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更活动点评】六班第四期

本期点评嘉宾:朝歌晚丽

嘉宾简介朝歌晚丽,简书签约作者,一个喜欢胡歌和写作的小仙女,个人微信:zgwl920(欢迎勾搭),公众号:朝歌晚丽

点评精彩集结:

文章一:我一直在你身后,等你一个回头

作者:深海梦影

点评:

感想:读完作者的这篇文章,我十分感动,我为作者描绘的如此执着如此深情的爱情所感动。总的来说,这是一篇比较优秀的青春小说,无论是细节的描述,还是情感的渲染,或者是主人公内心波澜的刻画,都达到了很不错的水准。

评述:

作者这篇文章的选题很好,概括来说,就是一个暗恋女生的男生,成功表白在一起,最后因为女生移情别恋,最后分手又和好的故事。

文章的开头: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为后续的剧情埋下了伏笔,意指这个时间为何特殊,然后将这个时间与女主约定的一年之期结合在一起。很好的构思。

作者开头文末的那一句话,起到了很好的渲染情绪的作用。但值得一说的是,开头不宜太细的描述外物,更应该着重刻画情感。开头必须要有可以吸引人看下去的东西,或悬念,或疑问。

如果开头这样:我在等一封信。一封,来自xx城市的信。我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会写信给我,亦或者,她已经忘记了我,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这样虽然没有了新鲜感,可这样是不是多了一些疑问,多了一些看头?

文章的总体来说,带有一丝的悲剧感情色彩,但既然是深爱的女人转身爱上了其他人,这个男生的情感,是不是可以描绘的更为细腻一点?而且,面对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描写男主为了女主做了某些事情,例如,去找那个男生?可以让男主角动起来,让剧情的冲突更为强烈,也更能突显男主角的情感。

文章的事件描写,以及发展顺序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情感刻画不够,而如果男主角深爱女主角的话,他的情感,是不是应该更丰富一些,可以多一些心理描写,刻画对女主角的情感,又例如,也可以利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告白时候的语无伦次呀,或者是脸红,都可以说明男主对女主深刻的情感。不过,第二节,对于男主角喜悦的刻画,也写的很好了。

除了情感之外,可以加一些其他的言语。

例如:可以在剧情转折之前,可以加入这样一行话:与她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有史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但我没有想到,这快乐如此短暂。 大概就是对这一节要写的事情,有一个剧情的轮廓,然后利用主人公的语言,将剧情的转折写出来,这样比平淡的叙事,更能吸引读者。

文章的开头与结尾呼应的不错,总的来说,还是一篇很不错的小说了,只是一定要记得,小说,是以情动人。

个人建议:

不知道作者平时会不会看一些杂志,例如,花火,最小说之类的。不可否认的是,许多优秀的情感作家,都是通过这些纸媒出道。

如果有阅读过那些作品,就应该更会知道,要如何利用一篇文章去抓住读者。至于示例,我这里就不细写了,建议作者可以多看看那些优秀作品是怎么写的,这里的优秀作品并不是说简书作者的优秀作品,文学作品,才是最好的老师。

当然,如果作者看短篇合集的话。宋小君的,玩命爱一个姑娘,以及,易术的,不再让你孤单,都很不错。

当然,以上的所有分析仅仅基于作者是希望走上专业的写作道路并且想往短篇小说发展而言,如果只是业余爱好,可以略过,不必浪费时间。

文章二:不要因为年龄到了而结婚

作者:悬小黎

点评:

感想&评述:这位作者写的是,生活感悟类的文章。其实个人很欣赏这种文体,通过生活中的示例,写下自己的感悟,自己也可以获得启示,更可以启示别人。其实这与简书的主旨也很契合,让每个喜欢的文字的人,都有自己的创作空间。

作者文章的出发点很好,通过事例反应了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

其实,写作就是源于生活,看了一下作者简书的其他文章,不得不说,作者对于生活的观察十分细致,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我们身边的所见所闻,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写作素材。

不清楚作者对以后自己在简书有什么定位,不过就从目前来说,如果想要表达的感悟更有说服力,加几个示例,整合来写可能更好。

作者的语言表达没有问题,但有些用词不雅,且白话文太多,有些像流水账了,不过,如果作者只是业余爱好,这样的水平慢慢练习就足够了。如果是希望长期发展,语言方面还需要仔细雕琢。

个人建议:

如果作者是想以此类文体长期发展,那么我就针对文章,做一些点评。

其实,建议也没有什么,以作者目前的观察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足够了,以后的写作稍加练习就好。如果说,一定要有什么建议的话,如果作者的语言表达方式,可以稍做改变,想必更好。

作者一定要确认好自己的问题,如果是是写观点类文章,最好的建议是,作者写完之后,通读一遍文章,看一些文章的示例以及观点,是否足够打动自己,说服自己,如果不够,就针对问题,做出改善。

当然,这样发展,似乎就很像是鸡汤文了,不过呢,都看作者个人喜好。

每个领域内都有每个领域的优秀者,如果想要写的更好,最好的办法是去学习文章结构,并且然后模仿。

关于故事型鸡汤,简书的衷曲无闻,练得炉火纯青。总的来说,他与作者写的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因为他的文章与其他的自媒体文章不一样,是以故事论述,而不是以观点论述,用故事来表达观点。并且他文笔细腻,文笔动人,如果作者希望长期往此发展,衷曲无闻是一位十分值得学习的老师。

接下来,我便用衷曲无闻写过的一篇文章,具体分析。文章标题:那些30岁还没结婚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首先,请看一下开头部分:

昨天夜里,我正在看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书,突然收到林倩的微信。

她说:“我后悔了,那个曾口口声声说30岁娶我的男人结婚了,我现在一个人坐动车去他的城市,想见他最后一面,你陪我聊会儿吧。”

我问:“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吗?”

她没有回答,不知道是不是动车进了隧道,信号不好。

他的开头部分,是一个具体的场景,重点部分,是对话那段,通过对话,体现了文章的主题,30岁,第二句,他的问话,让读者产生疑问,不得不跟着他的文章看下去。

30岁的生活方式,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对比来说,这种方式的开头,是否比平铺直叙更具有吸引力一些?如果想要文章更吸引读者,这种开头的写作方式,作者不妨学习一下。

并且,他的这篇文章,开头提炼出来的价值,便是文章的主旨。

接下来,请看一下,他的正文第二段:

林倩是我身边比较独特的大龄未婚女青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她斩钉截铁地跟前男友说,我不会跟你回老家的,因为我们暂时不可能结婚,我是要30岁才结婚的人。

那时候,林倩总觉得30岁会是她的人生巅峰。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职场奋斗,成为杜拉拉那样的女人,有车有房有地位,有多余的钱给父母养老。

那时候,30岁看起来还很漫长,林倩还可以有各种幻想。那时候还没有《欢乐颂》,没有那么不堪却现实的樊胜美。

可如今,林倩就快30岁了,依然像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一样,每天挣扎在房租水电费和信用卡刷爆的恐慌之中,没房没车没结婚,唯一的存款是银行里取不出来的公积金。

我问林倩:“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吗?”

过了很久她才回答:“我觉得还是会的,会选择高考复读,会选择毕业回家工作,会选择工作三年再出来读研。”

我说:“一切都不会变,那你有什么好后悔的?”

她说:“这一路跌跌撞撞,在不同的城市穿行,想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但是我的颠沛流离怎么会不分手呢?我不愿耽误别人,却最终耽误了自己。”

我不知道林倩见到前男友会是怎样的心情,怪只怪,她不甘平凡,身为女子却想像男子般拼一片天地。

但我知道向来要强的她,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会走下去,她可能还会去考博,最终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至于爱情和婚姻,也会拥有属于她的独一份。

正文是文章的猪肚,如果写的过于平淡,就可能让作者失去对文章的兴趣,而衷曲无闻对此把握的正好。

他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读者从中得知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十分有趣,且说服力,也比直接说明要更强。这大概就是他的文章的特点。

他在接下来的正文中,结合文章主题,再讲了一个小故事,然后,加上自己的见解。加深读者的印象,以及对文章的理解。

最后,再来看看结尾部分:

人活一世,追求的东西千奇百怪,求而不得,不忍细想。

我22岁毕业,至今工作5年。身边的同龄人,大多数都结了婚,日子过得滋润;有的挣钱买房,经济独立;有的在体制里踏实工作,不算富有,但至少有家有朋友有归属感。

有时候看看自己瘦弱不堪,连个老干妈辣椒酱的瓶盖都拧不开的样子,心也很累。一个人生活,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甚至对父母是一种忤逆,没让他们过上儿孙绕膝的生活。

但是转念一想,我的人生好像才开始,我的大事件还没稳定,我还想继续折腾几年,有喜欢的事并为之奋斗终究是幸运的,即便过程又累又虐又无果。

好在,家人给我算了一卦,说我31岁才会结婚。所以,我要更无所顾忌地折腾,既然已经孑然一身,就要为自己喜欢的事情活着,说不定最后能憋出一个大招来。

不能被生活真实的样子吓到,哀叹休整过后,唯一能做的是向前走,硬着头皮向前走。

他的结尾,与所有的结尾都不同,而是结合了自己的现状,说出自己的想法,以及见解,以作启示。

文章的具体顺序就是:开头,突出主题--正文,故事论述--结尾----事例见解--,以此启示读者。

不知道作者看了文章分析有什么感觉,不过,就我个人的意见来说,他的文章还是很值得学习的。

如果作者有看书的话,类似的书也不少,例如,咪蒙的书,又或者,直接看衷曲无闻的作品也可以,他的新书,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还是很不错的,也很值得作者学习。

最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定位,找出区域内的自己喜欢的优秀作者,找到自己喜欢的文风,加以学习模仿,必有精进。

如果想在写作之路长期发展,适当的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附上衷曲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cOXor2LX-6axDIHXroE-Fw

文章三:当善心被利用

作者:糊涂不涂

点评:

感想&评述:这位作者写的是生活感悟类文章,与前面的作者相似,不同的是,作者是通过观察社会现象,然后结合自身的事例,来作文章,以此说明此等现象,以及自己的个人感悟。

文章通过示例,写出了自己的心境变化,最后得出感悟,事件条理清晰,文章脉络清楚。

这里值得一说的是,作者的文章并不是平淡的叙事,而是采用情景再现手法,描绘当时的情景,这对于一个写作新人来说,是很难得的。

总体来说,作者的叙事,以及表达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关于语言方面,还是稍作打磨为好。

这里,提醒一下作者,注意一下文章的排版,切记段落不要过长,注意分段。

我看了一下作者简书的其他文章,似乎写的都是连载小说之类,所以,其实作者不是想以此种文体长期发展,随心写就好了,按自己的方式来写也可以,目前刚刚开始,重点可以先放在专研自己长期发展的体裁。

个人建议:

关于作者的文章主题,衷曲无闻写过一篇类似文章: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如果作者并不反感衷曲无闻的表达方式的话,并且想将此类文体写的更好的话,可以先去看看衷曲的文章,不过,个人认为,还是先打磨好自己最常写的连载。

文章四:那油墨书香的味道

作者:牛仔之蓝

点评:

感想&评述:这位作者写的文章与前面两位作者文体基本相似,都是通过记录生活中的事件,以及举例自己,来表达自己的感悟,以此告知自己,怎样才是正确的行为。

其实,作者写的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现象,目前出行,大家都是低头玩手机,很少见到阅读的人,不过,更是因为稀缺,所以作者的精神才更难能可贵。

其实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作者平时会去关注,并且将观察到的小事记录下来,已经很不错了。希望继续加油,写作本就是源于生活,只要善于观察,我们身边的事件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写作素材。

从开头来看,作者十分擅长外景描写,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了。

作者,描述事件的时候,可以试试场景还原的写法,或者,通过故事描述,一定比直接叙述更具有说服力,而且,也更有趣。目前来说,看起来,就有些像个人日记或者感悟了。没有自己受众。

如果想长期发展,你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定位,要知道自己读者是哪些群体,有哪些特点。而不是单单从个人来看,因为你不能永远都写这种感悟。

粗略看了一下作者的其他文章,发现作者目前主要是写一些短篇小说以及生活感悟。就单从生活感悟的文章来看,写作方式别无二致。

其实,这种文体,更像是我们所说的鸡汤文。

其实,鸡汤文的写法很简单:主要是金句或者个人想法,或者所遇见的事例为开头,正文部分,以其他事例论述观点,结尾,个人见解以及总结。但优秀的鸡汤文,往往每一节末尾,都会有一句总结性鸡汤文作结尾。

作者平时写完以后,切记不要马上发表,冷置上半天或者4个时辰以上,再回头去看自己写的文章,那个时候的感受想必更为不同,如果要修改,那个时候也是最好的时段。作者本人写的时候,是不可能发现自己的错误的。只有反复检查,才能发现自己文章存在的不足。

写这类文体的时候,写好之后,可以修改,看自己写的观点,是否足够明确,足够启示读者,如果不够,哪里还需要精进。针对文体做出修改即可。

一篇文章,尽自己能力做到最好,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读者负责。

个人建议:

作者此篇文章,细节描写不够得当,正常的来说,开头应该尽量表达主旨,而不是去描写旁的事物,不重要的事情,可以略过的直接略过,否则便会显得啰嗦。

作者自己写的时候,应该要知道,自己写的这篇文章的重点,知道自己想要表达的主旨,细节详略要得当。

另外,作者如果想以此作为自己的定位,长期发展,就要去琢磨,自己写这篇文章,目的是什么?读者看了这篇文章,可以得到什么,会有什么感想,心情会如何?写文不要全凭个人感觉来写。你要知道,你的文章,读者不仅仅是你自己。

除了表达与写作方式,作者还应该去打磨一下自己的语言。不过,这个慢慢来就好。

总之,不要写流水账,或者意识流。不要平铺直叙,写好之后要多看,看自己写的,能不能打动自己,说服自己。

如果想要写的更好,切记多去看,而不是,不停的写,多去看领域内优秀作者的文章,去分析他们的文章结构,然后结合自身,找出症状所在。除了输出,输入也很重要。

*提高文笔最好的方法是,多读,多练,多模仿,多读名家作品,加以思考,慢慢练习,模仿优秀作者的文章结构,但个人并不建议看太多鸡汤文,了解好文章结构,自己加以练习,就足够了。8只要记得,写出自己的风格,就好了。

好吧,有点像给衷曲无闻打广告了,不过如果作者希望找到领域优秀作者,我能推荐的只有衷曲无闻。当然,一切都看作者。不过目前来说,衷曲无闻是我最欣赏的写作者。前面的小伙伴的点评,有分析衷曲无闻的文章,可以爬楼看看。

个人觉得他的文章结构,以及表达方式还是不错的。

没有找到类似主题的文章,可以用来举例分析,不过,大致结构都与上文所说差不多。

至于语言方面,多看文学经典作品,想要打磨语言,沈从文的书,或者,名著,红楼梦,都是不错的选择。

文章五:二宝妈的写作心路

作者:积极上进de猫

点评:

感想&评述:看完这位作者的文章以后,我不禁在想起了我与弟弟,倍感亲切,小的时候,我与弟弟似乎就是这样的。

作者写的是生活随想,很自然,很随意,更像是那种生活随笔吧,不过我个人其实很欣赏这样的文字,没有杂念,很简单。作者写的是,自己家庭的一些琐事,写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从文章可以看出,作者是一个很优秀的妈妈,并且也能够看到,作者对于未来的决心。

关于这篇文章其实没有什么需要点评的,从这种文体来看,作者的文字很有趣,关于语言方面表达方面,其实没有什么问题。

说点题外话,看了文章,真的很欣赏作者,欣赏你的想法以及决心,而且对于作者报了无戒老师的训练营,开始努力,和大家一起学习,真的很欣赏,或许是我身边圈子的原因,感觉这样的你很难得。

很看好你,希望可以继续加油,和那么多爱好文字的同学一起学习,其实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作者的这种文体,似乎有点类似散文,但又不尽然。更像是日记随想类的吧,看了作者的几篇文章,似乎都差不多。不是很清楚作者未来的定位哦,不过如果只是爱好的话,随心写就好,不必顾虑太多的。

那么,我就讲一下,我在文章发现的作者的优点吧。

从开头来看,作者最开始的场景描写的不错,这个,写小说或者短故事,很不错哦,从文章整体来看,作者的思维比较跳跃,很自然,如果作者以后会写短篇故事的话,这样的思维,更是一个特长。

目前来说,小说看起来,没有那么入戏,没有那么深刻的原因,除了感情线之外,重要的就是事件描写了,也就是,没那么真实。更多的人是按照时间来写,没有新鲜感,也过于套路,如果是作者这样的思维,会更贴近生活,想必会令读者更加深刻。

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而已,一切看作者个人。

个人建议:

不清楚作者对于自己未来的写作,有什么规划。

不过从作者目前的文章看来,作者可以考虑,写自己家庭的一些趣事,可以有关爱情,有关孩子,只是,表达方式可以稍稍改变一下,从目前的叙述来说,采用回忆以及场景还原的写法,用故事去讲述,想必可以更吸引读者。

不知道作者对于阅读量以及读者是如何看待的,但我个人认为,如果作者是当爱好写,其实可以随意,如果是希望以后发展得更好,还是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写作定位,以及读者的。

目前来说,此类文章更像是个人的一些日记,长期发展,这样是文体,是一定不行的。作者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目前不清楚作者未来想往哪方面发展,我就以短篇和散文来说说吧。

作者目前的跳跃思维,写散文也很适合,但散文是注意舒情,只是散文的话,要求不会那么高,不会那么费神。还是那句话,想写的好,多看,多写,坚持就好了。

初学时,如果不懂散文,或者想写散文,可以去看看简书别山举水老师的文章,老师对于散文方面的造诣,可以说已经出神入化,我每次看老师的文章,都会被感动到。如果未来想往散文发展,别山老师,很值得你学习。

另外,刚刚有说,作者也挺适合写故事。不知道作者会不会看小说?如果想写故事。可以先考虑好是写长篇还是写短篇故事。如果写长篇的话,无戒老师,便是你学习的不二导师了。如果写短篇故事的话,更多的还是建议作者先去看一下那些短篇小说,研究一下文章结构,然后结合自己的思路来写。爱情短篇故事的话,推荐去看宋小君短篇合集的,玩命爱一个姑娘。

另外,真心希望作者可以好好想好自己未来的写作之路。未来还长,慢慢来就好。

注:以上纯属个人的一些小建议,作者可以略过,另外,如果作者只是当作业余爱好,那么,按自己的方式来,也很好。

文章六:街角的女巫贩卖爱情

作者:小雨王

点评:

感想&评述:这篇文章我喜欢!!!没错,我就是这么简单粗暴!首先给作者三十二个赞,一个赞也不少,你可以尽管骄傲!

这篇文章的立意很好,十分特别,并且,作者文章的开头,也十分具有吸引力。

我不禁在想,爱情女巫店?主人公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会遇到什么人呢?很棒的一个开头!!!

另外,作者的语言很幽默,看的时候,嘴角不自觉扬起,虽然文章字数并不少,可阅读却十分通畅,很舒服。很佩服作者的脑洞,可以将植物的特点,与三次情人的特点结合起来,构思真的很巧妙!!!

无论是氛围的营造,还是情景的描写,或者是人物内心波澜的刻画,作者都写的十分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

从这篇文章看来,作者写短篇小说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对于短篇小说的要素,构思,描写,悬念,事件,作者都把握的十分好。文笔,以及文风,并没有什么问题,对于各项细节的描写,也十分恰到好处,并且作者还有在文章的金句,“玫瑰漂亮但脆弱,对所有人都不会吝惜自己的美丽,任谁都可以随意攀折。”也是文章的亮点,为文章加分不少。

如果以短篇小说作为发展定位,长期发展,以作者目前的水准,也是足够的,只要在稍加练习就好。

愚见:

其实这篇文章没有什么要点评的.....如果一定要说,那我就说一下自己发现的几个小问题吧。

作者开头的女巫段,场景什么都描写的十分之好,很有画面感,但是,到了三个情人这里,画面感明显不够了。除了最初的相遇之外,其他的作者更多的是叙事,没有写自己与情人之间的事件,只是单纯讲述一件事情。

作者的构思很好,悬念也有了,但是,没有冲突,有趣味,可是没有太深刻的感情,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但是不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或许是我个人对于故事的理解不同,我觉得,一个精彩的故事,一定要能打动读者,无论是煽情无否,总之要让读者印象深刻,才算是一个成功的故事。

不知道作者对于冲突,怎么看,但我个人感觉,冲突才是故事的高潮部分,否则故事就过于平淡了。小说结构,无论是短篇小说还是长篇小说,结构都大致如此;开端-发展-高潮-结尾。

其实,这篇小说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如果从结构来看,缺少了高潮部分,一路看下来,似乎都是发展,从第一个男友,到第三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发生。

当然,如果以正常情况来说,我觉得,一个人在经历第二次不如意以后,一定会有所怨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假设一下,作者在第二个情人不满意以后,去了女巫店,大骂了女巫一顿?又或者,作者去女巫店砸场子?又或者,质问女巫,与她大吵一架?剧情是否会比目前的直叙好上一些。

这是冲突部分,其实作者也可以不必依我所说,其实很简单,就是设计一个情节,让情绪的有一个爆发点,人物一定要有情绪,并且将情绪爆发出来。

想必,说到这里,作者已经可以猜到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作者对于故事的描写很好,但是对于主人公人物的刻画,不够深刻,写文章之前,作者内心应该要有一个主人公的画像,她的性格如何,会做什么事情。文章故事很好,但是主人公,缺少情绪。作者应该将她想象成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一个活生生的人,会愤怒,会生气,会伤心的人。这样,即使是你的文章写的类型不贴近现实,读者也会很有代入感。

例如,在第一个男友和自己的闺蜜,发生事件以后,主人公,她当时做了什么,内心活动如何?她是不是可以愤怒?可以伤心?她当时是伤心的跑掉?还是赶走了闺蜜?亦或者一个人离开?情绪如何?

再例如,第二个榭寄生男友,之间的事件是不是可以具体描写一下?两个人之间的对话,主人公的想法,主人公的心情?或者,两个人分手的事件?女主受不了直男癌,是不是可以爆发情绪?

同理,最后一个男友,也是一样。

最后,作者的文章,感情线太弱了,似乎完全都是顺着事件发展来。当然,这也许是主人公的原因吧,因为,从文章看来,她似乎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好像和谁在一起,都可以,分开,也不会悲伤。这与于小说情感来说,十分不利。

似乎以目前的这篇文章来说,要写出具体的情感很难,但是,如果加上主人公的每个事件之前以及经历之后的心理描写,是否会好一些?

至少这样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主人公都显得更加真实,更加的像,“一个人”。

其实作者的结尾很好,十分出乎意料,很不错。

以目前来说,作者的水准真的十分不错,如果作者可以稍稍打磨一下语言,想必会更好。例如,文章是否可以更精简一些?能去掉因为的,是否可以去掉?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一篇白话文小说,语言表达方面,是否可以再优化一下?如果可以用另外一种表达方式,是否可以不这样叙述?

语言的打磨,可以去看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去学习那些名家的表达方式。总归,我觉得,输入还是很重要的,对于一个写作者来说。

切记!!!语言,要精心打磨哦!

总之,很看好你!!!!超级棒的!!!

一个小小小小的建议:作者写完文章以后,不要马上发表,建议冷置几个小时,再回过头来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非常感谢朝歌晚丽为学员们精彩的点评,小仙女很认真,很细心,为宝宝们提了很多的建议,很棒!也谢谢每一位参与的宝宝,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点评老师的建议,让自己的文章更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