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2017年 6月25日(农历六月初二)星期日天气:晴

读经人:璐萱锦雯妈

读经第九周第7天,累积61天

写读经感恩日志第四十八篇

跟读法:137累积法

跟读内容《中庸》:03,累计9遍,《百家姓》2,累计12遍。

《易经》周易上经,剥卦、复卦、无妄卦、第九周第7天,今天读2遍,累计13遍

早课收获:

1.学习易经的人能让人考虑问题更全面,各种关系能理顺,不是一根筋。

2.解析几何,数理有象,象里有数,学习易经可以促进数学思维的发展。

3.易经还有占卜的作用,知过去,晓未来。易经的作用无量无边,是最好的开发全脑的工具。

4.学,父母做什么孩子就做什么,这叫孝。觉悟以后再去习,这叫上行下效。用一两年的时间快乐的和父母渡过快乐的学习,生活。用三年的时间培养学习的好习惯。孩子读经一生受用。

5.西方讲究科学,我们学大道民为本,让老百姓受益。每周六举办读经班,育心经典读30分钟,其他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尤其到了初中高中以后,文字功底就厉害了。

生活点滴:今天读了一段话,觉得很有用。叫做时间管理法则。重要的事情,最先做。紧急的事情,统筹做。宏伟的大事,循环做。把纠结的时间用来做正事,环境恶劣的时候秘密做,时机成熟的时候大张旗鼓做。给头脑充电,给身体充电。今天大宝在小太阳故事汇将海底两万里居然讲了两章。真是超乎我的想象。刚才去卫生间的时候居然又让我把书给她,她说她先看一遍这样,明天讲的时候会更熟练一些。没想到孩子居然会这样计划。真的是进步大大的。中庸上不是说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最后他又发现一共是42章的内容,如果一天讲两章的话,用21天的时间就可以把这一本书讲完。这样还能得到礼物呢。看来,孩子对自己心仪已久的礼物真的是很盼望啊,不惜一切努力去得到它。二宝今天也很乖。我今天又看了看冯德全老师的早教方案,我又把爱和乐拿出来让她听。易经也在听。孩子在小的时候真的是你输进去给他大脑什么,他就得到什么,他就吸收什么。零到三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最快速的时期。真的是很幸运,在这么好的时间里遇到这么多好的老师。自己的福报还挺大的呢。

夫君的第19条优点

19.不挑食,夫君因为应酬较多,各种场合的饭菜几乎都品尝过,但在家里无论是我还是婆婆做的饭菜不论是咸还是淡,他从来都没有说过不好吃的话。每次饭都吃得很香,而且总是吃饭最快的一个。我们家餐桌有点挤,一家人围到一起的时候地方就不够了,每次他都把位置让出来让我们坐,他自己站着吃。

20.爱清洁。每次上班出门的时候都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特别精神。换洗的衣服也及时的放到洗衣机里边不让我手洗,怕我累着。出门时还会把家里的垃圾都带到楼下去。

21.人缘儿好。夫君上学时的同学有几个要好的同学,一直到现在十几年过去了,还保持着友好的联系,有时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小聚一下。跟周围的邻居相处的也非常好。有时下班回来早还会在楼下跟邻居们聊聊天。有时下班回来比较晚,没有停车位了,邻居们还会让他把车停在他们家的车库前。过年的时候还会主动上门给邻居们送对联儿。正因为此,所以说周围的邻居对我们家的人都非常友善。

坚持纯母乳喂养第73天

马璐萱口述日记:今天是我早起锻炼的第十一天。今天我到院里的时候,碰见了果果。果果妈妈问我要去哪儿?我说我要去上英语课。我坐上滴滴,准备去上英语课。到教室的时候。已经来了几位学生。马克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在外面上课。我高兴极了。外面的教室好大。我很喜欢那个地方。老师钉了两个黑板。一个写前元音中元音后元音。另一个写单词。而且我还帮马克老师擦了黑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正上着课的时候,艾一跑了出去。老师很生气。老师说艾一你站到后边去。艾一不想站到后边去。老师问。你们大家谁要给艾一次机会,哪些同学不给艾一一次机会?我举了手,我说我愿意给艾一一次机会。举手的一共有12个人。没有给艾一机会的是八个人。阿姨说知错能改,还是个好孩子。我们大家都给艾一了一次机会。

【每天坚持做好三件事】

一、坚持听早课,每天坚持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收获,加强内修,自主生命。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让学习成为习惯,让成长永不止步,让孩子的成长不留遗憾,让家变成温馨的港湾,达爸告诉你,“你本来就是太阳!” 每日自我提醒:

【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育儿法则】4多: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1少:少责备。1不:不抱怨。 【411夫妻恩爱法则】4多: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1少:少挑剔指责。1不:不赌气任性。

【家和原则】开善眼、闭恶口、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 感恩天地滋养万物!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圣贤经典! 感恩大明育心! 感恩指导老师慧鑫姐姐的引领和帮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经时间: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晴 读经人员: 妈妈、可可。 读经内容: 妈妈:《易经》系辞下传 第六...
    161d968e601f阅读 138评论 0 0
  • 咖啡冥想 可能有小伙伴说,听了金刚体系的理念,也运用了老师教给我们种种子的方式,认真的去做了,但还是没有看到效果,...
    sunnyzheyan阅读 560评论 0 0
  • 2017.12.31找到灵魂伴侣 伴侣特征:智慧坚韧,有信仰,成熟稳重,专一专注,有担当,善良孝顺,体贴幽默,宠爱...
    wennie_76fe阅读 194评论 0 0
  • 致塔罗写作组每一位同行的伙伴: 大家好,其实在还没开组之前我就已经在酝酿这篇文字了,别误会,我虽然是个急性子,但也...
    穆勒书信时光阅读 275评论 0 0
  • 01 昨晚,张小萌的各大社交平台就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有关的“七夕”的话题,“虐狗”“秀恩爱”“FFF图”等等等等,口...
    西风南浦阅读 6,866评论 58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