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把朋友一个一个弄丢的

我是一个开朗的人,喜欢交很多朋友,喜欢大伙一起玩,喜欢大家一起畅享未来。这是我青春时候的状态,当还在读书的时候。

那时候的感觉好极了,一起晚自习逃课去外边玩游戏,一块写情书给某个女生,那时候的记忆就是可以跟这群朋友做一番事情,起码在不久的将来。

后来上了大学,大学的里的状态比高中时候好极了,对于我这种不已学习为主要目标的人确实是一个天堂:一不用认真去学习,二考试的时候也有各种技能应付考试。只要在考试前提前找好考场位置与跟朋友交流如何去应对考试,如何一起作弊就好,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碉堡了。每一次考试都能轻易搞定,并不用去认真看书,这种感觉好比喝着一杯不用自己酿制的免费的葡萄酒,那种微醉的感觉从此让我迷失了学习上的方向感,从此维持了整个大学生活。

还记得,拿着诺基亚的按键手机,每一次到节日时期,总会准时的给朋友们编辑自己的短信给以祝福,对于更为亲切的朋友就给予电话联系,这让我感觉自己周围都是朋友、很多朋友,有车上认识的、有打球认识的、有游戏认识的······

毕业了,大家的联系就慢慢的淡了下来,很多也找到了女人,找到女人的朋友大部分都会把精力赋予跟女人的感情交流上去,也会有在被女人抛弃或者抛弃女人时候的故作坚强与镇定时来喝几杯然后大哭一场,我会选择在旁边静静的倾听着,因为我知道我并不能给予他过多的建议,时间是最好的药方。过一段时间的洗礼后,大家恢复平常,慢慢的也不再怎么联系。

接着进入了一个稳定的工作,这时候,我开始认识了新的朋友,开起来新的话题圈,你也开始跟朋友聊某些关于未来的事情,关于工作的事情,很少一起喝酒、彼此敞开心扉的聊自己的苦楚。随着时间的渐移,你们发现彼此的话题越来越少,联系也越来越少,不再聊以前的那个女生。接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慢慢接到朋友们的请柬,那时候的你或许忙于工作而不能赴约,只能在电话里给以祝福,然后大家慢慢的进入了稳定的生活。

上边的种种或者大家都差不多的经历,随着时间的流逝,朋友感情慢慢淡了下来,这让之前很多某种圈子而认识的朋友因为你不再花费时间去经营而慢慢的丢弃掉。或许你再也记不清他的名字。

后来在生活中,由于某种事情,我经历了快速弄丢朋友的事情

一、跟朋友有金钱交往: 那时候周边的朋友有做生意的,有创业的,有生活不如意的,慢慢你会收到朋友的借钱请求,开始我都是很爽快的答应着。后来自己也会碰上资金问题向朋友借钱。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了解彼此的情况,有借给你的,也有不借的。你借出去的钱,有还的,也有不还的。之前听A说:“他那么多钱这点钱不用还他”,后来听B说:“他那么点钱都不还”,反正随着金钱的参杂,朋友间的感情也会慢慢模逝掉。

后来跟一个要好的朋友聊天,他说他从来不轻易向朋友借钱跟借钱给朋友,要是向朋友借钱的话,他会选择那种100%能接到的朋友,要不感觉就不一样。

二、跟朋友一块创业:记得《中国合伙人》里说的“不要跟要好的朋友创业”,或许各有各的见解,但是创业艰辛与利益挂钩,在艰辛与利益不对等的情况下,很难相处的平衡。记得我之前一个朋友两兄弟创业,经常会吵,弟弟经常说:“操,老子不干了”,但兄弟终归兄弟,吵架后也和好的快。对于朋友一块创业,少不了摩擦与争吵,心中的芥蒂也会越累越高,或许你们第二天为了生活继续奋斗,但心中早已有隔阂。

不过庆幸的是,你在生活中会发现,总有一个两个朋友对你一直鼓励与支持的,那不关于金钱与利益关系,可能他们早已了解,他们算挚友,请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