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必备的8款工具

最近一段时间,我拜访了不少电商团队,在和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电商团队常常面临很多耗费心力的问题,比如团队任务分配不明确、团队协作和沟通不畅、营销数据追踪困难等问题。所以今天就分享几款电商运营团队最常用的工具,它们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这些问题。

高效协作类工具

班牛:企业级电商工作台

班牛是一款专注于移动电商协同办公的产品,可以通过创建群组的方式,管理不同店铺、不同平台以及不同部门的工作。自定义的任务界面在处理售后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修改各个订单,并通过高级筛选的方式及时跟进。同时群组内创建的每一个任务都支持不同部门间的成员进行评论,起到一个及时沟通的效果。

班牛还支持日报的在线编辑,对电商团队的领导来说,只有掌握真实的销售数据、运营分析,才能真正放心的把钱交给运营推广。

Worktile:简单直观的管理方式

Worktile作为一款团队协作工具,创建不同项目的方式能够将电商运营过程中的进行分类管理,比如说【日常事务】、【各平台管理】、【物流配送】等。项目内的任务以看板的方式呈现,对项目成员来说任务安排更加明晰,并且每一个创建的任务都支持分配到人、设置截止时间、成员直接在任务下方评论沟通等操作。通过快捷键搜索的方式让你能够在众多的项目或任务中快速找到你想要的信息。

除此之外,Worktile还为电商行业提供了项目模板,直接拷贝就可以使用了。

协作编辑类工具

石墨文档:简单高效的团队文档协作工具

石墨文档是一款优雅高效的团队文档协作工具,致力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造下一代office。多人实时协作是石墨文档的最大功能亮点,支持多人同时编辑同一个文档。此外,石墨文档还支持图片与表格、划词评论、编辑历史查看与还原和文档导出等功能。

电商运营人员可以用它来多人协作撰写文案、一起制定运营规划和开展头脑风暴等。你可以对文档的某一细节内容进行评论,大家可以一起参与讨论,这样运营人员可以直接在一个文档里就能轻松完成方案讨论和稿件校对等工作。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通过石墨文档一键分享给其他团队成员。此外,石墨文档还适合运营人员用来协作撰写工作日报/月报,team leader也可以用它来高效管理运营团队的日常工作任务。

云表格:支持多人协作的表格制作工具

伙伴云表格是一款支持多人协作的表格制作工具,拥有简单的表格制作方法,拖拽鼠标,就能完成表格的制作。并且它还支持多维度筛选,即刻就能展现出精准的数据。云表格提供移动端,完美解决了Excel文件在移动端只能看,不能增、删、改、查的问题,做到随时随地管理业务数据。

云表格还有强大的权限管理功能,可以有你来设置谁可以查看,查看什么内容,超级隐私有木有。

数据分析类工具

Talking Data:移动大数据平台

Talkingdata是一个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品牌,旗下的Ad Tracking移动广告效果监测,监控服务覆盖全面,包括:广告网络,越狱市场,社交网络,三方市场,搜索引擎,均可覆盖。

对电商团队来说,通过对移动用户行为和线下位置数据的分析,精准了解用户的长期行为偏好和即时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建立个性化营销模型,实现多渠道、跨屏投放,并保持对营销效果的持续跟踪和优化,可以有效地提升企业营销ROI。

神策:帮你实现数据移动

Sensors Data(神策网络)是一家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致立于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针对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以及针对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电商方案。

目前推出了深度数据分析产品Sensors Analytics,支持私有部署、任意维度的交叉分析、且支持二次开发。

数据监控类工具

数据雷达:数据驱动电商

数据雷达是一个外部数据分析平台,帮助商家掌握行业趋势,了解竞争对手的状况等。

电商团队的同学通过数据雷达能够用来监控店铺,剖析店铺的销售情况、 价格分析、品类结构、店铺信息;也可以用来监控竞品宝贝,获取它们的价格和标题信息。

直通车魔镜:网店竞争情报一手掌握

直通车魔镜是一款帮助广大淘宝卖家投放和学习投放直通车、优化搜索排名的工具。使用魔镜可以侦察同行网店的流量来源和投放方法(直通车, 自然搜索, 手机, 天猫, 钻展, 聚划算);拷贝竞争对手的关键词, 为我所用; 以及跟踪同行店铺运营和销售情况。通过这种模仿学习的方式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电商经验。

有了上面这些工具的帮助,你会发现做好电商运营其实并不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