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18)惊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下一章


悟空一口吞下血红色果核,盘膝而坐。

体内道火喷涌而出,焚烧着血红色果核,悟空本体也在一丝一丝抽取其中的灵气。

悟空如今十分迫切的想要恢复实力,一方面是西行路上妖魔乱世,另一方面是他昔年间仇敌太多,需要自保。

悟空刚开始炼化,只是逐渐吸收灵气,但当果核被神火破开一块之后,里面的血腥气息如同洪水一般,淹没了他的元婴。

恍惚中,悟空彷佛听见了嘶吼,悲鸣,哀叫。

脑海中化作一片世界,那里幽暗无比,仿佛是在地底,整片世界都是赤红色。

悟空放眼望去,这里到处都是怨灵,恶鬼,互相啃食着,这些怨灵恶鬼们仰天长吼,却也发不出声音,空气中布满了怨恨的气息,杀气弥漫。

外界的盘膝而坐的悟空,脸庞露出狞笑,猛然睁眼一拳轰碎身旁的土石,眼角有血流出,金箍在手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如来...如来...”

随后一丝清流从悟空脑部浇了下来,大道灵识,可破心魔。

清醒后悟空一阵心悸,心说这血红色果核居然如此厉害。

一颗果核而已,竟然带有这般滔天的煞气,险些引得悟空入魔,这哪里是一颗大道果核,分明就是一颗仇恨的种子,若是不经炼化煞气,不但有阻往后的修行,还会身入魔道,如同黑蛟一般。

悟空再次盘膝坐下,元婴口中吐出一道绚丽的火焰,不停的烧烤着血红色果核,一股股暗红色气体遇见道火,发出噗呲的声音,随后消散在空气中。

片刻之后,那血红色果核逐渐变得晶莹剔透起来,其中蕴含的天地灵气更加纯碎,更加浓郁。

其内煞气如此之重?居然能压制着果核内灵气。 悟空略显诧异。

再三确认果核中再无煞气之后,那元婴小人将其一口吞下,悟空闭上双眼,进入到空冥状态。

悟空能听见身体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碎裂了一样,先是灵力溪流而出,接着流量越来越大,到最后竟然如同洪水决堤一般,灵气浩浩荡荡。

悟空体内的神火在浓郁的灵气催化下,瞬间便充斥在悟空体内的各个角落。

神火净化着悟空体内的杂质,悟空因为疼痛面部扭曲了起来,本来盘坐着的身躯此时都痉挛了起来衣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就是一言不发,一句苦都不叫。

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真仙不惧试炼,说的便是成仙路上必须要经受道火炼体,若是忍受住了,便是万人之上,若是受不住,那便身死道消。

神火炼体,涅槃重生,羽化成仙。

悟空体内的疼痛慢慢减小,五脏空明,感觉身体十分轻盈。这第一步炼体他已经熬下来了,接着便是最重要的一步,破那成仙道壁。

在进行这一步之时,修道之人往往会找同门师兄弟护法,若是苦修者自然得花大价钱请高人护法,这一步之所以关键,是因为修道之人需要感悟天地法则,此时若是受人打扰,不但是前功尽弃,还要受大道反噬。

”这月黑风高夜,四周连一个孤魂野鬼都看不见,魑魅魍魉也不敢近我身,那便就在此处吧。“悟空叹了一口气,自我安慰着,“昔日间还是菩提师祖亲自为我护法呢。”

悟空盘坐在空中,进入了冥想状态,一旦进入这种状态外界就算土崩石碎,也是浑然不知。

顷刻间,便从宇宙中落下一篇又一篇金色法则篇章,这些法则篇章则是由仙古时期的古文字组成的。

悟空周遭金光遍布,显得格外超凡入圣,其体内道行也在迅速增长着,隐隐约约撼动道壁了。

终于道壁开了一道裂痕,两道,三道...

悟空就要成功了,离仙路只差半步之遥,盘坐在空中的微笑也露出一抹微笑。

“噗呲!”一道寒光突然穿过悟空的胸膛,带起一道鲜红的液体。

悟空此时猛然睁开双眼,感觉到道壁越发坚固了,修为也被压在了神火境巅峰,不能再进半步。

此时悟空大口吐着鲜血,胸前的血液也如同瀑布一般,流淌到他脚下的土地上,又探查了一下身体的状况,除了发现胸前被开了一个血洞之外,剩下的便只有虚弱感。

“喔?在冥想状态下居然能避开要害,真不亏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啊。”

空中如同鬼魅一般,出现了一名男子,该男子丰韵如神,白袍白靴,发有玉簪,晃动手中的纸扇,烨然若神人。

“我刚才可是瞄准心脏的,可惜了。”那白衣男子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笑着说道。

悟空冷冷地盯着那白衣男子,很明显那男子带着仙道的气息,不是悟空现在可以硬撼的。

“昊天小儿坐不住了么,就那么怕我砸碎他的凌霄殿?”悟空冷笑着,出言嘲讽道。

“吾主是何等人物,岂会和一只野猴子计较,那岂不是跌了分量。”白衣男子轻轻摆动着纸扇,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说吧,位列天诛何阶何位?昊天的狗腿...额,使者?”悟空苍白的脸上,仍然带着桀骜。

那男子脸庞闪过一丝怒气,但还是平颜悦色的说道:“天诛?未听说过”

“你们尽替昊天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普天之下也只有你们称呼昊天为‘吾主’,其他人都叫他陛下,是也不是?”悟空质问道。

“哈,你这猴头,果然留你不得。”那男子终于不再微笑,变得严肃起来。“本来想毁你修为,断你手脚,养在庭院中,任人观赏,看来,你非死不可。”

“宵小,我全盛时可敢这般与我对话?”悟空面带不屑说道。

“自然不敢,大圣何等威名!若是方才任你飞升,我便要多费一些手段。“男子顿了顿,说道:“毁人成仙路,虽天地不容,但你,今日必死!”

悟空不再言语,因为他自己目前伤势很重,不但受了该男子一记穿胸剑,更为严重的是大道反噬,而且以对方真仙境界的威势,今日之战也是避无可避。

“我是天诛中的戏子,善于伪装与暗杀。”戏子说道,“这就是你想知道的。”

仙对神火境的压制是压倒性的,戏子告诉悟空关于他的底细,其意不言而喻,后者死定了。

戏子并起纸扇,指向悟空,纸扇端延伸出一道寒光,这纸扇居然是一把剑!

“纵使你曾是齐天大圣,但知晓吾等底细之人不得不杀,规矩就是规矩!”戏子带有一丝郑重,“冥界一路好走,若是有来世,记得不要惹你惹不起的人。”

“怕是那阎王不敢收我,并且这世间还没有我孙悟空不敢惹的人,太清的丹炉我都砸过!小小的昊天...”悟空用金箍棒支撑着身体,此时他头晕目眩,眼睛看东西也发黑。

“那便让你魂飞魄散。”戏子已经不想多言,持剑刺去,带着几道雷霆。

悟空双手持着金箍棒,横在胸前,想要格挡。

“叮!”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传出,便只见悟空倒飞出去,接连撞碎六七座山峰,最后停下。

悟空半跪着,靠着金箍棒撑着身体,“呜哇”又是一口鲜血喷出,场面真是凄惨至极。

遥看戏子极速飞来,手中寒光剑,又指向悟空。

悟空,危矣。

各位看官们点个喜欢,谢谢。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昔日少年凄凄惨惨戚戚,一心复仇却难以回归正道,落了个灰...
    傅人阅读 4,465评论 16 75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8)摘果 前情摘要: 一道血芒在黑暗中乍现,狮驼王弯弓搭箭射向万寿山...
    傅人阅读 3,182评论 45 62
  • 上一章 下一章 悟空大口大口的咳着血,连金箍棒上的光芒都黯淡下来,戏...
    傅人阅读 3,861评论 24 64
  • 这次画卡通人物,我选了一位神情惊讶的少女,我认为她很萌,大家觉得呢?
    米斯宇阅读 621评论 3 2
  • 二分法 1、 2、 遗留容器 IO Unix - IO操作被简化成文件 C++ /Java IO操作被抽成了流读数...
    你大爷在奔腾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