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达子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我的小情人已经来到我身边一年了,都不知道这一年零九个月是怎么过来的。

刚开始知道你的到来,有点小惊喜,因为,没想过,你那么快就来到我的身边,接着就开始小心翼翼的学着保护你,每天都在研究,你会有什么变化,你有多大了,你的各个部位发育到什么程度,每个时期,要多吃什么、注意什么,每天都按时自己测你的胎动,当然,最痛苦的是每天和我最爱的,却又不能吃的食物做斗争。

慢慢的,适应了有你的日子,我们便带着你到处玩儿,你去过我出生的地方,去过建水,去摘过草莓和杨梅等等。

随着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越来越临近,我也越来越频繁的带你进出医院,最频繁的时候,隔一天就要去一次,过了预产期,你还安安稳稳的躺在我的肚子里,每天被我晃来晃去的到处游走,直到那个时候,我才唯一的放纵了自己一次,喝了半杯我心心念念的拿铁。

回过头想想,其实胖哒挺乖的,也很心疼我,除了后期耻骨的疼痛以外,没让我孕吐,或是使劲踢我,或是夜里把我折腾醒,或是搞突然袭击,也没有让我疼个几天几夜,反而,他,成功的避开了上下班高峰期,让我在阵痛开始的15小时内,打了催产素的几小时内,成功顺产卸货,没有恐怖的撕裂和侧切,也没有煎熬的重复催产。

在胖胖的陪产和妈妈,以及家人的焦急等待下,胖哒顺利诞生了,3785克,说实话,比我想象中胖太多了,十小时前的B超显示,才3200克左右,不过,讲真的,也正因为B超的不准确,我才能成功顺产,否则,我真没信心。

当胖哒被医生抱到我身上的时候,看着他,心瞬间化得一塌糊涂。

在即将出院的时候,胖哒因为新生儿肺炎和病理性黄疸,被送到了新生儿儿科,不得探视,不得送奶,被隔离治疗,住院十一天。

仿佛天塌下来一样,胖哒住了多少天医院,我就哭了多少天,其间,还被医院电话通知,怀疑败血症......

在这十一天里,我除了在胖胖的陪伴下,两小时吸一次奶以外,就是不停的想念胖哒,以至于,胖胖发明了让我睡觉的必杀技——放《段子来了》给我催眠,然后上闹钟起床吸奶,不分昼夜。

第十一天,胖胖扭不过我,在医院写了声明,把胖哒接回了家,我开始默默跟月嫂学习怎么养育这个小天使,四十二天以后,我基本能够独立带他,还能一个人给他洗澡。

胖哒两个月就能睡通觉,虽然后来反反复复的,四个多月出牙齿,八个月翻身,十个月会爬,接着飞跃式发展的开始扶站,到现在可以什么都不扶,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并保持十多秒。问他:谁是宝宝?他会拍拍自己的胸,问他:眼睛在哪里?他会挤眼睛,问他:嘴巴在哪里?他会说:啊,问他:头发在哪里?他会伸手扯扯自己的头发。

胖哒喜欢看书和听故事,还喜欢出门玩儿,现在开始认一些动物和植物,看书的时候,问他:小狗在哪里?小猫在哪里?苹果在哪里?香蕉在哪里?猴子在哪里?大黄牛在哪里?小兔子在哪里?出门的时候问他:小草在哪里?小树在哪里?大树在哪里?海洋球在哪里?老爷爷在哪里?摇摇在哪里?在家的时候,问他:灯灯在哪里?电视在哪里?洗脸盆在哪里?灯笼在哪里?哪吒在哪里?熊猫在哪里?水桶在哪里?柚子在哪里?等等等等,胖哒都能准确的指给我们看。这跟妈妈对胖哒的教导和照顾,以及耐心是息息相关的,功不可没。

每次看到他的这些进步,和他的微笑,感觉,所有的辛苦、限制、委屈、一切,都是值得的。

胖哒,今天正式从婴儿升阶到了幼儿,即将有着更大的飞跃,虽然,会把我气哭,会让我累得想趴下,会调皮到想蹦他,甚至,不能让我睡一个饱觉,但是,始终会提醒自己:我们可以选择要不要宝宝,而宝宝不能选择我们,宝宝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而我们却是宝宝的全世界。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一句话:孩子是一张白纸,上天太公平,不管是爱还是不爱,甚至是厌恶憎恨,你给过他的,他一定会还给你。

我只想尽力给他感受到满满的爱,给他一个有爱的家庭,努力让那些我们经历过,却不想经历的、改变不了的、回不去的,不要重蹈覆辙的让他体验一次。

只希望他健康、快乐的成长,不需要有很大的成就,但必须学会做人的道理。

我的宝贝胖哒,生日快乐,期待着见证你接下来一年的飞跃和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黄昏时分,小镇下了场暴雨。密集的雨珠不停歇地打在院落里的芭蕉叶上,声音异常响亮。许泽毫无防备地从睡梦中惊醒...
    一川旱树阅读 486评论 0 3
  • Given a non-negative number represented as an array of di...
    我是你的果果呀阅读 144评论 0 0
  • 慈爱的天父我们感谢你!感谢你今天让我们在这里,继续的,聚集的,同心竭力的,一心一灵的,来到你的面前,神啊,我们真的...
    macao_sz阅读 136评论 0 0
  • 1、有钱就任性 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只生活在一个三线小城市,但是还是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很大。有人整天忙着找工作,...
    a琪儿阅读 499评论 0 5
  • 很久以来,我对说话粗声粗气的人总是耿耿于怀,不由自主得要跳起来反戈一击。即使没有跳起来,心里也有百万个草泥马飞奔而...
    lanfang阅读 42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