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巴西|舞动的火之精灵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巴西晴

01

晚上20:30路过高速口,发现那位老奶奶还在卖东西,一问才知道那堆积如小山的是一包包的爆米花。看着老奶奶满脸的皱纹,心有不忍,于是买了一包。

回到家里,忽然有了一种想拍一拍这位老人家的冲动,于是抓紧拿起相机出门了。距离不太远,于是就没有开车。

有句话叫,有心插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没想到,除了老奶奶,在夜幕下还有很多努力的人们。

火之舞者

02

还未到高速口时,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先看到了一幅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此时已经是巴西时间21:30了,而且是周六的晚上,但路口还有一个穿着橘红色T恤的小伙子在卖力地表演。

因为是晚上,他用的道具和白天的卖艺者又不同了,那就是火。只见他手持两个火把,灵活地做着各种花哨的动作,一会儿把火把转圈,一会儿身前转圈,一会儿又把火把转到身后转圈,有时候把两个火把换到同一只手上。

有时候看起来好像他把火把掉在了地上,实际上是他有意为之,他再用脚灵活地一跳,火把又重新回到了空中,进而回到了他的手里。

有时候他把火把猛地抛上天空,火把飞得高高的,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而后又如同长了眼睛一样回到了他的手上。

他的技术极为熟练,看得人眼花缭乱,直呼过瘾,小伙伴们看视频吧!


巴西街头炫酷卖艺之抛火把_腾讯视频

看得过瘾了,也该捧个钱场了,于是我给了他几块钱,他很高兴。我问他可以拍照吗?他说可以!

于是我就成了他的专职摄影师。感觉有相机对着他,小伙子表演得更卖力了。

无奈光线太暗,拍出来的照片有些模糊,而我又不敢用闪光灯,主要是怕闪光灯会影响他的发挥,而且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就是大罪过了。

不过,从一幅幅动感十足的照片中,你也能感受到他的熟练和自信,这背后当然离不开无数的努力和勤奋。

炫酷火把舞1
炫酷火把舞2
炫酷火把舞3
炫酷火把舞4

最传神的可能就是下面这张照片了,他举着火把,在熊熊的火焰映照下,他的脸上带着笑容,眼神里充满着希望。

也不知道他一个晚上能有多少收入,只知道,每一次红灯亮起,他又开始积极投入地开始表演了。

我也希望把他的乐观和积极传递给每一位读者!

特写
再出发

后面,他又提高了难度,换成了三个火把。这时候,他的失误稍微多了一点,不过每一次火把落地,他总是迅速地捡起来,让表演不间断。


巴西街头炫酷卖艺之抛火把2_腾讯视频

我加了小伙子的Facebook,说会把照片传给他,他很高兴!可能任何一个人都希望见到自己努力劳动的样子吧。

03

告别了小伙子,我去找那位老奶奶了。远远隔着马路,先拍了一张老奶奶和她的爆米花小山。

卖爆米花的老奶奶

我走到她的面前,表达了给她拍照的意思。不过她拒绝了我,说不喜欢。

于是,我只好继续往回走,在另一个路口,又见到了一位在表演的姑娘。

相比较小伙子的火把,姑娘用的道具有所不同,在一条铁链末端拴上两个小铁桶,舞动起来更像是流星火焰锤,虎虎生风。

她带着一顶帽子,穿着黑白条纹的T恤和短裤,显得极为干练。而且她皮肤白皙,面容俊俏,身材高挑,加上一双大长腿,舞动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巴西街头炫酷卖艺之火舞_腾讯视频

于是,我给了他比小伙子多一倍的钱,毕竟带来的视觉享受不一样嘛。

经她允许,我也开始为她拍照了。因为同样没有开闪光灯,所以有些模糊,但从这样一幅幅的画面中,仍然能让人感到一种灵动。

火之舞1
火之舞2
火之舞3
火之舞4
火之舞5
火之舞6
火之舞7
火之舞8
有钱的捧个钱场了!

只有她将要开始或者将要结束时,才能拍到一两张比较清晰的照片。比如这一张,她正在吹灭火焰,开始收钱。

我也把这一张选做了文章的封面,在的眼里,她就是舞动的火之精灵!

火之精灵

即使她停下来喝水的身影,也显得格外迷人,这样努力劳动的身影,谁不爱呢?

迷人的身影

04

回来的路上又看到,街边有些移动的小摊还在营业,小区门口还有送外卖的摩托车,加油站和药店依然动火通明。

我们的精彩夜生活,离不开千千万万努力的人们!

路边小店
路边小店
送外卖
加油站
药店

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个努力劳动的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欢迎关注《旅行 南美洲》专题,更多巴西哥旅行故事,欢迎关注《巴西哥带你游遍巴西》

往期精彩:

这是我在巴西见过最美的海!

糖面包山夜景璀璨,不枉里约大冒险!

我在巴西“银河”的美丽浮潜!

五岳归来不看山,伊瓜苏归来,不看黄果树!

贫民窟探秘你敢不敢?——巴西贝洛奥里藏特游记

都说巴西烤肉香,巴西人吃这些你一定想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