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你的酒”又名:仙客来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个战乱的时代,烽火连天,伏尸遍野,民不聊生。在某国一个郊外,有一座小山岭,在山脚处有一座碑,碑中书写着三个字,但因时间的轻拂,碑上仅存头尾两处字,分别是酒字和岭字,旁边刻着一个小葫芦和几个看不清痕迹的小字。

据说在这座山岭的最高处,云雾冉冉,浓雾中有一树影若影若现,在远处观之,时而如火,成猛烈燃烧之势直冲天际;时而如冰,成冰松倒挂之势,狰狞险恶。特别是在中秋节。传言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月儿圆,阖家团圆之时,山中气候将会变幻无常,时而炽热,时而冷酷,且伴随着阵阵的酒香,因此,山外人皆称此山为:酒香岭。

每当中秋来临之际,也是山外村庄猎人行动之时。因为,传说中从山顶浓雾逐渐飘出且慢慢缠绕整座山岭的那使人感觉到时而炽热,时而冷酷的酒香,会在中秋这一天把山中野兽熏得醉醺醺,毫无防御的躺在山道上。在中秋后的第一天,那些被山脚各村选出的最强壮的猎人就会成群结队上山给这些被酒香醉倒的野兽送上最后一刀,然后把这些猎物带回村庄。村中的老人说那是山神的馈赠,为了庆祝山下村民八月十五阖家团圆,迎接在外漂泊的游子的回归。

在某一天,一匹战马蹒跚地走到酒香岭下的某条村庄时,伴随着飞扬的尘土倒下,一位满脸胡渣,满身都是结成血痂的伤口,铠甲已经染成暗红色的将军随战马的倒下滚到一旁,右腿的伤口在跌倒在地上的时候重新裂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出。村中各户应声而出……

又是一年的中秋,一位落魄的男子满脸胡渣,一瘸一瘸地往酒香岭缓缓走去。林中窸窸窣窣的虫鸣声,使得那走在寂寥的夜里的背影显得更加的孤单。浓雾缠绕的树影下,有一抹人影端坐在树下,树旁有一石床,床中摆放着一个没盖的葫芦,不知里面装着什么,而葫芦的旁边正是这一抹人影。

此人正是那落魄的将军,个把月之前,该将军遵奉他国王上之命,出征距离此岭数十里远的一个国家,因军中出现叛徒,将军情泄露了出去而惨遭埋伏,血拼十数时辰,全军覆没。军中士兵以身躯为矛为该将军冲杀出一条血路;军中亲兵以身盾为该将军阻挡追兵。到最后,仅仅只有该受了重伤的将军和坐下的马逃了出来。可惜的是,因马不停歇的逃跑,那马儿也累的倒下了。眨眼前,数万军队出征,营中士兵,搭肩称兄道弟;眨眼后,只剩最后一人,阵前将军,含泪落败而逃。该将军从村民处得知,每逢八月十五中秋佳节,酒香岭上会传出让人醉倒出现幻觉的酒香,于是,在这月过中秋之时,踏上了这迷一般的路。

子时已到,整片夜空呈星月交辉之势,众星攒月,皎洁的月光从寂寥的夜空中照射到石床上那缺盖的葫芦上的葫芦口中,漆黑的葫芦口与那洁白的月光一接触,形成了一个如混沌般的漩涡,一缕缕白雾带着浓浓的酒香从葫芦口往树干上缠绕,然后在树的顶端如布匹似的往四周发散开来,过了一会,山中已被酒雾包裹了起来。那将军吸了一缕酒雾,顿时脸红耳赤,醉倒在地。梦中,他似乎看到他的战友们,拿着一片片如心形般的叶子往他口中倒进一滴悬挂在叶尖的露珠,进入口中立刻化为心旷神怡的酒香,如梦似幻。

日出雾散,香消梦灭。泪水从将军的眼角处滴落在石床上,如清脆的珠落声将将军从梦中敲醒。起身一看,全身的伤痕均消失掉,仿佛年轻了几许。往四周望去,四周皆长满了一种粉紫色的花。当看到叶子时,他的心抽搐了一下,心形的叶子,跟梦中兄弟们喂他喝酒的叶子一样,原来那是仙客来。此时,葫芦的旁边凭空多了一张纸,里面写着:这是属于你和你兄弟的酒。还写着酒的配方:黑糯米、桑椹果,花粉……

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射在那一株株仙客来上,将军在那众多仙客来的”注视”下,手里拿着含有泪痕的纸张,纸张上捧着一株最大的仙客来往山下走去……山脚下的石碑上那三个模糊的小字变得逐渐深沉——仙客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命运,你会怎样?会不会后悔知道自己的未来?也许你会吧,因为你将战战兢兢,惶惶度日最终却还是躲不过它...
    嬴子都阅读 161评论 0 0
  • 儿时喜欢入夜后的一轮皎月,任其千丝万缕柔软落我肩头,遥望南天蟾宫,月桂仙子应是凭窗托腮念后羿何等凄美,何当回我唐宋...
    忍冬一阅读 557评论 1 3
  • 女人在厨房做饭,男人在客厅陪我打游戏。 忽然老婆在喊:“老公你进来一下。”声音听起来很大,但语气却很温柔。于是男人...
    柠檬绿茶2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想,该有那么一个地方 一半的时间里,在下雪 然后用另一半时间,消融 时间就白白胖胖地堆积着 白天黑夜的界限是模糊...
    冰眉铁面阅读 260评论 3 1
  • 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如果我们的经络不通,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病痛表现。 如果经络不通,到...
    素问灵兰阅读 6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