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

 摘录:

1、"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感想:许多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总是在最黑暗中找到那一点光亮,让自己有勇气走下去。也许,人生中每个阶段都会有那样一个看不见光走不下去的时候,而此时的自己也再次陷入黑暗之中,依然站在原地等待光亮的到来,而真正正确的姿态应该是大胆地往前走,而不是只是在原地等待。内心里确信某一天光亮会照进来,会让我再次看见光亮,努力中等待着。

2、"过不去的事要过去,放不下的情要放下。翻过一页,才能书写另一页,这样才能让人生慢慢成为一本书。时过境迁再阅读,才有往事繁花似锦,回忆温暖如初。向前不难,只要学会转弯。"

       有人常说我是不会转弯的人,做事总是一根筋,我常常笑着说,因为我是甘蔗,直直的。听了他们的劝导,我尝试去转弯了,尝试了其他领域,可是我依然无法欺骗自己内心深处有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每次和他们说到自己的这个梦想,总是引来不屑的眼神,我知道他们不是在嘲笑梦想,而是笑我没有达成梦想的能力。经过一百多个日子,决定还是走回最初的路,即便最后没有实现梦想,但是只要无愧于我心便是了,我不后悔。

3、"某些希望的破灭其实也是好事,起码不用再每天带着傻傻的期望,能够立刻去投入新的开始。"

         记得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我想方设法地换专业,后来最终还是妥协于现实,没有了却那个小小的心愿,在一个学校合作的留学计划中瞬间找到自己的方向,决定在毕业后到美帝留学。在实习期间很努力地去准备雅思,而最后因为没有足够的金钱支撑而不得不放弃那盼望已久的留学梦,而投身到工作去。那时候的自己已受到相当大的打击和负面影响,因为一切计划都化为灰烬。人生中不会一切都总是顺风顺水,总是会遇到或风或雨的时候。

4、"一个人不必要多强大,只希望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挫折,你都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不怨天尤人,不苦大深仇。对每个人热忱,相信这世上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经过那么多的坎坷不平的路,觉得怨天尤人或者是自甘堕落对于现实的改变一点作用都没有,最好是用最佳的态度去面对,努力中寻找希望,能够走出来最终也是只有自己,能够重新站起来也是只有自己而已。

5、"世界复杂,人生多变,现实残酷,我们不得不随时调整自己的估价与预期。我们不是世界的中心,只是很微小一部分。如果总是"什么都想要,那最终就是"什么都得不到。面对不尽如意,懂得妥协是金。"

        等待了一个多月了,我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同一个人身上,而明知道没有多少可能得到机会,可却不想死心,也不愿意将就和妥协,直到时间都过去了才知道,我真的没有那样的能力,所以只好默默地接受现实,寻找其他机会。突然想到一句话: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该好好努力了。等待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在一个没有任何希望的地方一直等下去,浪费的只有宝贵的时间和增加了获得下一个成果的成本。我总是什么都想要,但是又没有非常努力去付出,能力与想要的之间严重的失衡,还是踏实点,多做点实事吧!什么都想要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你说,对吗?

6、"一个人如果能够很投入去做一件事情,很相信这件事情能够给他、给家庭带来回报,撒下去的诚意一定会成百上千倍地回馈于他。

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在别处,甚至没得选择。无论身处何方,陷于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大学的一位老师曾经说"我们不得不做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事情,而且还要把它做好。"工作后才明白老师说的这句话真正的含义。我常常和别人说,我不喜欢自己现在的专业,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和环境,但是又不得不努力做好它,哪怕在心里是多么的不喜欢,多么的厌倦,依然要努力做好。当我下定决心要做好的时候,突然那个我曾一万次想要逃离的地方,有一天它真的不需要我了,那个时候的自己却有点后悔了。因为那次的失去,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或者是将来的美好。我知道终有那么一天,会找到那个让我生根发芽的地方。

7、"越来越糟,还是会侥幸变好,取决于你的努力,以及面对大方向的选择。这基本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浮沉。做一个努力的人好处在于,人人见了你都会想帮你。如果你自己不做出一点儿努力的样子,人家想拉你一把,都不知你的手在哪里。"

       庆幸自己那一年没有沉沦于痛苦中,而是选择再次尝试,才慢慢地成为了一个现在比较努力而且积极向上的自己。也庆幸自己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使我看到更加广阔的天空,使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无限的可能。在许多人眼里,我算得上是个比较努力的人,因为努力,使我在失意时得到帮助,得到鼓励,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那个可以给予别人帮助的人,为着那一天,现在就该努力。

8、"一个人的成长总会有黑暗,我常常问别人:我该怎么办?我怎么做才正确?可得到的答案要么是毫不走心,要么是漠不关心。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那个年纪的每个人都自身难保,都在期待着被人拯救。在那样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下,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不为难自己。"

       我常常也会那样,遇到有阅历有知识或者有名望的获得成就的人都会举起手去问,问我该怎么做这样或那样的选择,问自己该走哪条路,问自己想要成为的自己的那一天什么时候才会到来,而答案都没有办法很全面地回答完我所问的问题,即便第一个解决了,第二个又接着来了。有那么一刻终于知道,路还是要靠自己去走,选择也从来都没有对与错,怎么样的自己处于什么阶段就只能做出那样的选择,所以后悔也是常有的事。最重要的是不和自己较劲,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用最快的方式让自己在其中抽离出来,学会独立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9、"人生都是走着走着就开阔了。现在的你,不用着急。让未来的,本就属于你的树再长长,那些花再开开,等你遇见的时候,才是他们最美的时候。"

       我常常很害怕,害怕即便很努力了,也不能在不确切的未来中得到我想要的,不能成为我不能成为的样子。担心自己没有人喜欢自己,怕自己一直孤独终老。怕自己努力到最后还是一无所有,在一切的不确定性中没有勇气大胆往前走。最近看见那年和自己在新东方上雅思课的他们都去到了他们想去的国家,达成了各自的留学梦,心里很羡慕,而我只能在原地守望自己的留学梦,希望再给一个机会自己,用三年的时间去实现梦想,只有三年!能走就大胆往前走,不犹豫!

10、"为了适应社会,为了应战时间,我们投身于一种职业,为之哭为之笑,有人风生水起,有人怀才不遇。我们会放弃一些梦,也懂得了有些梦根本不会实现,那些深夜的痛哭以及离乡背井的挣扎,都是必须付出的青春的代价。"

        心里有许多愿望,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全部都可以达成,但慢慢地知道不能什么都可以同时得到,什么都要,为了工作放弃了心爱的某样兴趣爱好,我知道想要得到某样东西,就意味着失去另外一样东西。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常常会因为看不见光亮,看不见方向而痛哭焦虑,因为一样一样珍贵的东西失去而在深夜里失声痛哭,那些痛慢慢地让自己变得坚强和勇敢,决断与坚毅,我知道这是成长的代价。

11、"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见一些贵人。给你机会,带你成长,无论你犯了怎样错误,他都会尽力帮你去解决。"

         很幸运自己在人生路上也遇见了那样的贵人,常常在黑暗中给予我指点方向,鼓励我,支持我,使我慢慢地走过来,成为现在这样的样子。虽然现在依然还不是我心里想要成的样子,但我会努力蜕变,相信有那么一天会做到!

12、"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我知道,此时此刻看似迈不过去的坎,最后一定可以迈过去的。只要这关过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3、"如果你想做什么,不要压抑自己,让梦想在你的心里慢慢发芽,等到有一天你充分了解了自己的优点,也相信未来的梦想是能靠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去完成,而不是靠运气的时候,不妨试一试。"

       大胆往前走,不去尝试一下,怎么知道你可以做什么呢?有梦想还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