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9基础课: 翻转课堂和DISC探源--任博(9月16日)

9月16日,F69期,第一次基础课翻转课堂拉开帷幕。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次课程氛围和新生互动。下面,整理一些今晚的大家的记录,当我们回顾时,能收获更多。

以下来自于各位伙伴的输出分享:

1、新生赵晓丹:

F69期基础课第一讲《翻转课堂DISC探源》三点收获:

1.翻转课堂是一种立体的学习方式,分享者只是内容传递方,还有学委的文字跟进以及学员的共同参与。越参与,越收获。现场听翻转课堂和听语音回放参与度不同,体验及收获也不同。现场参与,可以边听课、边互动、边思考、边输出,真正体验了全方位立体学习。

2.先天性格表现会随着后天客观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正是因为行为的可变性,才有了DISC面向未来的行为研究基础。这种可变性于我,最近的一个事例就是参加了DISC社群以后,感觉自己在社群里由被动慢慢转向主动,参加金话筒、参加欢迎团、主动听课、主动发言。

3.DISC是与人交流相处的方法,是不同风格人的行为模式,是找到与人更好相处模式的认知线索。两维度(快VS慢,关注人VS关注事)四象限代表DISC各种行为模式和工具方法的应用。DISC四种风格不分好坏,各有千秋,每个人都有DISC四个特性。

2、学委陈廷伟:

1.       惊叹于老师的用心。课程迭代,和F67的基础课很多不一样。

细腻到位:他竟然还记得,哪一次的互动是今天的第几次互动。说明有精心设计,不是随意来的。

2.       觉察自己的能力边界,设计能力提升。老师的海报,两位学委的海报,倒计时海报的设计都很顺利而且效果不错。文字跟进很吃力。以为自己听过一遍会很轻松,没想到要快速跟进,理解,组织语言,是一件很挑战的事情。

3.       越参与,越收获。瞥见了社群运营的一个小角。一次翻转课堂,有老师,班班团团,助推学委,新生学委等角色配合。定时定节奏发文字预热,海报预热,表情预热,非常有秩序和规划。

3、新生韩磊:

1.翻转课堂3个人了解到翻转课堂的起源亚伦和乔纳森,还有可汗

2.DISC起源  希波克拉底的四体液到马斯顿的两个维度四个象限了解了DISC如何来的,认识了一个好大夫和一个会写漫画的测谎仪发明家

3.DISC 四种行为风格每个人都有,学会不同场景和对待不同人的时候调整不同的行为风格。

4、新生廖蕾:

1. 确切体验了翻转课堂,明白了翻转课堂的历史和经历!扩展了很多小知识,也深度参与了课程互动,感觉更积极和自信!

 2. 再次见到了社群里各种牛人大咖的睿智与速度,看到了各种思维和有趣的答案,对屏幕后的人有了更多的好奇和期待!

3. 再开班仪式和第一次课中认真观察了大家的准备和课堂的学委工作,对自己将要完成的学委工作有了实质的了解,紧接着就要更加努力的去准备了!

5、班班闪电:

1、再次听任博老师的基础课,一次重新学习,快慢之分有了更好的理解,也发现自己在慢慢调D;以前的C太注重细节,现在还要注重目标感。

2、惊讶任博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还在关注学员的状态,这是我们在工作时需要注意的,一个对事,一个对人。都需要。

3、看到69班同学们这么晚还在跟着一起学习,突然觉得这种氛围很好。我们一起,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6、新生孙荔君:

爬楼听完了今天的翻转课堂,也是第一次这么清晰地理解翻转课堂的来源,也是真的体会到DISC社群每一位伙伴的用心和专注,相信未来的我也会给大家带来翻转课堂内容ོ

学习最主要的是参与,也可以说是“在现场”,只要在现场就会收获属于自己的见识。

DISC 的应用是多元的,DISC 社群的伙伴们是多才多艺的,各种微课的图文、音频配合,都是我需要学习与提升的。

今天的收获是全新的领域,明天加油(^ω^)

7、新生廖丹:

1.体会到老师们的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2.体会翻转课堂的魅力,化整为零,化抽象为形象,对陌生为熟悉,让我们学习效果更好

3.小伙伴们的专注和认真,很多人都在参与分享,学习氛围真好,期待面授课

8、新生侯璨敏:

1.任博老师很用心,很幽默,基础课听得很开心

2.与翻转课堂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想要更深入地了解

3.社群的伙伴们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活跃,更让我期待三天的线下课程

9、毕业生吴咏梅:

1、再一次的对DISC追本溯源,强化记忆。

2、仼博老师在微课堂上教会我如何做一个好的培训师,有语音输出,有文字输入,有图片,有提问,有观察,有互动,幽默风趣,吸引我们想去听,想去学。

 3、在微课堂上,逻辑分明,知识点一目了然,使我们很快听懂掌握。感谢任博老师

10、毕业生刘海涛:

1.复习基础课,还是那位亲切幽默S中透着D的亲爱的任博老师!

2.加深DISC理解!

3.简单的线上课,硬是被任博老师上出了现场即视感!

11、新生王冬强:

第一,对翻转课堂有了更多的和更深入的了解;第二,对DISC的认识比之前清晰了;第三,对双证班及社团有更深入的理解

12、团团大白:

再次听任博老师讲基础课,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每次听老师都有迭代的部分,感谢任博老师的不断精进,给我们带来很好的示范,要不断迭代自己。

️其次,随着接触DISC 时间越来越长,每次对四种特质有了不同的理解。再对照自己,仍然有很多可以更多努力的方向。最重要的是能意识到,然后再去做到。

️第三,感受到69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互动,发现我们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多互动、多参与、多融入。感谢丹丹和廷伟两位助推以及刘露同学导出语音。

13、新生文博:

1. 持续了1000多个日子的翻转课堂,仍给了我们如此多的热情与精彩,深深的让我意识到“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句话的力量,谢谢任博老师。

2. 同是150分钟的在线学习,各位学员们表现出来的高度热情与专注,是促使我、鼓动我一直跟随学完的动力,这将成为以后自我鞭策的最好动机,伴随我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

3. DICS工具的强大,在今日真正接触它之时便深受吸引,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八天学习哦!

14、新生凌茜:

1.通过任博老师的分享了解了什么是翻转课堂(它是一种教学方法)

2.DISC的起源及什么是DISC.

3.任博老师很细心能注意到每个人的一点点变化(被夸奖心里美美的 ),班班、助推、主持人帮助大家及时跟进文字,很感谢 。问题:同样一个人,不同环境中会不会表现出两种不同特质?例如生活中可能是S工作中是个C.

15、东莞袁伟昌:

️从来都不知道翻转课堂,今天对翻转课堂有了了解,翻转是一种有趣高效的学习模式。️溯源和坐标4分法,让我在正式课前对disc有了进一步认识。️从活跃的课程气氛体会到教师的付出和学员们认真。️任博老师跟每一位参与问答的学员互动,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16、新生苏丽静:

问题:感觉自己在不同的情境和不同的人生阶段中表现出来的特质也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如何迅速而准确的判断

收获:

1.很开心成为学委廷伟老师的微信好友,在郑州有了解到toastmaster,希望自己有机会向廷伟老师请教,更有机会加入,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2.通过DISC初步了解,对照自己不同情境下的行为,大概判断自己偏向,为下一步性格自我觉察,自我修正奠定基础

3.更加期待面授,期待“人长久 共婵娟”的下周

17、毕业生芮春华:

1.前期学习海报让我清楚的知道F69基础课堂的时间安排和内容,相对于我在F67第一次,由于对老师现场的认知和魅力,吸引我来听此次基础课堂

2.课前的2段翻转课堂的视频,让我们提前了解,任博老师再一讲解,对翻转课堂有了更深的了解

3.课中的互动,和关注伙伴们的回复 

18、新生郭峰:

1.    感动。无论在什么环境下,Disc社群都能坚持做翻转课堂。执着与坚持令我感动,我想与Disc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2.    新鲜。因为加入到Disc,才接触到翻转课堂,因为听了翻转课堂,才了解了翻转课堂的目的、意义。虽然是线上教学,但老师与同学们依然可以有所互动、交流、了解、链接。             

 3.  后悔。后悔自己才加入Discs 社群,后悔自己一个人在学习的路上慢步。后悔自己因为对Disc不了解,而产生的试错心里。

19、新生李晓英:

1.翻转课堂是一种立体的学习方式,是美国两个化学老师发明的

2.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外在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内在的性格很难改变

3.DISC是与人交流相处的方法,是不同风格人的行为模式,是找到与人更好相处模式的认知线索。DISC四种风格不分好坏,各有千秋,每个人都有DISC四个特性

20、新生孙金涛:

刚刚听完了任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觉现在还很激动,简单说说自己的感受:

1.       之前其实也参加过很多的各种微信社群,能到听这么让我入心的课程的不多,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分享,同学们始终热情高涨,足见老师的功力;

2.       翻转课堂在之前的工作中我也有过使用,但却是没有去探究过是谁在什么情况下发明的这种学习方法,我感叹于两位化学老师对于自己工组的用心,创新精神让我叹服,他们没有因为客观因素而找理由,回想自己的工作是不是有时候应该有点他们的精神呢;

3.       课程中任老师分享了自己多次讲翻转课堂的经历,有时候在火车站,有时候在户外,甚至是停车场,自己要去想象着同学们的音容相貌来调动自己的情绪,同时今天听课的同学也有很多是在各种不利的条件下进行学习的,比如有的在火车站,有的甚至躲在厕所,大家的教学以及学习精神让我感动,同时更加说明了翻转课堂需要老师和有意愿学习的同学共同来创造一个互相激励的学习氛围;

4.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着D I S C四种行为模式,只是某一项多与少的问题,我们学习DISC是要学会在面对不同行为模式的人的时候选择更容易让对方舒服的模式与对方沟通从而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同时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让自己变得在与他人达成共识的同时人见人爱。

期待明天的课程分享,感谢各位伙伴的陪伴……

21、新生乔惠:

❶ DISC让每位老师都能沉浸其中,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为一场分享付出全力,付出真爱,令人惊叹,我已被吸引。

❷ 这么长时间的线上分享我是第一次经历,大家一直积极跟进、互动,这种学习劲头只有在DISC里能看到,不努力都不好意思。

❸ 整个分享条理清楚,讲解明晰,很容易抓住知识要点,因为中途有1小时离开,明天清晨我会进行回听反刍。

22、新生赵晓光:

1.探源DISC与翻转课堂的关系,记住三个翻转课堂影响力的名字:亚伦,乔纳森,可汗~~~知道了两个DISC发展史上重要的人物~希波克拉底(好医生)和威廉.马斯顿(测谎仪的发明者)

2.冰山上的行为变化部分是DISC重点的研究对象,而希波克拉底说过‘先天的性格表现会随着后天的乐观环境变化而发生调整,性格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一提法对后世影响深大。性格四项限的特征及解读对我们理解DISC有很大的帮助。

2.很佩服任博老师的毅力和坚持,三年多时间不间断一直把翻转课堂做的这么好,而且是用肉嗓那作为我们学习者来说更是需要加油。最起码要跟上学习的节奏进行参与,及时保持互动交流,引发思考加强记忆,才有可能转化成为自己的知识进行输出。

23、新生李颖敏:

1、第一次接触翻转课堂,老师讲课很轻松、学员们互动参与积极、学习氛围很浓烈,我感觉有很强的吸引力;

2、一直坚持学习的我在这个社群里,接触到很多像任博老师这样的大咖,因为一个相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一起,真心感动。

3、通过这个学习,找到了可以解决我在实际工作遇到的人际问题的方法,能助我成长,感恩遇见!

24、新生席忠华:

1、惊讶。本来以为,F69的新学委会是新手,主持没有经验。没有想到,廷伟同学带着播音员磁性的声音,精彩的语言,娴熟的语音语调来主持,顿感我们的课程有了央视的水准。

2、佩服。任博老师的课,已经看过其他学长们的文字版,感觉特别有收获。可是今天再听,和那个版本有太大的不同。所以,佩服任博老师,同一个话题讲一千遍,一定是一千个版本,绝对没有重复。这里也反映了任博老师能够灵活调用各个性格特质的能力。

听过的微信群语音课不少,听过千聊上的课也不少,我自己也讲过许多微课,但,没有一次课(包括我自己的课)能够像任博老师这样,时时既关注事(讲课)又关注人(互动),所以,感觉时时有互动,处处有关注。当学员有反馈的时候,任博老师会关注到每一个人,那么地亲近,那么地和蔼,让每个互动的学员都觉得自己是明星。这可是从来没见过,感觉无人能超越的一种能力(还没有听过海峰老师微课,暂时不包括海峰老师)。

以后,只要能允许听课,不管任博老师在哪里讲,都会去听,因为绝对不要想到这是重复,这是浪费时间,永远有你学不完的东西。

任博老师就是我以后讲课的标杆。突破自己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性格特质的灵活运用。

3、收获。了解了翻转课堂的历史缘起和来龙去脉,争取以后自己的培训用好翻转课堂。

DISC四种性格这些天已经接触的少,可今天任博老师讲来,让我感觉到了语言的淅沥和奔放,我还不知道能把性格用这样优美精致的语言来描述。

D:象限左上角,说话的时候简单直接,不绕弯子;观念上是目标导向,D从来不让自己平庸下去,从来不让自己停歇下来;如果学的不够,他会加强学习,如果锻炼不够,他会加强锻炼,如果竞争对手起的比他早,他就会比竞争对手起得更要早,比闹钟起的还要早!

相对来说,D的情绪也会经常脾气大,D发起火来,自己都害怕。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D,他才会推动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不断地永攀登高峰。在各种的的时刻,暴发出自己的能力,他是自带核电站的人。代表人物:王石、董明珠。

I:I特质的人就会有他特别好的创意和想法。在四种风格里边,I都有自己穿着打扮上的特点。他们做事情也快,说话也快。I和D都快,但是D会聚集在目标的实现,勇往直前。I会聚焦在新的创意、注重新的朋友、新的想法、新的发现,所以,他爱好广泛,来去如风。所以,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你会感觉到如果和他们在一起,不管说话或者聊天,就会被他带着节奏走。

在四种风格里边,如果没有I这个世界将就变得灰色和暗淡,没有欢声笑语,没有五颜六色,没有创意和想法,整个社会会变得灰沉沉的。因为有了I,不断地有了各种各样的新的创意啊,新的想法啊,主动性的沟通交流啊,我们变得不是一个老死不相往来的世界。哎呀,我们离不开I。

你很难想象,如果一次晚会没有I的参与,那这个晚会就变成什么晚会了。如果没有I,而且这个晚会全部是D,那这个晚会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啊!

S:S特质是四个风格里边最会为别人着想的人,他们说话慢,他们做事情慢,他们喜欢铺垫,他们有时候啰嗦,他是四个性格象限里边的右下角,左下角是C,S和C都相对慢一些。

虽然S和I一样都有极强的对人的敏感度,但是因为他做事业慢,又保守一些,所以S不习惯于出头露面。当一个I还在喋喋不休地,还在非常兴奋地,不顾别人感受的,谁都拦不住地和别人分享和交流的时候,S已经默默地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一次又一次的,哪怕一万次伤害,S都不会站出来来打断的,这就是标准的S。

性格没有好坏之分,但是,用的好的,都是优点,用不好的,那就变成了缺点。

只有S这样的人,才能在不断地与别人互动的过程中,交往的过程中,反复地去关注别人的感受。

如果DISC是一种修养,那S将占了半壁江山。

S心里边总是想着别人,这样说吧,每个人身上都有S,不可能说有一个人,说我是一个钢铁侠,我大义灭亲,我身上没有恻隐之心,我没有亲和力,可能吗?不可能,任何人身上都有S,这就像血液一样,只是含量的多少,而不存在没有这种情况。

S有个内心的独白,即使全世界都没有关注到S,S依然会善待这个世界,这就是S。

李素利,雷锋等老黄牛。

C:四种风格都有他的可取之处,D有他的稳定,S有他的包容,S有他的与人为善的一面,就像人人都D的目标,就象人人都有I的创意一样,C是四种性格里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C,那做事情就没有了因为和所以,就没有了对错观念,就没有了黑白分明,我们做事情就没有了标准和原则啊。C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原则,C让我们看到了做事情的不完美,我们要学习C的精神,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智慧,充满了细致,充满了精益求精,充满了高标准严要求,他们善于分析,同时对自己严格要求,甚至是苛刻的要求。

不管我们的C有多高,不管我们的C有多低,我们知道每个人身上都有C特质。C是四个性格里边变量比较大的。如果有的人C和D都高,那么做事,既关注目标方向 ,又关注细节,如果有人C和I都高,这是非常难得的,既能关注到别人的创意和想法,又能反复地思量和论证,这样的人就太难见到了。

谢谢任博老师,谢谢所有为这次课程而付出的大家!

25、新生胡磊:

1. 今天很幸运可以听到任博老师分享,好开兴,一开始就做好小板凳听着,只不过过于专注做笔记了,就没有互动,没被翻拍子有点小遗憾,这么长时间了,都是从视频还是照片,表情包有印象的,今天听了老师的分享,小激动,觉得老师好豁达,好幽默,当听得到老师在火车站找个地方分享,而且秋天蚊子多,照分享,大为感动。

2. 本来是不打算分享的,因为觉得自己说不出来啥东西,可能真的是六哥说得习得性无助吧,但任博老师说,学习是自己的事,学习和年龄无关,年轻和年龄无关,爱学习,谁都可以,在DISCer社群得每一位同学都要进入一个学习得快车道,我重新敲起了键盘

3. 对DISC翻转课堂有了一个系统得认识,简单得说就是我们自己先学,老师提前调研,了解大家得状态,在课堂上根据学生得遇到得问题进行侧重和跟进,三位老师亚伦,乔纳森,可汗对翻转课堂的贡献最大,当面对说DISC社群的翻转课堂都是90到120分钟的大幅度分享时,心中不禁有点怀疑我也可以做到吗?

4.对DISC的起源有了初步的认识,一个是希波克拉底的体液-火风水土学说和威廉马斯顿博士的DISC理论模型,《常人之情绪》我已经读完啦,不得不惊叹马斯顿博士的前瞻性意识和对各个学科的认识,运动神经本性和运动神经刺激出现的好频繁。任博老师解读完DISC四个特性,觉得老师的理解已经很深厚了,佩服。

26、新生廉财荣:

1、关于翻转课堂。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的理解和认识。从理论层面,先前对翻转课堂、微课等混在一起,通过这次学习,有效区分了它们;追本溯源知道了三位代表人物乔纳森、亚伦、可汗,并进一步搜索到他们的代表书籍,计划进一步学习;从实操层面,体验了主持人、学委、老师等多角色协同,文字、图片、互动等多种操作方法,更深入地感受了翻转课堂。

2、关于DISC。从先前知道的马斯顿进一步追溯到希波克拉底,更深入地了解了DISC的历史。同时,关于DISC的四个象限的形成(关注人/关注事,直接/间接)和主要特质,也更加清晰明了。

3、关于社群运营。通过这次翻转课堂的组织,感受了社群运营的一角。从活动前的宣传暖场(活动海报、邀请函、调查问卷、课程内容PDF的发布以及之前开班仪式的造势),到活动中各种角色的协同,再到课后第一时间音频的输出、学员收获和问题收集,网盘资源的发布等,体会到这个社群运营的高效、协同,为我们社群团队点赞。

27、新生王静:

敬佩    老师对学员们讲课并不是都处于舒适的环境中。老师们有时要克服各种困难为大家讲课。 秋叶老师在高铁上讲过课,还有的老师在机场旁讲课。任博老师有一次站在豆浆店外面讲课。他们的这种精神都深深让我折服,太敬业了!

温暖     任博老师在讲课时会考虑到大家的存在,会向大家提问,并给予回应,不是在对着一面墙讲课,能大家感到每个人都是重要的。大家的互动不但能活跃气氛,也加深了对内容的掌握。课后还可以提出问题,帮大家解答!有始有终,关注事也关注人!非常暖心!

专业     听完课才知道DISC是工具和方法,是自我探索的方法,不是标签和算命。 D型人不让自己平庸,目标感强。我想到猫叔曾回答过:他最怕的就是平庸,这是他努力的最大动力。在正面管教中,有一种上方卡是力争优秀型,和D型类应该是一类的。其他三种类型我就不多写了,因为PPT上都些得很清楚了。这四种类型用得好都是优点。

有趣    任博老师在讲课时还示范了如何放慢语速与对方交流。非常生动!语速快慢要学会调整!真是非常受益,以前自己语速就比较快,以后自己也要注意到这一点了。

感谢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学习永远在路上!

28、新生焦怡:

学习感悟一:翻转课堂由来已久,但是不同的方法和思路获得的成绩是不一样的。

学习感悟二:DISC的四种分类从行动上来分,速度快/速度慢,从过程角度来看,对人/对事

学习感悟三:虽然大家是F69的学员,但是很多同学对DISC是有过了解的,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拓展,大家通过学习是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也是不断通过交流提升自己。

29、新生卢妍

1、昨天听完敬业的任博老师的课后,从更深层次上了解到了翻转课堂的由来,感受到了艾伦和乔纳森作为人民教师的用心良苦,同时也惊奇于这种课堂的效果,对于孩子的教育也有了一些自己思维上的转变,与其跟随老师的课堂每天复习,还不如先预习再学习,由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所幸目前孩子年龄还小,课程我们还可以指导,现阶段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这不正是我们这些家长所需要吗?

2、对于DISC的坐标4分法,之前就有过一些了解,我比较关注的如何通过交谈可以判断他人的性格,从而达到行之有效的沟通。另外我自己本身是高S性格的人,如果提高自己其他的特征,也是我迫不及待想要了解的。

3、群里学习氛围很浓烈,大家的参与度和热情程度都很高,看到这么多人努力,我也要紧随大家的步伐,做个自我检讨,因为这两天周末事情较多,导致前几天时间休息时间都较晚,昨晚我居然在课程还没结束的时候,抱着手机睡着了,浪费了任博老师的课程,也辜负了F69班的学习环境。今后我保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努力向我最好成为的那个自己前进!!

30、新生冯昊

1.翻转课堂的特点。2.DISC体系的特点。3.四个性格特征的主要体现。

31、新生孙懿

三点感受:①了解了翻转课堂的渊源,感受到翻转课堂的魔力,爱上了翻转课堂。②和先生沟通后决定,孩子在家的时候,假期可以用翻转课堂来学习,那样可能会更有趣、有效。③对DISC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32、新生王晓磊.石家庄.F69

1.任博老师讲课很幽默,课程内容超级走心,让我两个半小时不走神

2.任博老师在课程中的互动细致贴心,超赞

3.看到了自己的短板,也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同学们听完了以后能够迅速的提炼分享自己的感受,我却在这方面有些吃力,需要加强学习。在这方面廷伟是我的榜样,要向廷伟学习。

我一定要学好DISC提升自己的人际敏感度

我一定要学好DISC帮助别人提升人际敏感度

我一定要在DISC社群链接更多的贵人

33、新生孟晓辉.北京.F69

1、认识了翻转课堂,以前听在中学当老师的同学谈起过,昨晚切身体会到了。有些知识适合线上老师讲同学听,就无需占用面对面教学的宝贵时间了。

2、老师的线上教学太精彩了,传递知识的同时还能与大家充分互动。以前听微课,老师一开讲就得禁言了,这次的体会完全不同,喜欢这种方式。

3、性格是会根据环境或者刻意练习改变的。一年多来,我一直都在调整自己,希望能从幕后走向台前,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昨晚的课程支撑了我自己原始朴素的想法,感觉向目标努力的动力更足了。

34、新生邱海华.南通.F69

1.对翻转课堂有了重新认识。原来以为就是在线分享,今天听任博老师娓娓道来,从课程设计到讲师心态,都需要充分准备。不过真没想到,时间这么长。

2.对Disc社群有了新认识。听任博老师讲了很多翻转课堂学长学姐的故事,感动也很励志,感觉像是挖到金矿,总有发现好东西。

3.对个人性格变化产生疑问。我是认为一个人的性格从孩提时代到成人是较难改变的,今天的课堂从事和人,快和慢,介绍了D、I、S、C,人的性格随多种因素发生变化。好像没有很被说服,再多听几遍吧。

接下来是和大家的互动(感谢学委丹丹的记录和整理):

任博老师真的很暖心哟,感谢任老师今天满满干货的分享 大爱任博老师

提问在明天中午12点前都会得到回复,提问时间哦

问题一:芮春华.无锡.F67 问:

问题: 我们公司有个高D高I的领导,在工作中自我中心太强,基本上不听别人建议,如有反对的人,她立即怂回去,又喜欢到处与人,表示自己的能力很强,请问这种如何处呢

任博老师回答:

@芮春华.无锡.F67 先识别再管理,诊断大于治疗。明天的内容里会帮助大家再次明晰不同风格。确认对方真的是高D高I,弄清对方诉求如:想掌控、刷存在、促业绩....然后再说方案。若真是这样的风格尊重其地位给面子、做支持获取信任,共鸣共好激发其仗义之心....凡事都有四种以上的解决方案,明天听完再看

问题二:凌茜(xi).北京.F69 问:

问题:同样一个人,不同环境中会不会表现出两种不同特质?例如生活中可能是S工作中是个C.

任博老师回复:

@凌茜(xi).北京.F69 ,再次谢谢您的细心体谅。您提问:问题:同样一个人,不同环境中会不会表现出两种不同特质?例如生活中可能是S工作中是个C. 好问题。人的行为风格与所处环境有非常大飞关联,在熟悉舒服的环境里表现出来D、I,或在不熟悉被压制的环境里,表现出S、C都是可能的。需要注意的是人是复杂多元的综合体,工作环境下习惯性表现和强烈自我意愿,都会影响到测评结果。

问题三:苏丽静.郑州.F69 问:

问题:感觉自己在不同的情境和不同的人生阶段中表现出来的特质也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如何迅速而准确的判断

答:同学多多上翻转课堂,参加面授,这些答案都会在学习中逐渐找到的哦!

问题四:李晓英.石家庄.F69 问

问题:D比较高,I比较低,如何提高自己的团队影响力

任博老师答:

@李晓英.石家庄.F69  问题:D比较高,I比较低,如何提高自己的团队影响力

影响力和职权没有太多关系,是一种影响力、亲和力、思考力、创新力,在团队不同发展阶段需要给予的领导方式不同。我们在面授课上会专门研究什么风格适合做领导、销售、培训...

问题五:姓名:廖蕾.上海.F69

问题:如何快速有效的克服自己在 S性格中的逆来顺受不会反抗的特质?

任博老师答:

@廖蕾.上海.F69 谢谢好问题:问题:如何快速有效的克服自己在 S性格中的不会反抗的特质?好问题本身都是最好的答案。若S赶到现在最重要的人正在被伤害我,或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被挑战践踏,S也会剧烈反抗,这是其一。另外如果只是日常工作需要抱有自我理解他人的情况,可以学习些S半秒钟自救拒绝的套路,面授课上会讲。

问题六:姓名:高宏琳.烟台.F69

问题:想知道墨课与翻转有什么不同?是因为墨课只有线上,所以不能达到线下的良好互动吗?另外是不是在4个中S是属于高敏感的人群?还是一个就是:每种偏高的比较容易区分,但对于年龄大资历深就不太容易区分他到底属于哪种,这个时候应该如何判断呢?

任博老师答:

@高宏琳.烟台.F69 谢谢您的好问题。1、您说得墨课是慕课吧?

如果是慕课强调大面积大规模人数参与,传递知识为主,很难估计不同学员的个别问题,但胜在传播力强。

2、S对周围关注的人的感受比较敏感,I对自己的感受会比较敏感。同时D对目标方向价值更敏感,C对逻辑对错判断更敏感。所以说敏感度人人针对不同,先不必在人群方面固着。海峰老师在这方面会展开讲,要注意听。

3、对于风格不明显的如何判断,还是要刻意学习,提升敏锐的观察力。9.20的基础课《DISC报告解读》夏聪老师会给大家讲到。 面授课上好好听,会有具体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盛夏 同一个太阳 你 离城访村 住进海景房 躺椅扁舟遮阳伞 手捧瓷花不冰咖 我 走街串巷 后背毛毛汗 光膀拖鞋...
    愚壹阅读 127评论 0 0
  • 金水桥边把祸殃, 妃为父痛上参堂。 银杯玉盏松花酒, 谅解和安万古扬。 〈仄起首入韵〉 2018年07月07日
    秋月白_b8b3阅读 557评论 15 17
  • 一、安装环境及软件 服务器: 阿里云ECS Ubuntu14.04 64位 数据库: Postgresql9....
    空灵哈哈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