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思维里的墙

第一章,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买房卖梦想的房奴

书中讲到了巴菲特和苏珊的故事。主要关联,不买房可以获得更多的投入。  买了房,代表你已经定居了。不能够换工作,不能够更多的投入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今天这个变化多端的社会,期待一个公司或者行业连续十年都有最快的发展,怎么可能呢?自我的快速发展也许需要通过调整职业方向的方式来实现。

第二章 让有趣的生命扑面而来

真没兴趣,还是感兴趣

解释了我多年的困惑。在职场中发现有些人样样精通,工作好,业余爱好。为什么我工作也不好,业余爱好也没有。上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让一些人拥有,用不完的精力和好奇心什么都优秀,而我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什么都做不好。通过故事总结得出:没兴趣一族,总是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只有到不得不行动的时候,他们才被迫抱怨着进入他们,失败很少,也尝试很少,因为他们觉得那个没什么意思。感兴趣一族,他们总是兴致勃勃的投入一个又一个冒险中,他们经历丰富,收获很多,当然失败也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心智模式决定我们的命运

思维方式: 看不见的镜片+固定的思维程序

你希望自己更加幸运吗?

很大程度取决于他们任性安装的是幸运儿模式还是倒霉蛋模式。

为什么很多有钱人一点也不快乐?

在今天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我们最大的危险不是外界的压力竞争,而是我们内心的模式。所以我们应该拆掉思维里的墙,改变我们的世界。

想想自己的思维是否有固化,你想你自己英语不好,肯定学不好,英语。自己能力差,结果真的能。

关于心智模式的几个观点:

心智模式是一套大脑内部程序:

优秀的人,有一整套优化得非常好的后台程序,这些程序清晰干净,不占内存,直指目标。正是因为这样的思想程序,他们总会有不同的思维模式,在压力下面有完全不同的心态,对事物有全新的看法,对同样的事情有完全不同的结论。

努力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选择不对努力白费,错误的努力比不努力还要可怕,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未来一个大的方向。

第五章 如何找到热衷一生的事业

如果你为失去太阳而哭泣,你也将失去群星

如果一份工作专业或者感情已经确定,不是你想要的,你该怎么办?最佳答案就是:用尽全力用最快的方式放弃。

书中主要讲到两点,一个叫做沉没成本,一个叫做追加成本。
沉没成本其实是已经损失的成本,为了这个损失而追加成本,最后只会头破血流。

你离成功只差一点

这章节其实是针对自己,是非常有感悟。想想自己是否有真正的目标。正是因为我们缺乏真正的目标,才会下意识的进入一切真或假的机会,却在真正需要坚持的时候落荒而逃。


领航者与漂泊者

第六章 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受害者与掌控着损益表

第一次感觉到受害者和掌控者,我们在生活中处处都是受害者,何曾想过通过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

这个世界不公平

想想自己从一家公司换到一家公司,能真正感受到公平的吗?你真正做出相应的改变了吗?得到的答案是:没有,不管我自己在任何一家公司其实都可以通过自己来改变公平。

如何拆掉受害这堵墙

1. 找到自己的受害者情景

2. 找到受害者故事背后的模式

3.给自己一个新的掌控故事


第七章 幸福是一种转换力

观点: 你不妨把自己的梦想想象成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你和你的父母对你这个公司都有一定的发言权。他们占有一定股份。他们有权利发言,有权利表达观点,而你也有义务去倾听考虑。但记得在关于你人生的董事会上,你永远是最大的。

在我们今天这个物欲横流,价值单一 家庭压过自我的世界,坚持自己的想法是一件需要勇气,但是绝对值得的事情。

送上李宗盛《和自己赛跑的人》

第九章  成为自己的样子

1.  给残酷世界的温暖规划

书中提到生命是个脚手架,你是哪一种?

我们生命也是一样,我们的生活也是有三个支架组成:自我 家庭与团体 和职业。

普通三脚架和联动三脚架

2. 在这三个时间段里减少工作

2.1 结婚前两年

2.2 孩子0到3岁,14到18岁

2.3 父母80岁以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