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狗随笔

午饭后,逗狗片刻。母亲总说我在生病,狗的身上都是细菌,让我不要碰狗。然而如此可爱的小狗,久视之忍不住而逗之。我们家的狗叫做灰灰,土里土气的名字好养活,是一条聪明的小母狗。犹记得当时还是我拾它回家,当时我做手术后在家休养,深夜烦闷无眠,忽闻楼下有呜呜咽咽之声,原以为是鬼怪作祟,但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听呜咽之声许久,遂不忍,去楼下视之。在门口有一小小的黑灰相间小狗瑟瑟发抖,看上去也就才出生二十来天,外间电闪雷鸣,一看就是来我家躲雨的。谁家人如此狠心,竟弃几十天小狗于不顾,恻隐之心起,去翻了些旧衣服给小狗铺上,喂了些牛奶,让他在我家楼梯旁休息,第二天早起,父母见之便收养了。

前几天灰灰生了三只小狗,在晒太阳的时候我还与母亲谈起了我家的养狗史。母亲说自01年至今,灰灰是我家的第八代狗,它生的小宝宝已经是第九代了。最开始是父亲从朋友家抱养的露露,也是养的最长久的一只,第二只是毛毛,毛毛是我见过最聪明得狗狗,很远就能识得家人的脚步声。还有露露生下的小狗在奥运当天生产的所以取名叫做奥运,期间还有呆萌的金毛,叫做大黄,还有在我家时间第二长的一条黑狗,直接给他取名叫做黑黑,还有其他的狗狗却不太记清了,因我大学以后便很少回家,对于小狗们的记忆只有些许,母亲也不太能回忆的上来。

灰灰也是一只很聪明的狗,拾它回来大概半月我就又在外工作,半年多未回家,刚回来看到我还对我犬吠不止,弟弟对它说:灰灰,这是当初捡你回来的姐姐呢!它竟跟听懂了似得,以后便与我亲近,时时刻刻黏我,我呢看见小动物便走不动路,在和它戏耍愈发喜欢它了。

它生娃说来也是一件趣事,我们家有一猫一狗,若说狗是我捡回来的,那么猫咪是我父亲捡回来的。除夕前夜,母亲打扫完厨房不久,要到晚饭点了,灰灰和咪咪撒着欢儿想跑进厨房,忙出言制止,因为咪咪身形小,嗖的一下钻了进去,灰灰因为体型较大,被挡在门口,呵斥它几句让它不要进厨房。晚饭后发现只有咪咪在吃食,并未见灰灰的身影,平时这个时候,一猫一狗总是要小打一番再各吃各的,因担心呼唤之,但无应声,也没有出来。告诉母亲和弟弟,说可能生闷气躲起来了,寻找半天在楼梯拐角得旮沓里面发现它,唤之不理睬,食诱之不理睬,把它抱出来,不动,稍后自己又钻进去了,再抱,还是不动,一直矮着身子与平时活蹦乱跳大相径庭,看了它许久,觉得它是怀孕了,但是又不确定,用手轻轻抚摸它的肚皮安慰它。果不其然,第二天早起,母亲告诉我灰灰生了,晋升成狗妈妈了,一直在感叹生命的不同,怀孕竟一点儿没有看出,生完小狗第三天灰灰又活蹦乱跳了。

隔几天带小狗去晒太阳,才看清小狗得长相,一只比较像灰灰,胸前白毛,颈部一圈白毛,其余部位黑灰相间,不过灰色居多,灰灰背部黑色更多些。另一只除了脸黑灰相见,其余部位都是黄色,看起来特别有光泽感。最后一只颜色上更像全部遗传灰灰,不过竟然是只小卷毛,实在好奇狗爸爸究竟长什么样。上次看见一只斑点狗与我家灰灰感情甚好,我不知是不是它,不过我猜不是的可能性比较大。

很久没有写字,饭后随笔却絮絮叨叨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记录下我与它们在一起得时刻,若干年后也有个记忆,希望灰灰和它的狗宝宝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