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924——《你对自杀到底有什么误解? 》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心理·你对自杀到底有什么误解? 

作者:木木心__

❌1.      自杀事件一般没有先兆可循,自杀是防不胜防的

最先的预兆即是情绪低落和哀伤,茶饭不思,经常哭泣。一般自杀者会流露出自杀想法,可能是比较明显的,比如直接表达出“活着没有意义不如去死”,更多的是比较隐晦的语言,比如告诉大家“再见,我走了”、“我要去远方/火星”、“我所有的问题就要结束了”等等。这些表达可能是直接说出来,也可能是写在日记里或者发布在社交平台,总之这些都是自杀的危险信号。更重要的是,这些信号的流露是求助的表现,不是寻求自杀时的帮助,而是寻求生活中的支持,希望有人来告诉他一些困难还有别的解决方法。


读书·光与热在这里多少都不为过|读《灿烂千阳》 

作者:Satiay三条鱼

15岁生日那天,玛丽雅姆嚷着要和父亲住在一起,但父亲并没有如约来接她。她独自徒步穿过荒郊野岭来到繁花似锦的城市,在她父亲富丽堂皇的深宅大院前徘徊等待。与此同时,母亲娜娜因害怕相依为命的女儿就此抛弃她,绝望之余在泥屋外的一棵树上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之后,在继母的不断游说和父亲的沉默妥协中,被迫嫁给了中年鞋匠拉希德,离开她熟悉的一切,远走喀布尔。

“陌生人的孩子得到了冰淇淋,你得到了什么呀,玛丽雅姆?你得到了冰淇淋的故事!”

曾经玛丽雅姆不能理解娜娜的这番话,但此时,她算是看懂了成人世界的丑恶。而噩梦般的生活,随之开始…

(由主编张铁钉推荐)


美食·少年食| 时间与料理师

作者:苏阁

“美”从来是需要时间的。

滴水积成瀑布,树苗长成森林都是时间累积的艺术作品。在食物上也是如此,经常看见《上班族十分钟快速便当》,《主妇半小时料理攻略》的标题的时候,翻进去总是头疼不已。靠着香料,和油煎做出来的料理,甚至拿着生菜洗净蘸酱也算一道菜。这样不加时间这味调料的菜,偶尔一次还行,长期吃下来,一是食不知味,二是没有充分料理过的食物,细菌微生物不说,有些食物像牛肉,甚至还没来的及炖入汤汁调料的味道。

每一道料理都需要认真对待。


时事热闻·12年一梦,“北大屠夫”陆步轩重操旧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生涯启示? 

作者:许火强

更大胆地说一句,他当年选择上北大,念中文,或许本身就是个错误的选择!如果他不上北大,不学中文,至少可能没有现在的那么多纠结,比现在过得开心。可是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历经12年,最终结果,他明白了,在档案馆做编辑,和文字打交道,其实,只是应该做的一份工作,而不是必须做的工作,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放弃,其实是个正确的选择,只是,这个选择所花费的时间太长了,我们的职业生涯有几个12年啊!


哲思·你我红尘行走,更是一场修行 

作者:宝木笑

作者的良苦用心在这部分可见一斑,比如告诫我们要远离油炸食品,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尽量减少添加不必要的糖分,将蔬菜作为食谱的中心,用水果代替糖果,多喝水、茶叶和咖啡,以代替碳酸饮料或是甜味饮料;建议早上运动比晚上运动更合适,早上运动20分钟可以带来12小时情绪的改善;每天保证7至8小时睡眠,这有利于保证工作效率;不要让压力像滚雪球越来越大,要及时处理每一个压力,要受别人“二手压力”的影响;面对压力微笑面对,哪怕只是强迫自己动动嘴部肌肉,也有利于情绪的改善,压力的释放等等。

只有真正有平常心的人,才能真正将身体置于工作之上,只有真正将身体置于工作之上,才能真正体会到“无心插柳”给我们的工作效率带来的积极转变。每一个结果都不是凭空产生,而因果之间的关系有时并不是摆在桌面那么明显。很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自己深夜加班,晒自己熬夜不睡,却不知道每次对身体的透支,不是距离我们工作的目标更近了,不是距离我们的幸福更近了,虽然其中很多无奈,但就事情的结局而言,我们确实是在距离自己原初的目标渐行渐远。


在路上·找一个美丽村寨,过舒心慢生活 

作者:fay就是我


二次元·樱桃小丸子恋爱了,对象却不是花轮同学 

作者:辣笔小丸子

所以,get到了没?撩妹第一招,你得学着勇敢一些,大胆地直抒胸臆。

不过适用这招有两个前提:第一,你要先确定这妹纸不是老司机。老司机听这种毫无新意的表白估计都听出茧子来了,这招对她们来说不但没用,可能还适得其反。第二,你要确定你自己有颜值。没颜的话,被乱棍打死别怪我。

所以还是得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使用,别照搬照抄上来就不顾一切地表白。


漫画手绘·零基础学画五天,我遇见的少年画出这样的素描 

作者:刘柚然

少年回答道:“投影的方向一致了。”他微笑着,眼睛笑出了好看的弧度。

真是好看。

我轻声假咳,收回情不自禁的目光,继续道:“还有,你发没发现亮面的地方,其实是需要画线条的。不要觉得是亮面就完全留白。”

我指着画中石膏像被打光的地方。


走进香港——艺术文化古今谈征文公告

《简书产品月刊001:产品经理面试攻略》上线

【活久见】天黑请打开简书,打赏功能抢先体验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