干年后,他不是遗忘,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将这些记忆封存,日后的某一天,这些珍贵的记忆会突然跳出来,丰盈他们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日月星辰。

儿子,带你游山玩水,寒假我们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也叫首次效应、优先效应或“第一印象”效应。人们第一次与某物或某人相接触时会留下深刻印象。第一...
    会天心理阅读 310评论 0 1
  • 问你无数遍 哪个 才是真的你 你说爱在眼前 我问自己 哪个你才是我所见 在每个无人的夜 在每次月光皎洁 窗台前 站...
    困惑与人生阅读 212评论 0 1
  • 参考书籍:Cocoa Programming for OS X 5th 示例一:Random PassWord 创...
    Rookie_iOS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