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我的心碎吗?


懂她,爱惜她,不让她与痛苦为伴

深刻关系的前提是——懂Ta

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想到身边的一个朋友。她现在离异,独自带着孩子。

也许,现在的处境对于她来说是更好的选择。故事要从三年前说起,年轻貌美的她遇见了他,两个人都属于颜值很高的那种,男人是一家娱乐公司的部门主管,女人是一家经融公司的小职员,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父母离异。(都说父母离异的小孩,长大以后大部分人的婚姻也会不幸福,我想他们的不幸就在于,女孩对婚姻的包容和忍让,男人对婚姻的不负责。)

一个小意外,女人怀孕了,他们走进医院,在门口徘徊,犹豫要不要把孩子打掉,女人显然很恍惚,没有任何主意。直到护士叫到他们,拿了化验单,看着彩超上那个小生命,男人拉着她的手说明天去登记。

结婚,就在我们几个朋友见证下草草了事。

婚后的日子,一日三餐,随着女人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不方便,男人把她送到了老家,想让母亲照顾她。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要动手术,就在女人回家的第二个月,婆婆手术后需要卧床100天,也就是说,这100天,身为孕妇的她不但得不到照顾,反而还要片刻不离、昼夜不分的照顾婆婆。

可能是女人从小父母离异,在奶奶不待见下长大,自卑和忍让深入骨髓,女人觉得只要能和男人好好过日子,为他做什么都值得。

寒冷的冬天,在那个偏僻的农村老家,没有亲人朋友,独自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去买菜,一早起来给婆婆端屎倒尿,然后去做早饭,冰冷的水让她伸不出手。

吃好饭,自己一个人坐在院子中央看着太阳落下,没有人说话,没有地方可去。每天最期盼的是晚上男人打来的电话,但总是匆匆挂线。

孕后期,因为腰部疼痛,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终于熬到快生产,婆婆痊愈了,男人也回来了,女人真的很高兴。

认为自己为男人付出了这么多,男人回来应该会好好心疼她,照顾她,感谢她为他承担的辛苦和责任。

女人经历了一夜的阵痛,为男人生下一个男孩,最高兴的是婆婆,男人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愁容,可能是觉得压力大吧,女人这样认为·········

大姑姐一家开车带着他们去逛街,在回去的路上,女人看到有卖糖葫芦的,很开心买了一串,回到车上,男人看到女人就买了一串,顿时怒吼:“你就不能多买两串,就你一个人吃啊”。女人有点被吓到,机械性的走下车,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涌,走到糖葫芦的摊前,给每个人买了一串。

上车,也许是男人觉得自己刚才失态,也许是想安慰女人,对着她说:“我刚才着急了,你别往心里去。“女人笑笑,扭过头看着窗外。

女人带着孩子跟着男人回到了上海,男人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照顾孩子的辛苦全部落在女人一个人身上。

有一天深夜,女人起夜给孩子冲奶粉,看到男人手机有信息,打开看了一下,一个漂亮的女孩头像发来一条:”睡了吗,我想你“。

女人觉得头嗡的一下炸了,翻着一条条信息记录,原来,在女人为男人照顾母亲的每个夜晚,男人都没有闲着。

女人泪如雨下,想起从结婚到现在为他做的一切牺牲,为他受的委屈,就感觉心快要被撕碎············许久,女人收起眼泪,她知道现在什么都不能做,孩子还需要照顾,自己又没有工作。不管自己如何挣扎,都没有退路。

过了一段时间,女人跟男人商量把婆婆叫来带孩子,自己出去工作,男人犹豫了很久,同意了。

好久没有进入职场,女人工作的很吃力。

她心理明白,只有努力到有能力照顾孩子,她才能松口气,两年的时间里,在职场里她也工作的风生水起,自信和坚定让她身上浮现出前所未有的魅力。每当男人想要性生活的时候,女人总是以各种借口回避。

耀眼的光芒总是吸引人的,在女人工作接触的客户中,有些客户不断地对她抛来橄榄枝,其中有一个男士M似乎很懂女人的心思,总是在女人的办公桌上出现女人心仪的礼物。都说女人是最感性的动物,面对一次次的内心攻击,谁能控制得住。女人的心被这个M一点点俘获。

而男人,面对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掌握不了的女人,在外面没有了拈花惹草的心思。准点回家,做起了好好先生,花尽心思去讨好女人。就在第三年的结婚纪念日,男人收到了女人的离婚协议,协议中女人放弃一切利益,只要求带走孩子。男人跪下祈求,写了保证书。但是似乎做什么,都挽留不了女人要走的心,也许是被伤的太深了,看着男人的眼泪,女人的心没有一点波澜,转身坚定地带着孩子搬离了家。

男人觉得只要自己不同意离婚,好好表现,总有一天可以挽回她。于是,每天下班以看孩子的借口去找女人,为她送上从前最爱的糖葫芦。女人收到以后,看了一眼,对着男人说:“记得第一次对你失望,就是因为它,现在我已经不爱吃了,扔了吧”。转身抱着儿子离开。

男人站在原地,抽了一夜的烟,第二天看到出门上班的女人,告诉她:答应离婚。

离了婚的女人,感觉生活充满阳光,每天M把她送到楼下,给孩子买各种玩具。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M开车带着女人和孩子郊游,女人看着远处开心的孩子,问M:”一开始,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还每一次都能送到我心坎里?”

男人说:“因为我有礼意通啊,通过它我能猜到你最近喜欢的品牌和想要的礼物!“

”原来你就通过一个手机应用追我啊!也太容易了吧“

M搂着女人说:“被你的魅力打动的时候,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讨好你,所以只能通过礼意通去猜你。但是我们相处那么久了,我已经把你的每个爱好和习惯,深深刻在心上,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你值得我用心珍惜,”

有句话说的很对,你爱的,你想的,你牵挂的最终都会输给懂你的。这世上,男人对女人的好只有一种,懂她,爱惜她,不让她与痛苦为伴,与委屈为伍。只有在这个大前提下,其它的好才有意义,否则,在砒霜里放再多的糖,也无法改变它是穿肠毒药的事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的差距最终取决于认知水平的差异,这个观点许多老师都是反复强调过的,只有充分认同这个观点并为之而践行着,在平时要...
    驼铃星阅读 255评论 0 0
  • 题记 一直以为,生活总是那般扯淡,不过还有你们,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可上天太过无情,不知什么时候,我渐渐找不到你们...
    木木小废柴阅读 194评论 1 1
  • 就在刚才,看到了一篇文章,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里面有一句话触动了我:如果不去记录,就好像没有活过一样。 看到这句话...
    一颗粉蘑菇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