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肉肉的战争——致二胎和减肥矛盾中挣扎的辣妈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节制、比较会科学管理自己各方面的人,对自己的身材管理也比较有信心。谁知稍微松了一口气,身体就像气球一样“浮浮”地被吹了起来,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胖了。

想来这口气是从去年夏天开始松的。因为特别喜欢孩子,一心想再要个女宝宝,所以吃东西方面不敢轻易节制,什么有营养吃什么。任性地放纵了一把自己的食欲和味蕾。也不是不担心要不上孩子反而会因此胖起来,但是总认为自己的身材一直管理得不错,要瘦上几斤应该不是件难事。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比较相信自己的体质,暗自怀着一点儿侥幸心理,觉得稍微吃一点也不会胖起来。

谁知,女人到了熟年,要胖起来居然像翻手一样只在不经意间,只在那么随便一放纵之间。十几斤肉就这么嚣张地赘满一身。还是坦诚地陈述一下赘肉累累的不便吧。

首先是走路气喘。虽然120斤别人看来貌似不至于气喘,但是自己走起路来明显能感觉到身体不如从前轻便,吃力地爬个三楼四楼就马上觉得累了。时间一长都感觉害怕自己的如此不堪了。不堪久了就越发没有自信了。

然后是照镜子。一张大肥脸显得眼镜都小了许多。沐浴时就更不敢轻易看了,大肥腰不忍直视,欲哭无泪。

穿衣服?当然更要多加小心了。不敢穿露出大萝卜一样粗肩的露肩装,不敢穿浅色的和横条纹的衣服。以前的许多衣服都穿不上了。被迫买衣服的感觉和自信满满想把自己打扮的更漂亮而买衣服的感觉简直有天壤之别。

因为不自信,所以想在发型和衣服上找补。花大钱整了发型发现还是好肥一张脸,难得奋发去买自己喜欢的品牌服装,却感觉怎么穿怎么难看。更可怕的是真心不自信了,不敢选择店员推荐的正合身的紧身衣服,总怕还会很快胖起来,好容易买的衣服穿不上了。只好买肥一些的。花钱买回来后却发现依然穿不出美感,于是再去买再难看,这个循环徒自恣意了一张嘴,养肥了消费观,衣服越穿越贵,越穿越肥。

终于幡然醒悟,外在美不如内在美原来指的是发型和服装比不上身材更重要啊。不是让衣服给你显瘦,不是听别人虚假的安慰:“你好像瘦了啊”,而是“哇塞!你怎么这么瘦了!这么好看了啊!”想起小S恶狠狠的辱骂:“我跟你说,这是个残酷的社会,你别以为真有本事怎么着,外表更重要。”是的,外表更重要。不是指衣服,而是指身材。

看街上减肥广告满天飞,也有些心动,可是想想可爱的宝宝便又狠狠心忍了。试着通过最健康的多运动来减,谁知好容易坚持了一个月每天晚饭前近一个小时的散步,隐隐觉得要掉肉的时候又要为备孕多心,刚刚备孕暂停运动,肉肉就见缝插针顽强地往外冒。这样反复过来,最终应验了最初的担忧:孩子没来徒增了一身肥肉。没信心了没信心了,生娃没信心了,穿衣没信心了,减肥也没什么信心了。

为备孕这么折磨了一年多,筋疲力尽了。真实感觉到,高龄怀孕实在是很难,沮丧地低头看看肥壮的大身板,狠狠地跺了跺脚:“减肥!”

历经半年的减肥生涯开始了。完全没有想到,居然跟最初预想的轻松掉肉差了十万八千里。也许依然是年龄大了的缘故,新长出来的肉肉顽固不化,死缠着不肯离去。

最初接触的减肥广告当属减肥茶了,“碧生源减肥茶,哪里需要减哪里!”电视广告中美艳艳娇滴滴的女子一直在印象中拂之不去。那时候总想:“即使有一天胖了也不怕,喝点儿减肥茶就轻松恢复身材啦。”,没想到今天真正买来喝了一试,居然除了肚子疼拉稀,干不了正事儿之外,体重没有什么变化。折腾了好几天也没有瘦下来,胃肠倒是被翻江倒海好好地折磨了一番。

之后好久不敢再轻易尝试减肥产品了。减肥的火苗刚灭,想要宝宝的想法又冒出来了,这个借口又让自己心安理得地享受了几个月的美食。自然,又是稳坐肥婆宝座了。

这期间有个熟人在我家附近开了个拔罐减肥店,随意打听了一下还不便宜,加上决心又摇摆了几次便没踏进她的店门。

熟人经常约我过去玩,前几天没事去了她店里。大概是减肥之意蓄积已久,到了一定程度忍无可忍自然而发的缘故,人家也没怎么使劲劝诱,自己也没有受到什么特别的刺激,就那么突然决定交钱减肥了。

开始减才发现并不是像宣传的那样真的可以大口吃肉吃饱喝足的。早中晚三餐吃什么有严格的规定,尤其是晚餐,只让吃西红柿黄瓜,半夜里就觉得很饿。可是既然下了决心就绝不能马虎,这几天我疯狂喝水,坚决控制好饮食,到现在坚持了四五天瘦下来四五斤。老实说,早拿出来不吃饭狂喝水这个劲头估计也能瘦下来这几斤。又想起来小S恶狠狠地说过:“没人能帮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从现在开始别吃了,喝水吧就,饿你就去睡觉。”女人活着不是为了吃,是为了美。而美不美关键在于一张嘴。其实吃减肥药喝减肥茶无非也主要是控制食欲,辅助你控制嘴巴。拔罐针灸应该也是差不多道理。归根结底,减肥就是要靠少吃。运动?运动当然有辅助作用,但是真的不够,即使我快步走了一个月。

  要瘦一定要付出代价,拿出点儿决心。经常进行自我心理暗示:“脸蛋瘦了,腰肢瘦了,过几天可以穿上美丽的春装露肉肉了。”“我一定要美,一定会很美。”“一定要让他震撼,让她们眼馋。”“我要把那件有型的衣服穿出最迷人的感觉”……诸如此类,让美好的想象战胜饥饿嘴馋的现实痛苦。说真的,忍一忍,也就过去了。瘦下来十斤之前,我决定继续发挥我的忍者神功,你准备好了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是一直都想去的国家,第二个是德国。 喜欢严谨而温柔的国家,这两个国家都有这个特点。 相比较而言,日本的传统文化...
    猫饼干阅读 290评论 0 0
  • 看到这个电影名称的时候,并不是很想看,然后看了下是井柏然主演,就满点进去看看。 看着感觉还蛮有意思的,这网络游戏还...
    自由的花园阅读 130评论 0 0
  • 2010年3月23日 这几天你晚上睡觉都比较晚,天天都在看电视,几乎都是在十点以后才睡觉。几乎没有认字看书讲故事,...
    听雨聆声阅读 178评论 0 1
  • 他和她结婚了。 婚后夫妻两人全职带娃,每天日夜相对的。 开始的时候,她不会弄娃,都是他教,被他不知道骂了多少回,哭...
    苹果滴胖麻麻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