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的阅读收益,在哪里?

当今社会,不阅读,就意味着丢失了一大学习法宝,难以寸进。

简书,经过6年多的发展,囤积了大量的以文字形式为代表的知识、技能。进入简村,了解简村文化,阅读就成了一种不可缺失的手段,应用得当,既见了世面,还增加了收益,不枉走此一遭啊。

一、阅读者的简要分类

NO.1 新简书er

随着人流量的急剧增加,有不少新成员尚未开始创作,或者正准备吸取经验加入创作的队伍,或者一再慎重的考虑创作的方向,这类成员如果坚持了下来,那么他们就是简村重要的读者。

新成员在加入简村时,一般会根据系统推荐,关注若干创作者或者专题,可能还有连载或者文集,刚开始阅读的内容多来源于,简书根据个人关注项目首页所推荐的文章、专题、连载或文集上。简书【首页】,展示的就是简书根据个人关注项目推荐的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简书er之后的发展不尽相同。有些人隐没了(逐渐放弃了账号),有些人开始了创作,有些人逐渐成为资深阅读者,以各自特有的方式过着或若有似无、或无关痛痒、或轰轰烈烈的简书生活。

新简书er,认真用好简书阅读功能,可以缩短适应周期,借鉴经验,少走弯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容易成功。简书er,发展良好的,无一例外,都是通过阅读获得了大量知识、技能的学习型人才。

NO.2 获取某种知识的目标导向性阅读者

这类简书er,一般都是创作者,或者励志创作的筹备者。

他们的阅读,有明显的倾向性,目标指向明确,能利索的应用简书的搜索阅读功能,迅速捕获自己需要的信息,甚者,学以致用。

在简书如何搜索文章呢?非常简单,在简书首页顶端的搜索框中,键入搜索内容,点击搜索就可以选择是浏览某个作者、某个人、还是某篇文章了。这,和浏览器的搜索引擎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妙。

简书的定向搜索阅读

应用搜索功能,可以定向的快速获得需要的答案,从而阅读、消化、实践,这是知识、技能查漏补缺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NO.3 利益往来性读者

简书,写文、点赞均可获利创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简书也风靡过独特的抱团文化

众多成员形成一个组织,要求相互之间点赞评论,且不能给非本组织成员的文章点赞,从而获得高收益。

这种现象,而今,依旧存在,好在,简叔发现了,而且有所应对,再加上良心简友们长期的一致抵制,简村总归是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

俗语道,“来而不往非礼也”!某位简友来读了我的文,点了赞,做了评论,甚至给了糖果(现金鼓励),怎么着,我也得有所表示,利于回复、感谢是必不可少的,人气简友还会抽空回踩对方。

这种你来我往的交流,相互间不但熟络了起来,也增加了文章的阅读量、认可度,进而增加收益,何乐而不为?

更何况,阅读了,是否点赞、点多大的赞、是否评论、如何评论、是否赞赏等等,完全由自己说了算,这种像领导般检阅的感觉,试一试,也挺不赖的。

我是近两周才学会回踩、回赞、回评、回赞赏的,若有人来访,必定抽时间回访。

遗憾的是,来我这儿留下脚印的人并不多,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所以,一般我是主动的去寻求大咖、好文,认真拜读,学习经验,留下自己的感悟。

我想,这也不失为一种主动交友、求知、赚取收益的方式。

NO.4 文章认同性读者

常驻简书之后,个人阅读倾向性会越来越明显,希望关注的大咖们越来越明确,喜欢或者需要阅读的文类越来越精准。

这时候,更多的是,直接找准认可的简友、专题、连载内容,仔细阅读,认真感悟学习

当然,简书er大批量的涌现,整个简村更加的藏龙卧虎,简书新星举不胜举。所以,尽管有固定的认可项目,也不能忽略对新星成员、新兴文章专题连载的关注。

而今,我的方法是,每天在简书的阅读时间,70%用来轮番阅读已认可的项目类别,20%用来寻找新的优秀著作,10%通过搜索阅读寻找想要的答案

既不丢过往,又关注来者,还不忘解惑,个人觉得,这种分配挺好用。

二、巧用阅读功能赚取收益

简村内收益基本标准,就是持有多少的钻、贝,现在可以统称为,含有多少【总资产】。

总资产的获得,主要来自两种途径

一是,获得75%自己创作的文章收益,另外的25%的收益被瓜分了,瓜分方式途径二。

二是,和众多点赞者瓜分参与点赞文章的25%的收益,具体能瓜分多少,决定于文章总收益和自己点赞该文章所占的权重,总收益越高,点赞权重越大,瓜分得到的收益越多。

毫无疑问,阅读获得的收益来自于途径二。那么,我们怎么通过阅读增加收益呢?

上文已描述,阅读收益决定于2个项目,1 被点赞文章的总收益,2 点赞权重。换句话讲,如果能提升这两个项目的比重,那么收益毫无疑问可以扩大。

NO.1 寻找获钻量大的文章点赞

文章获钻量越大,就表示文章收益越高,阅读这样的文章,在一定程度上讲,是有利于增加收益的。

那么,我们如何看文章收益的高低呢?

我们先看看,简书内,文章罗列时,具备的要素如下图所示:较大字体是标题(太长则显示前半部分),涉及图片(可能是一张图,也可能是三张图),开篇的部分正文(一般50字左右),最下方一行从左至右依次是简书钻获得量、作者、阅读量、评论量、点赞量、赞赏量、发布具体时间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看上了某类标题的文章,又想阅读时获得更高收益,那么选择持钻量大的阅读量高、点赞量高的文阅读,那就对了,阅读后别忘了点赞哟。

因简书每日会对文章收益进行排名公布,简书有一套寻找高获钻量文章的方法,尽管排名高,获钻量大,也不一定是特别优秀的文,但毫无疑问,是单篇文章收益更高的一批文。

进入端口,介绍一个最简单的,依次点击【简书钻】——【排行榜】,就可以按照文章收益由高到低的顺序浏览阅读了,具体阅读哪些文,就看自个儿的洗好了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收益大,就意味着分配到单个读者的收益高,这真是个伪命题。

举个例子,一篇文获100钻,那么会有25钻分配给读者,如果有贡献权重相同的10个读者,每个人获得的钻则是2.5个;另一篇文获1000钻,那么有250钻分配给读者,但是有贡献权重相仿的500个读者,那么每个读者只能获得1.75钻。

虽然这个例子不成立(读者权重几乎不可能相同,且阅读量、点赞量都会和文章收益挂钩,但不成正比),但也可以说明,并非文章收益高,阅读了点赞了,获得的投票奖励就搞上去了。

不过不要泄气,排行榜上的热文,终归会获得一些持续的投票奖励的。

NO.2 点更大权重的赞来增加文章收益、个人权重

阅读后,认可文章,或者鼓励作者,都可以选择点赞,今年新增功能,点赞也有了更多的限制。

点赞可以增加文章的热度,热度越高,文章被曝光的概率就越大,被阅读的几率就越大,该文章可获得的收益就越高。

我们既可以给别人的文点赞,也可以给自己的文点赞,可以是小赞——大赞——超赞,往右,贡献热度更高。默认点赞,为小赞,若想大赞或者超赞,则按住长按大手指几秒钟,直到跳出可选择的黄色表情圆球,点击大赞或者超赞就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倘若仔细看,会发现,黄色球之前,还有一个绿色的球,这个球可不得了,它更像一份能量饼图,由两部分构成:更浅的绿色表示用掉的能量比例,略深的绿色表示还可以用来消耗的能量

不过这只是背景!看绿球内的数字更直观,数字大,能量更多,反之,能量就少了。用掉的能量需要时间,慢慢囤回来。

若数字变成了0,那么能量就断了粮,想点赞,当然能点,但是却没有任何热度值贡献,换句话讲,可以参与分投票奖励(当然相对较少),但是没办法增加文章的收益。可以称之为“空赞”,想来,确实不怎么光彩,难怪不少人都看不上这样的操作(呵呵)……

有简友总结,点赞钻收益是有技巧的,真的大大的佩服这类作者,我是总结不出来的。据说,点赞时,最好一次连着点赞5个以上,能量值保持在50偏上,每天坚持操作不间断,否则投票奖励会减少的,再回到巅峰值就不容易了(找到原文后会标明出处的,若刚好有人知道,欢迎告诉我,必定回谢)。

目前我未发现该操作是否真能增加收益,如果有人实践了,有结论了,不妨告知我啊,大谢~

NO.3 增加持钻量、持贝量、收益加成卡量

简书贝和简书钻,是个人简书总资产的两大项目,二者可以相互转化,权重主要取决于简书钻。

贝转钻,秒转;钻转贝,则需要一定的周期,经过调整后,需要分批到账,第一批一周后,最后一批有点久远(无奈)。好在,钻才是有利于收益的重要指标,若不急着提现(钻——贝——贝市场或者脸书外交易市场换取现金),就让收益以钻的形式保留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往,购买会员会附赠借钻,而今已取消,逐步换成了收益加成卡,收益加成卡不属于个人总资产,但收益加成卡可以增加个人文章收益,和点赞时的权重,以及对文章的加成收益。

举个例子,总资产相同的两个人,发布同样的一篇文章(假设),收益加成卡更多的那位文章总收益越高;点赞对他人文章的加成越大,越利于被点赞文章获取收益。

我们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方式获得简书钻、简书贝、收益加成卡呢?请关注本文集后续文章。(今日本整理在一起的,但字数太多,终于决定单独成文,见谅~)

如何巧用简书阅读功能,赚取收益,你@到了吗?欢迎阅读,欢迎交流讨论~


本文所有描述内容,完全基于海燕儿不一样本人对简书的了解。

低持钻量简书er,若想赚取更多的收益,推荐文章我的简书资产迅速跌落!心甘情愿!(让会员和连载保障收益)

若有不当之处,敬请纠正!

有待商榷之处,欢迎指教!

若恰好认可,或有所得,请不吝点赞哟,你的鼓励将会成为笔者巨大的写作动力~

原创不易,若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