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总结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总结的人,可能是怕这样给自己压力太大。实话实说,我不喜欢承受压力,相信有选择的话,没人喜欢!但是有时候总免不了被别人影响,特别是看到别人按部就班规整自己的生活,似乎能感觉到这样可以使人进步的更快,加之最近睡眠总是出问题,于是我写了这篇东西,想来相比以前是应该好好总结下这半年!

阅读


关键词:《乔布斯传》《最漫长的那一夜》《如丧》《京城艺事》


    我的书一直不少,而且确实每一本都翻过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绝大多数和专业有关的书都很枯燥,从头开始一章一节的看既慢又消化不了,所以就采用了翻字典的办法,需要的时候才拿起来查阅一下。而抽闲暇时间来看的大多是小说和文集,从去年冬天到现在完整看完的想来也就四本《乔布斯传》《最漫长的那一夜》《如丧》和《京城艺事》,百分之百都是电子书!因为现在生活条件限制,实在没地方再买纸书看了,而且我是秉承只吸取其中之精华、行文之妙句,何种介质对于我来说确实无所谓,所以这次,包括我最喜欢的蔡大的新作我也没买纸书。

    以上这四本书花时间最长的就是《乔布斯传》了,当时刚发售的时候好多读者写书评就说文采不足,读起来略显乏味,事实确实是这样的!虽然经过了重新翻译再版,但是依然不容易读进去!相比其他几本书,这个可能是读起来最耗神的了,如果不是乔帮主改变了世界,我估计我是不会读下去的,不过看完之后收获还是有的!

    《国家地理》杂志也在继续订阅中,相信这个爱好应该会一直跟着我,哪天说不定一冲动,也像艾德大神那样,单挑神秘地表,穿丛林爬雪山,虽然这个理想远了点,不过开开眼界总是好的!

    总的说来我的阅读时间不算多,西方国家人均每年都是40本书,估计我远远是达不到的,不过开卷总有益,能学习点是一点。我的阅读基本都在长途的交通工具上,火车、飞机、地铁、公交一个不落,班车上从来不开,一般都在聊天和睡觉,早上起来迷迷糊糊的也读不下去,看来我不是那种在安静环境中能安心看书的人.....

工作


关键词:设计  工匠精神  创业  云

    今年算是如愿以偿的做到了年初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参与到了设计的工作之中,并且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渐渐地能被认可,想来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手底下使用的机器和软件也很得心应手,只是电脑不知道是硬件损伤还是软件的问题,隔三差五的总是抽一下风,卡的不行,总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当然,公司要是能给我换个更大的显示器就更好了!


    要说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就是前半年有一部分比例都是用于我个人感觉没有什么意义的工作!虽然对自己的能力是个锻炼,但是做出来的东西用不上,总是会打击士气的!一些同事的想法也和我总不在一个节拍上,简单来说就是:他们花了很大力气用于一个演示的虚假产品,在演示系统上动用了大量所谓的“工匠精神”来研究各种细节,恨不得项目还没有开始,就把一切设计做到100%!对于这点我实在不敢苟同,在我来看,在给A客户演示我们突击设计出来的停留在图片上虚假的“A系统”的各个细节,不如直接给他们看我们已经上线并且应用良好的“B系统”来的有意义!这样更加能展现出设计和技术团队的能力和成果!这样我们在任何的客户那里,都会很有自信的说“您好!这是我们已经上线并且运行很多年的成熟产品,1、2、3、4......”。而现在这种抠细节地做法,我实在是没办法夸奖,也不认为这是所谓的认真!

    要说对自身进步最大的工作,那就是本年度重中之重我们所谓的那个“创业”,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个“猪站在风口上”的年代,我们也算是掐了一把猪尾巴!对技术上精进很是明显,一些我认为一辈子不会用到的技术,竟然在某方面都发挥了奇效,比如HTML5的会话储存之类的!目前为止,已经有3个项目上马了,算上移动端也算有5个了!虽然没看见有多高的回报,但是坚信当一件事做到极致之后,钱会来找我们的。而且收获不只是在于经济方面,充实周末、开阔眼界也是不可多得的收获!我对这些很重视!也很受用!

    对了,有一个工作方式的改变是现在逐渐的把日常工作的平台迁移到云上(百度云平台和印象),U盘的使用频率越来越低,对于自己来说,算是正式迈入云时代了吧!也希望,这俩公司千万别倒台,目前看发展还是良好的!

爱好


关键词:吉他  摄影  毛笔字  纪录片


    本年度最重要的事可能就是吉他培训班了,古人说:七世方结金石之缘!人一生有幸学会一两件乐器是件宝贵的事!古典乐就不算了,欣赏欣赏就好,估计没精力和兴趣学。在流行乐里我最喜欢的是“贝斯”,我喜欢低音的律动,自诩节奏感还不错学起来应该不费什么劲。但是那玩意近乎于不能独奏,而且不可能弹唱,加之学习资料也很少,所以就放弃了。在偶然间发现了优酷里有个叫“左轮”的河南人,制作了一系列吉他和尤克里里的视频,第一次发现尤克里里也挺有意思的,打算自学这个,正当下定决心的时候,同事小志给我发来消息说园区有免费吉他培训要不要一起去,于是我很果断的放弃了“初衷”,当时的想法很简单:1、这个乐器可以自己弹着玩!2、有便宜能沾就沾!

    理由虽然很肤浅很无厘头,但是学习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一节不落的上完了课程,也算入门(起码以后可以自己对着谱子练习)了!学过之后发现,某种程度上说乐器也属于一种肌肉记忆,和游泳、自行车一样,估计你这辈子只要是会了,也就忘不了了。再过些时候,等自己再练熟练一些,发个视频验收一下!

    再有一件事就是今年把相机做了个升级,adobe也升级到了CC2015。还是要继续高举摄影事业的大旗毫不动摇!深入下去学习才发现摄影这一块还有很多知识需要补充,往往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并不是一张照片的结束,可能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更别说按快门之前的工作了……我想我还会继续下去的!加油!


    毛笔字(实在不敢恬称书法)也练了一些,从头开始,先练习大小篆,写了大概4、5篇了吧。从这两种书体开始的理由也很肤浅,写的好坏没什么人认识.....哎呀!我都开始鄙视自己了!

    另外,今年新增了个爱好就是看和航空有关的纪录片,增长了不少知识,估计现在我对于民航客机的知识比汽车都丰富。说来也邪门,我对汽车始终提不起任何兴趣!

    对了,批评下自己,网球和羽毛球已经放下大半年了,再不动估计就该不会打了!我得想办法再把这俩运动弄成常规项目才可以!摸过的一次壁球,也可以考虑,不过成本倒是有点高,也约不起来人,再说吧!

感情


关键词:10 


    这部分就不多总结了,一切很好!我很有幸在30岁之前,和喜欢的人一起走过了10个国度,这个数字只是个开始,走遍世界不敢说一定能够做到,但是我一定会努力下去,我只要保证牵手的人不变就可以了。接下来再接再厉,改变自己的不足之处,变得越来越好,努力经营好感情生活,我有信心!

心态


关键词:淡定  落地

     这半年来心态的改变是最大的,自己感觉淡定了许多,变得越来越不急躁了!这是个好事情么,有好有坏吧,我不知道!对于自己生活的安排、对自己的爱好,也变得更加落地。自己以前是那种想法很多但是效率很低的人,总是打算干这个、干那个的,许多想法只是停留在了想法没有落地,也就没有什么价值!有结果的事情对自己才有影响,我是深刻感觉到了这一点!以后的努力方向依然没变:少说话,多干事,落地!淡定!


多少纪念一下吧!姑妄言之、姑妄听之、姑妄评之!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2017已经过去一半了,我是怎么样迷迷糊糊跌跌撞撞走过这2017的呢? 可能是本命没买红裤裤的原因,今年...
    大俊成长日记阅读 317评论 -1 0
  • (序)一直过着一种忙碌而无序的生活,每天的匆忙找不到生活的节奏,也摸不清人生的方向,所以也看不清人生的目标和生活的...
    谢其国阅读 186评论 0 0
  • 大连有一个厅租来了120的机器,也许和标准厅依然存在一些差距,但是还是能够体会到120帧些许的差别。 首先对于效果...
    橙子LifeX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认为:爱上就不要放弃。正如我同学大红鹰所表达的意思,本人不一定理解全面,人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追求物质与...
    3fd25a0a9f73阅读 877评论 0 3
  • 突然看到这个app,希望每天可以在这里写点什么,又没有谁能看到写的是什么,也希望我能坚持养成一个好习惯吧。 很多时...
    wdsprite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