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缠绵长夜雨,滴滴落在回忆里

晚秋寒雨,淅淅沥沥敲打了一夜,不知从何时起,缠绵的雨总是让我会陷入无尽的飘忽遥想,随性的也将心思缠绵于文字,忽然来了兴致,翻了翻,竟也留下了很多回忆,就顺便整理于此,自知才浅,不敢枉称诗文,且统统叫它们雨中随笔吧!

几许风过

乍起清冷眼落寞

几丝雨错

晶莹跌碎指间过

几瓣花落

香沉化泥终不悔

几度斜阳

光阴似箭叹蹉跎

殊不知

心随流年慢慢锁

不数滴檐敲窗雨,难明怨词独自吟。

灯伴书香恁写意,

谁懂?一纸花笺书我心。

长夜冬雨犹未尽,

夜凉,坐拥衾裘任寒浸。

恍惚魂游眼迷离,

梦中,莫让心愁泪湿襟。

秋词易伤,

春梦易醒,

侧卧无眠,

心上有念,

想那诗圣,

必日日酒酣,

若曾夜数雨敲窗,

岂能诗成润物细无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日越三季,南国至初冬,

夜雨甚缠绵,愈助寒意重,

晚晚滴檐上,敲碎好梦空。

几回听雨醒,拥衾眼朦胧。

听夜雨洋洋洒洒,任心事迷迷朦朦,

能解者自能解之,不能解者勿烦忧!

夜、雨、人,皆可为诗,皆入诗。

心、绪、景,全能赋词,全赋词。

素心一点念常思,双目半寐思常念,

何如梦里踏天马,不教吾心空行空。

最是无情冬夜雨,

寒意浸透人心。

应是寻常一雨夜,

何故难赴美梦。

思?何为解?难解!

念?为何念?堪念!

想?想为何?且想!

呵!长夜漫漫夜尚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吹枝摇意相通,

雨落圈起心且同,

凭栏且看夜色浓,

风风雨雨能与共。

远山雾掩翠,近田绿意堆,

雨来燕低佪,耕牛不思归,

最是春浓时,甘露逢时坠,

纷纷欲迷眼,惬意任风吹。

添愁莫过秋风起

深宵人共黄灯倚

催寒当数秋夜雨

跌落几多温梦里

檐上骤雨密密集,

灯下倦颜昏昏意,

本应会那周公子,

奈何无眠唯相思。

十一

坐拥书生无恋心

倦卧床榻无睡意

最是恼人连夜雨

阻奴去访周公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二

谁的名字会涂满花笺

谁的言笑会印满心间

春秋冬夏皆关情眼底

晨曦暮雨总思染眉间

平平仄仄堆砌着相思

仄仄平平叠起了情痴

情浓莫过他为你写诗

意深莫如她将你入诗

十三

雨驻夜缓静

香延眼初迷

袅袅青烟里

且把心儿寄

十四

最是缠绵秋夜雨

淅沥赋成清江曲

蕉窗浅唱如梦令

廊下听风莺啼序


倦浓揽月睡,

梦浅闻雨醒,

东风解冻化雨,

夏日送凉布雨,

秋意凉人是雨,

冬夜缠绵用雨,

每个听雨的夜都有一份心情在雨夜散落,再用文字捡起,篆刻在回忆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