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游戏里的王者,被生活虐成了青铜

老王的百里守约,一直在成都市排名90-120上下起伏;

可他的排位赛段位却只是在钻石游走;

这并不矛盾。

老王打王者荣耀本来就是为了消遣;

尝试过的英雄也不少;

直到打到百里守约;

他喜欢“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快感;

一个大招足以使人毙命;

而在每一个无人发现的角落;

都可能有他留下的足迹;

他静静地观察,游走,偷袭;

即使到现在他已足以了解守约所能面临的正面对抗值;

他也绝不冒险;

风骚又潇洒;

只要让他成功选上“百里守约”;

几乎都会得到队员的跪舔。


但老王在游戏里很真实;

有一次排到一对情侣;

打野和辅助分分钟在野区摸鱼;

还旁若无人在聊天区“打情骂俏”;

这个用词其实有点过;

小情侣不过就是说写互道近况,快来救我之类的;

老王看看落后的经济;

懒得带飞;

好歹不过掉颗星;

和生活比起来;

简直不算是个事儿。


老王还停留在钻石段位是有原因的;

他也曾到过“星耀”;

奈何他的英雄池真的浅到令人发指;

不让他打百里守约;

对这个游戏,就成了“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一上钻石,百里守约就常常成为众矢之的,第一个被禁;

他就会活脱脱从“大神”一瞬间被迫成为“坑货”。

“坑货“这个词,他倒是不陌生;

几天前他才被同组的领导这样说过;

不过领导原话不是这样;

领导大概气极,直接飙起了四川话:

人家客户说给你打了几个电话,你在爪子喃,这点事都处理不好!

老王唯唯诺诺,点头称是,正试图解释;

领导又说了:

我现在不想看到你,搞快去给客户处理老,在这怵起有啥子用?!

老王一言不发,离开领导办公室,还记得带上门;

带门的时候还隐隐听到领导在骂骂咧咧;

“这个老王啊,真的是,来了这么久,点长进都没有…”;

老王苦笑了一声,没什么脾气的继续去联系客户;

这个客户难缠至极;

好像全世界唯我独尊;

得让乙方巴巴地跪舔着;

才能凸显他的尊严似的。


不过老王也不怕;

他知道自己暂时不会被辞退;

因为这个公司服务客户至上,收费合理;

已经是很多公司的外包服务商;

且在不断拓展疆土中;

而自己所在的技术部门;

正是缺人的时候。


老王也不是没想过辞职;

甚至,在这份工作之前;

他就做过这样的决定;

他那时候想;

怎么会有一个公司不分青红皂白呢?

这样的公司肯定做不大;

换了两份工作之后;

他明白了;

公司大不大无所谓;

能度过今天就好;

谁能知道这个公司的明天在哪里呢?


老王就这样;

印证了时下一个流行的说法;

“佛系青年”。

佛系这个词吧,如果在职场出现,唯一的意义就是被践踏、被蔑视、被唾弃的。

伺候完那个难缠的客户;

已经是晚上十点;

按照公司的规定;

他明天可以晚一个小时到公司;

这样也就免除了商讨加班费的余地;

等回到家收拾妥当已经十一点半;

老王已经两年半没有谈恋爱;

前女友都还是因为刚毕业;

和大学同学联系还算频繁;

给介绍的;

现在,大家都不怎么联系;

各自的现状成了大家都不想触碰的困境;

一点一点不断往下陷的泥沼几乎成了心照不宣的秘密;

前女友大概觉得看不到希望;

这希望也许是买房的希望,也许是职场的希望;

总之是战胜了爱情和他的好脾气;

爱情和生理需求都离他远去。


排了三把排位赛;

只打到一把“百里守约”;

老王有点泄气;

在这个他能掌控的赛场;

他充满了胜负欲;

于是转而去排对抗赛;

这一打就到了凌晨两点半;

调好闹钟;

此刻的大脑已经有一点混沌;

已超出平时的正常睡觉时间一个多小时;

老王终于决定睡去。

老王是被喷涌的水声吵醒的;

此刻他还有点意识朦胧;

以为一切还是刚刚的梦境:

他在一帘大瀑布前愉快地游着呢。

拿过手机,按亮,才三点半不到;

等老王清醒;

才发现这水声是真实的;

说喷涌有点不恰当;

更像是流淌;

水面还漂浮着两块廉价的地板块;

要是刚好路过一片小溪小河是这样的水流速度;

他大概会说上一句:

这个水还是活水呢。


老王这才反应过来;

自己的房间沦陷了;

水已经淹过床腿的一半;

正操着水盆准备舀水;

楼下的住户已经找上门;

原来水已经浇到了楼下住户的床上;

房东不接电话;

没有隔壁房间的钥匙,打不开门;

隔壁的租客已经搬走一个多月;

到现在也不知道水来自哪里;

只得关掉水阀。

楼下的住户叫来了物业;

又报了警;

这一夜,等老王再一次坐下的时候;

天边已经泛起了白;

虽是深冬;

天却亮得越来越早。

他把钥匙留给了物业;

准时去上班;

这一天脑子浑浑噩噩;

还好那个难缠的客户今天没有来找茬;

他在想要不要搬家;

上一次厕所的水龙头坏了;

花了一百多,房东怎么都不给钱;

两手一摊,啥也不管;

那时候就动了这个心;

这漏水的事简直让人觉得不得安生;

上午去房屋出租中介那里拿到了钥匙打开隔壁房间;

原来是连接洗衣机的水管爆了;

等到了下班的时候;

他已经相通了;

继续在这住着吧;

房东隔得远;

不会时时来干涉这不太修边幅的空间整理;

房子材料差,装修不好;

可哪个出租的不是这样?

就像工作,换一个又怎样?

不会怎样。


到家情绪已经恢复平稳;

点了个外卖;

开了几把王者;

今天运气不错;

没怎么被禁;

过足了瘾。

文草乙∣与世界讲和

你的点赞和关注,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