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温情 心恋 第66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65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陈夕遥望着海面的眼睛,深深眯了起来。相信或者不相信,别人的眼光对他来说重要吗?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比让于心薇开心更重要的了。那天晚上于心薇趴在他的肩头,伤心哭泣的样子,深深刻在他的心里。从来没有过的一种强烈的保护欲充斥着他的身体。那一刻他就决定,无论如何他要保护她。她颤动的背,纤弱的肩膀,沾着泪珠的睫毛,淡淡的体香,到现在还在他体内清晰鲜活的留存着……

“方影,你为什么总是怀疑别人呢?” 这是这些天相处下来,他了解到的。方影是个进攻性很强的人,像火焰,而于心薇是温软的,像水,静水深流的那个水。他知道,方影的火可以灼伤到与世无争的她。

“因为我的阅历和社会经验告诉我人是自私的动物,人的所有行为都是利己的。”

陈夕叹了口气:“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现在……” 陈夕缓缓转过脸来,嘴上含着笑:“我不这么认为了,这句话说的太绝对。亲情,和爱情都可能打破这一认定。方影,你真明白爱情吗?爱情是喜欢她,就希望她开心快乐,不受伤害。不是非要拒为己有。”

他说这话的样子很虔诚,很神圣,方影觉得这种表情是对她一路走来的得到的人生经验的最大戏弄和嘲笑。

“有一天你会明白,不拥有,一切就都是个屁!”方影愤怒的大步离去,并扔下了这句咒语似的话,计日以待。

海风很大。吹在身上,一点儿也不温柔。陈夕一个人站在那呆立了很久。心里很憋闷,总是想叹气,好像身体里某个地方不停的在制造废气。最近总是这样。以前像太阳一样明快敞亮的心,最近总是阴雨连连,让人觉得沉闷。于心薇……叫着这个名字,却只能以省略号结尾。想见一个人,却没有理由,想听她的声音,却不能打电话,想说些关心的话,却只能默默在心里说。是可以想,却不可以更近一步的人。

不过很快,于心薇就来了。同时也让他认识到了方影所说的话,不拥有,一切就都是个屁!

是中秋节前夕,凤凰花开得最热烈的时候,橙红色的像凤凰一样的花瓣,随着降雨和细风飞飞扬扬从鲜绿的树叉上飘落下来。于心薇穿着苹果绿的连衣裙,举着一把银白色的遮阳伞翩然来到公寓的大楼前的凤凰树底下。

柯明俊不露声色,但是从于心薇登上列车开始就开心的忙碌了起来。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去超市买新牙刷,毛巾,拖鞋,水杯,零食水果……平时除了呆在公司加班,回到宿舍睡觉,基本上没有闲暇时间去逛商场和超市。等到真正有人来检视时,才发现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

已经三个月没见她了,站在公寓的楼前看到她时,心里仍旧怦怦直跳,那种心情,和当年她答应做他女朋友时一样,让人激荡沉醉。她还是那么美,那么清沌。站在橙红色的凤凰花下,他有一片刻的失神,仿佛他们仍旧是初识,她就像一颗流星一般砸进他的生命。从此彼此不再是无关路人,生命的延长线里,注定互相纠缠。只是一回神间,才惊觉,最亲密的时候已经过去,而生命仍旧在继续……

“于心薇……” 见了面,是熟悉之后的陌生。柯明俊站在她面前,脸上是羞涩的笑容。 同样有这种感觉的,还有于心薇。她呆呆地看着他的脸,迟疑了很久,才道:“好像瘦了。”

柯明俊摸了摸脸颊,笑了:“我以为你会说,变帅了。”

于心薇噗嗤笑了。再抬眼时,里面是久违的调皮的神色。柯明俊很喜欢她这眼神,像个无知的孩子,却莫名的打动人心。于是他不由分说的将于心薇扛在了肩头,直奔自己的单身宿舍。这晚,他们做了,淋漓尽致。二个人都极力想要将对方纳入到自己的身体里,仿佛这样就不再畏惧未知的未来。

第二天他们乘船,去了鼓浪屿,柯明俊计划的去海滩上露营。提前预定好的装备已经被他收拾成了一个大大的背包。鼓浪屿上有住宿,可他却要露营。于心薇问他原因,他说要带她看海上的月亮。

去看海上的月亮,这让她想起了大学时代。那时候皮子,陈月,四眼,李静芳他们三对情侣一起在A城的月亮公园露过营。六个人分睡在三个帐篷里,用心非常明显,但是那晚最后大家都没做成。因为半夜皮子就被陈月轰了出来,皮子闹的另外二对儿也成不了事。最后大家只好都不睡,并排坐在夜色弥漫的小湖边,望着天上的弦月,和散布四处的星辰,畅谈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那晚的风很凉爽,像个顽劣的孩子调皮地从身后掀起他们的衣角,空气里有露水清新的味道,湖里不时能听到小鱼跃至水面的叮咚声,身旁的草丛里,悠悠飘着零星的几只萤火虫。于心薇指给柯明俊看,柯明俊说,萤火虫是天上的星星,星星是夜晚开在天空的花朵,萤火虫是夜晚开在人间的花朵……

“你还记得大学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月亮公园露营吗?” 坐在去往鼓浪屿的船上时,于心薇靠在临水的窗前,想起了那晚的情景。

“当然记得,那晚皮子被陈月赶了出来嘛!” 面朝着海面迎风而立的柯明俊说道。

“是啊,我们坐了大半夜呢,记得大家说了好多话,只是为什么后来再也没听你们聊起那晚说过的话了?” 于心薇抬起脸问。

那晚,大家说了好多心里话,好多让人热血沸腾的豪言壮语。只是第二天,当烈日当头照起,大家收拾装备,乘车回去之后,再也没有谁提起过。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集体失忆一般将那晚遗留在了另一个空间。

“因为那些话说出来会掉价。”

于心薇露出困惑的表情:“为什么?”

“因为我们知道那些话很难实现。如果常挂在嘴边,到时候实现不了,不是很没面子?” 看到于心薇困惑地歪着头的样子,柯明俊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因为越在意越不愿意说,因为很在意,所以才怕别人嘲笑。”

“你也是这样?”

船靠岸了,人群如水倾泻而出。柯明俊紧紧攥住于心薇的手腕,随着人流涌向码头。

“我说的就是我自己。” 站在码头上,他笑着说。

那晚柯明俊说他想当诗人,出诗集,以后还想当编剧,写好故事。于心薇也笑了,那是会意的笑,是体悟他的灵魂之后安心的笑。还好,他还是当年的他,一点儿没有变。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67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好的要写周而复始的,昨晚大约是太累竟然忘掉了,一个睡姿睡到闹钟响也是难得。 第三周也是紧凑的就过了,周三看了...
    RhodaLvvv阅读 217评论 0 1
  • 何为喜欢? 喜欢,一种感觉?一种情绪? 喜欢是什么? 是因为喜欢才思念, 是因为喜欢才纠结, 是因为喜欢才喜怒, ...
    书南Q阅读 153评论 4 8
  • 《四书五经》古文附译文经典全本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中国儒家经典书籍。是南宋以后儒学的基本书目,儒生学子的...
    观茉阅读 10,486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