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祭】08

我呆愣的坐在原地,脑海里闪过每一个与他相处的画面,凉夜的冷笑,凉夜的沉默,语气里不经意的温柔,望向远方的悲伤,以及他那对着我的永恒的侧脸。我记忆中的凉夜是活着的,鲜活得无比,可是他却告诉我,他是死了的。

天空灰蒙蒙的亮了,我在夏季的夜色里落得一身冰凉,有小孩子从屋里跑出来,看见我坐在原地嗤笑,“快看那个独眼怪又出来了!”“哈哈哈,丑八怪。”对于这些言语,我以前从不予理会,可是今天却觉得莫名的难过,姐姐逼我喝苦药,凉夜到头来却像我的幻想,没有一个人心疼我,也没有一个人来陪我。

想着想着,坐在原地哭了起来,一开始默默的流泪到最后放声大哭。所有人都绕道而行,眼神看我当我是个疯子,直到有一个人在我面前蹲了下来,他一身华服,竟然是许。“虞言,怎么了?”他微笑着看着我,笑得格外温柔,我却更加难过。“别哭了,你的腿流血了。”我依旧不管不顾,继续旁若无人的哭着,哭得狠了,他也有些无措,想伸手过来揽我,我侧身避过他的手,从地上慢慢爬起来,一跛一跛的往前走,许跟着我,我有些厌烦,回过头恶狠狠的说了一句:“别跟着我!”许的表情显得有些无辜,“为什么这么恨我,虞言?”

“因为姐姐说你是大恶人。”

“可是村里的人喜欢我啊虞言,你看,发现了吗?每个人见我都朝我微笑,都向我打招呼。”

“我才不关心别人怎么样。”

“可是世人总是对的?不是吗?”许说。

我停下脚步,回头,“世人总是对的?是吗?”

“是的,”他微笑,眼睛弯弯的,看起来很和善,“世人总是对的,你要记得。”

我冷哼一声,“他们都讨厌我,我才不会相信他们的话。”

“你别再跟着我了!”我又补充一句道。

“你知道金瞳者吗?虞言”原本加快的步伐,不由的因为这句话又停了下来,这个词很熟悉,是凉夜提到过的,我还记得那天晚上,他说我是金瞳者,然后勾掉了我的右眼的纱布,也是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海面上浮浮沉沉,而凉夜却告诉我,他救不了我,多么绝望。

“你知道吗,你这个样子,根本活不过二十岁。”许又开口。

我转过身,正对着许,“什么意思?到底什么是金瞳者?”

许说:“现在很多人都在找你,因为你是开启宝藏的关键。”

“宝藏?”我皱眉,歪着头,这又扯到哪里去了?

“这片纪矣村的海中心有一片宝藏,只有你才能打开宝藏。”

“如何打开?”

“通过海神祭。”

心里恍惚,想到当初凉夜问我的话:你知道海神祭吗?大海之上,满是鲜红的海水,如同艳丽的残阳尽数倾覆在了这片海域上。那种刺伤双眼的鲜红,足以是一生都无法忘怀的颜色。真是一场壮丽的死亡。

“虞言”许慢慢向我靠近,“跟我走好不好,我来保护你。”许向我伸了手。

“我会死吗?”

“跟我一起,你不会死的。”

“我不想死。”

“我知道,小虞言。”

缓缓地,我抬起手把自己的小手放在了许的手里,眼角还挂着泪滴,脸色有着哭泣后的潮红,很奇怪,当我碰到他的手时并没有那么大的排斥,反而很安心,很熟悉。

许就又一次,那么轻而易举的把我骗回了他的家。

他的家不在村内,在市集上,繁华的地方,我随着马车又一次来到人声鼎沸的闹市,周围吵吵闹闹到有些不习惯。途径那家摊子,我再次看见了自己渴望的贝壳手链,用手挑着帘子,伸着脖子看着。

“停车”许突然说道,“虞言你在这儿等我。”说罢便挑帘下了车,我看着他直奔那家小摊,买了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小东西。“伸手。”许从车外进来,我乖乖的伸了手,他把手链系在我的手上,“很好看呢。”他偏过头对我一笑,我愣了神,抚摸着坚硬的贝壳,除姐姐以外,他还是第一个在乎我的人,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的正眼瞧他,“谢谢。”

“回去之后,我便命人来帮你处理伤口,疼么?”许指指我腿上磕破的伤。

他不说还没有什么感觉,这一提,疼痛便刺刺的扎着皮肤传来,我抿嘴点了点头,“别怕,处理了就不疼了。”

“嗯。”

许的宅院很大,墙外便是闹市,墙内却清静异常,红墙黛瓦隔开繁华。他的仆从很多,却好像没有女主人,安排了我的房间,还派遣了一个小丫头,个子小小,比我矮了一点,年龄约莫十几岁的光景,大概是比我稍长些,不过倒是和我一般机灵可爱,许说,她叫安儿,性格倒是和名字相去甚远,一点也不安分。

许没有向他们说明我的来历,只是交代把我当作小姐一般服侍,我没想过长留,只不过因为各种情绪堆积在心,莫名其妙的就跟许走了,他这一番动静倒像是我要长住在这般,叫我不安。

处理过伤口,我想找许说清楚,奈何,许宅太大,又叫安儿不要跟着我,走着竟迷了方向,不知转悠向何处,看到假山流水,红花绿草甚是漂亮。我不大认得花的种类,已然入秋还有那么多的花红红紫紫的绽开着一时也是入了迷。瞧着瞧着,绿树掩盖背后,隐隐约约还有一间房子,好奇之下,欣然前往。

远远看去,房子不大,砖瓦参差,飞檐翘比,倒是精致玲珑,不过有些肃穆的样子,掩映在花草背后,少了些人烟气。走近才发现,这房子竟没有匾额,大门上空空落落的,还未及推开门,木门吱呀一声自己打开,我吓了一跳,许从房内走出来,看见我的一瞬间他的眼神异常阴狠,我有些害怕,从未见过这个样子的许,看清来人后,许这才换上了和蔼的面孔。

“虞言,怎么来这儿了。”他一边说,一边侧身,将房门关得严严实实,还用锁牢牢锁上。从他闪身的瞬间,只来得及看见里面金光闪闪倒是夺目的样子。

我回转视线,闷闷地答了一句:“我迷路了。”

“这个地方是禁地,旁人不能来的,你也不行,知道吗?”

“嗯。”我点头,许还想和我攀谈,但我已不愿开口,他那一眼阴狠,令我后背一阵恶寒。

回到房间后,安儿急忙忙地冲了上来,“还好回来了,看小姐一直不回来,还以为走丢了...吓死我了...”我皱眉,“别叫我小姐,我听不惯。”“那,不叫小姐还能叫什么呢?”她偏头,眼神里迷迷糊糊。

“就叫我虞言吧,我喜欢这个名字。”

她大惊,“这可不行的,老爷说了...”

“没关系的,叫吧。”

“不行的,要不然我叫你言小姐吧。”

“叫虞言,安儿。”

她拗不过我,终是开了口,怯懦懦地叫了一句:“虞言。”

我满意的点头笑笑,忽然想到,“安儿,花园偏角处有一栋房子里面是什么?”

“你逛到那里去了吗!那里是不能去的,我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只是老爷要是不在正厅和歇房估计就会到那里去吧”  “你知道吗,”安儿用一种神秘的语气,逐渐靠近我,“听说,那里有东西勾住老爷的魂儿了。”

Tbc.苏妍


上期回顾:【海神祭】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被她的语气激灵得一哆嗦,牛头鬼怪的故事从小听得也够多,极为狼狈的咽了咽口水,“你,你不会是想说,他,他被女鬼上身...
    苏妍118阅读 381评论 0 0
  • 第二章 “小寒,你是不是又被你爹罚跪了?”听到闻清萧突然冒出的这句话,叶寒惊的瞪大了双眼,“你怎么知道的!”“因为...
    落雨清欢阅读 337评论 0 1
  • 跟着平台学习以来,一直把目前HRM角色最重要的工作重心放在人才梯队搭建以及企业文化重塑的方面,作为一家已经有...
    胡永群阅读 516评论 0 51
  • ——现在活老一点,老时活年轻一点 每一首你喜欢的歌,唱的都是你的过往和向往。 江湖,人烟知己半多。 世间的盐和墨水...
    跨世_PhotoArtLife阅读 1,243评论 2 3
  • 抛锚这个词在今天早上醒来时突然撞击着我的头脑,不知道是所谓的灵感突发还是对我人生的严厉拷问?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
    丹说无妨阅读 4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