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维智慧:人世间的四个入世心法——刘丰

这个世界的宝藏其实无处不在,但是你要发现他们,不能靠普通的肉眼,要靠戴上特殊的眼镜才能发现。而这个特殊的眼镜,就是意识的升级,或者说智慧的增长。

以前的文章提过,刘丰老师的《开启你的高维智慧》这本书,但是没有读进去,也没看懂。不过,在两年里的各种事情的碰撞,在听到张老师一句:每个人内在都有一个高维的自我,每个人都是本自具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发现,激活,验证它。这一句话瞬间启发了我。这已经是这本书的核心了。但是理论说了这么多,具体要怎么去做,还是要落实在现实中能做到的地方。

我们现代人,也就是入世的三维空间的人,如何在每一个当下,去提升内在意识能量的自由度,刘丰老师把它称为“入世心法”。入世心法有四个部分,分别是:信、愿、行、证。

一、信

信什么?在不同的系统里面给出了我们不同的信的目标。佛教系统信的是佛,道家系统信的是道,基督教、神学系统信的是神和上帝,而这个信的终极目标指的全都是N维空间(N趋于无穷大)的宇宙智慧。

空间中任意质点都具足宇宙中所有智慧,而我们每个人也必具足宇宙中的所有智慧。所以说相信我们内在本自具足,才是真正的正信。当我们真正能够回归到自己内在的高维,或者说回归到自己内在零维这两个方向的时候,我们就能验证我们真正内在本自具足的生命状态。

所以入世心法的第一讲就是“信”,如果你不相信你内在本自具足的话,你就没有办法实现你自己内在的圆满,这叫“信为道源功德母”。这种信才是本质的信,一切外在的描述都是为了成就这个信,而这个信实际达到的最高境界是和整个宇宙合一的,并不是对自我的一种膨胀,而是对整体宇宙能量的正信

而他相信众生本自具足的时候,他不会妄自菲薄,会永远有进取的能力和自信 。他也绝对不会妄自尊大,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众生内在都是本自具足的,所以他的心态是高度平衡、高度和谐的。

二、愿

只有信还不够,入世心法第二步就是“愿”。什么是愿?就是目标,就是我们内在成长的根本目标。

有多大的愿,就会相应产生多大的内在动力。有句很简单的话说:“有大愿的人,在现实中没大事。”如果我们在现实中摊上所谓的大事,让我们手足无措,让我们无法超越,那只能说明我们的愿力还不够。所以说真正立下大愿,才是我们生命中最关键的一步。

我们整个智慧系统指向同一个大愿,道家也管它叫“天人合一”,也是指的N维(N趋于无穷大),因为只有在N趋于无穷大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达到宇宙智慧的顶点。所有智慧指向的这个大愿,才是我们生命真正的归属。

有这个大愿的时候,我们才在整个生命的过程之中,在内在智慧与生命提升的过程中,不会执着于任何中间层次。我们既不排斥中间遇到的所有能量、所有呈现,同时也不会迷信这些能量,它们将变成我们内在成长的助缘,因为它们都是我们在不同阶段超越有限认识的阶梯。

三、行

我想上山,我躺在山脚下不动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行。这叫“立于高远,行于足下”。但是,我们要在这个行字前面再加一个字“心”字,即“心行”。

为什么强调心行?因为万行必归于心行,万法必归于心法。如果我们不能在投影源里下功夫的话,说明我们只是在像上下功夫,我们没有办法攀登我们内心的高峰,所以这个行一定是心行。这个心行使用的就是心法。

心法在我们三维空间的入世里面怎么使用呢?很简单,首先是觉察,因为我们在现实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跟我们内在成长相关,都跟我们的内在认识相关。所以第一时间 我们就要觉察

觉察题目就是要发现题目。当我们发现题目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读懂题目,而要读懂题目的前提就是要反求诸己。因为读懂题目的目的是要读懂这个题目反映了自己的什么认知,而所有的认知都在内在,根本不在外面,所以一定是反求诸己,向内寻找原因,这样才有可能读懂这道题。如果我们在外面寻找原因的话,对不起,你解的那道题与成长没有关系。

反求诸己的下一步,就是要看到这件事情是因我们的什么认知而产生的,观到这个认知再把它颠覆,这就是所谓的“消业”。在颠覆的那一瞬间,在超越这个认识的一瞬间,我们就成长了,我们就在与高维连接,在这一瞬间,我们就产生了无尽的喜悦。

这种喜悦在宗教里称之为“法喜”。没有体验过法喜的人,无法理解法喜其实比我们三维空间里面获得的任何喜悦都更有价值 。

当我们的生命在实现的过程中是由一连串的法喜构成的时候,我们每一个当下都会感到自在、喜悦、快乐、充满创造力,而生命的意义取决于当下的状态。所有人类的所有修炼、修行,修的都是当下这一刻,因为当下的心行才可以跟我们内在高维能量连接。

心法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不断地跟内在高维智慧连接。用的方法就是持咒、诵经、祷告、瑜伽、内观等 。这是真正心行的一部份。这些心行是跟高维空间连接的关键,如果不能进入我们内在去行的话,或停留在表面,那它只是低维实践,解决不了本质问题。所以心行、心法都是高维实践,而高维实践需要高维实践条件。

如何创造呢?

1、净,干净的净,当我们内在是干净的时候,我们才能够通透地与我们内在高维连接。

2、静,安静,平静。只有湖水平静的时候,我们才穿透湖面看到水底,才能看到湖面反射的日月星辰,所以我们要让心平静。

3、敬,恭敬。接受高维对低维的引领,能够无条件臣服在高维能量的调制之下,这样才能超越所有的我执和法执。

4、镜,镜子的镜。我们每个人相当于坐在一个球面镜的中心,我们看向四面八方,其实看到的都是我们自己的像,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外部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内在的投影,这个世界没有别人,只有你。

5、境,环境的境,也是境界的境。在我们无明的时候或在我们迷失的时候,我们需要创造一个让我们能够走向长成的道路或环境。有好的自然环境,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环境 ,创造客观修炼环境 。同时我们此时此刻达到的境界也非常 重要,对治的问题,对治的方法,一定要跟我们现在所在的境界能够对应才行。

四、证

证其实是印证。

这个印证有一个前提,必须要直心面对自己,直心面对现实,就是在凭你的直觉做选择的时候,才能真正地看到你的内在的认知到底是什么 。

因为当你用知识包装了自己以后,内在认知和现实的像之间就 了一层隔阂,就有了一层障碍,你没办法通透地看到自己的认识障碍是什么 。

只有你直心地面对现实的时候,现实的呈现才会给你最好的印证。当你直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件事做成了,它帮助你证明你本自具足;这件事没做成,它帮助你发现你的认识障碍,你只要把障碍颠覆了,下次你就成功了,这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所以信愿行证的证的前提就是直心,有句话叫“直心是道场,率性之为道”。不能真正直心面对自己,不能直心面对现实的人,就没有办法在这个环境中真正证得本自具足 ,也没有办法在现实中去觉察自己的认识障碍。

一开始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小的事情,不那么重要的事情,用我们的直觉去做决定,这样不断地积累我们内在的自信,不断地验证我们本自具足。

我们的生命往往是迷茫的,既看不到根本方向,又不能脚踏实地实现我们每一个当下的价值。而以信、愿、行、证这个入世心法面对我们自己的时候,可以呈现我们生命的根本意义,提升我们意识能量自由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