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响河》第二章4

第二章

4.

响河这两天有些茫茫然的,跟丢了魂一样。在公司里碰到何峪风时,那副目中无人的姿态像回到了刚见面那会。只不过刚见面那会带着点怨恨,而现在就只有自己也不甚明了的失魂落魄了。

男未婚女未嫁,她为什么就不可以主动去追何峪风呢?响河想着婚礼那天187对她说的话,她总算咀嚼出了一点意思,谁没有个前尘往事呢?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苏英于何峪风而言是故人,她岳响河难道就不是吗?即便他心里还有苏英,可见他如此失落,一定也是已知自己和苏英再无可能。是老天爷要他们再次相遇的,这算不算是在告诉响河,要她把握这次机会呢?只要她在他身边,那么或许他心里的人就会慢慢消失吧。响河被自己这番见解佩服得五体投地。果然出了趟国,思想开放很多嘛。

她邪魅地咬唇轻笑,拿着杯子去茶水间泡咖啡。战略已定,接下来就要制定战术了。这个她得求教求教人生导师才行。

葫芦娃的微信群里:

响河:大倩倩,出来,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章倩倩:来了

响河:如果要勾引一个男人,要怎么样才行

林筱辰:卧槽

章倩倩:勾引?

响河:嗯哼

林筱辰:投其所好么

章倩倩:老娘估计是被勾引的……

响河:别闹,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周晓江:勾引?你有对象了?

林筱辰:你找大倩倩有啥用,应该找个经验丰富的问啊

周晓江:哈哈哈哈,求大倩倩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响河:哎,我身边会有这种妹子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

林筱辰:你要勾引谁吗

章倩倩:对啊,你先回答我,是不是有男人入你的眼了

响河:没有,就问问。万一碰到自己喜欢的,正好可以用上

周晓江:切,不好玩

林筱辰:以前有人教过我,每天有事没事都要找点话聊

响河:谁!

林筱辰:一个渣男

响河的脑子里顿时蹦出顾恒的名字。她觉得,是时候告诉筱辰自己给顾恒做助理的事了。她搅拌着咖啡,再看微信时,发现大倩倩正分享了一篇微博里的文章,标题就叫做“撩汉的那些事儿”,响河点开一看,真是哭笑不得。

章倩倩:大胖,好好学习,有不懂的再问我

响河:哦,谨遵章老师教诲,不过,你怎么不学习学习

章倩倩:我学过了呀,感觉不错才推荐给你的嘛

林筱辰:她就是把你当炮灰

周晓江:对啊,大倩倩,你自己天天当迷妹,怎么不去实践实践

章倩倩:我等着被实践,行么

响河:行行行,大倩倩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

章倩倩:嗯,我很欣赏你

周晓江:那陈程你是不要了?

响河:……他本来就不是我的啊

周晓江:哎,慧华已经告诉我了。得,不勉强你

响河:恩恩,霸仔那边你帮我多说几句好话

王鹏:哼,我不听我不听

林筱辰:成熟点,像我一样成熟一点,好吗

王鹏: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这个时候,大娃罗琴发上来一张吃了一半的芒果甜筒照,却不发一语。

林筱辰:大娃你想说什么

响河:对啊,不好吃?

周晓江:我猜,旁边应该有大姐夫在

胡博:晓江真聪明,我陪罗琴在外面吃饭呢

响河:我去

章倩倩:我去

王鹏:哎,热恋中的人,就不能低调点吗

章倩倩:你们再这样要失去我了,阿西吧!

罗琴:吃个甜筒,要反应这么大

响河:热恋中的人总是不自觉,我懂你们的不自觉

王鹏:她老大,咱又管不着

响河:我们也没管你们啊,自由恋爱,是吧,晓江

晓江:我们自觉

王鹏:我们比较自觉,不轻易虐

响河:反正现在狗粮已经是我的精神食粮了

罗琴:五娃要为自己铺好路

王鹏:都快有男人的人了,别这样

罗琴:以后吃狗粮的就是我们了

章倩倩:吃瓜群众去追剧了,都散了都散了

罗琴:你今天没课啊,居然还能追剧

章倩倩:午休时间,下午没课,最重要的是备课这种事小case

……

每次和葫芦娃们说完话,响河的心情就会变好。心情好的唯一好处是,不管做什么都给了自己无限的勇气——去犯傻。顺着通讯录找到林筱辰和何峪风,响河开启双边互动,一边与她讲顾恒的事,一边与他聊起苏英。

响河:筱辰,我要和你坦白一件事儿

筱辰:感觉好方……

响河:顾恒是怀真旅研的客户部总监

筱辰:嗯

响河:你知道?

筱辰:不知道,你继续说

响河:额……我现在成了他的助理


另一边,响河一心蹦着目标去找何峪风聊天:

响河:你和苏英还有联系吗

何峪风:偶尔聊一聊

响河:她有男朋友了吗

何峪风:有了

响河:不会是你吧

何峪风:不是

何峪风发来一个大写的“尴尬”,惹得响河笑出了声。


谈话交错进行着。

筱辰: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事

响河:哎,总之就是悲催。被调剂了,里面的细节我也不清楚

筱辰:哦,怎么不早说呀

响河:怕你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

筱辰:我怕你待着难受,他早就和我无关了,不用在意的

响河:嗯……你真的放下了吗

筱辰: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我怎么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渣男身上

响河:必须的!你放心,只要我在他手下一天,我就会帮你出气的

筱辰:一般的剧情不应该是“只要他在我手下一天,我就会帮你出气的”这样的么

响河:233,我不管。反正我要neng死他


何峪风对着电脑版微信,迟疑了许久。

何峪风:怎么突然提起她了

响河:没什么,礼拜六晚上拖你回家的时候,好像听到你喊她的名字

何峪风:我?不会吧

响河:是不是得问你自己啊,我也没听得很清楚

是响河听错了,何峪风苦笑着想,不知道怎么回答。


筱辰:那你打算怎么办,一直当他的助理吗

响河:不知道啊,为了留在怀真,只能先忍了,我也想去规划院,就算去策划部也好啊

筱辰:他没有为难你吧

响河:没有,我想过了,大不了不干我也要挺你

筱辰百感交集,一方面她不想响河为了自己与工作过不去,可一方面她也无法想象自己的室友竟然和他在一起工作的场景。她的脑海里浮现出那张脸,心里又狠狠地抽了一下。她知道响河之前不说是顾及了她的感受,可想起刚才她在群里说起要勾引某个人的事,她蓦地将两者联系在了一起。响河,你要勾引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筱辰思量上了这个事,只觉得越想越慌,却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慌什么,想问个明白,可最终也没有问出口。

筱辰:工作最重要,何必为了那种人丢掉这么好的工作

响河:嗯,我明白


响河:怎么不说话,不会是做春梦做到人家姑娘不好意思说了吧

何峪风:……

响河:别以为沉默就可以逃避,我这里你最好选择坦白从宽

何峪风:没有,我都不记得自己到底干了什么

何峪风违心地发送了这行字,想起那晚自己的行径,一股苦意涌上心头。

响河:那个时候你说你要表白的,怎么后来又不表了

何峪风:哪个时候

响河:就是周杰伦的演唱会,你不是说你要请她去看,不是还买了花吗

何峪风:之前被兄弟怂恿得有些昏头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响河:什么叫算了,难道之前她就有男朋友了

何峪风:反正觉得万一失败了连朋友也当不成了,多尴尬

响河:你傻呀,女朋友重要还是普通女性朋友重要

响河捋捋头发,望着窗外。她实在不明白何峪风心里在想什么。她当然知道一旦表白失败就再也无法继续轻轻松松地做朋友,但她仍然选择了表白。她明知道结局注定是失败却仍是奋不顾身,可何峪风却是胜券在握的呀。只要他去表白,那么她就有理由将自己的心意深埋在心底了。都怪他。

响河:我敢保证,如果那会你勇敢跨出那一步,她一定会答应的

何峪风:你又知道啦,傻丫头

响河:你真的不懂女人诶,一个女生如果不喜欢你,怎么可能单独和你去看演唱会,她要是不喜欢你怎么会给你送好吃的,还看你打比赛

何峪风:她什么时候给我送吃的了

响河:你装,继续装

何峪风:我真的不记得了

响河:升高三的暑假,我和波波在学校对面奶茶店里喝奶茶,进来一个女生,手里提着一个超市袋子,买了两杯奶茶然后就去学校了,波波说那个人就是苏英,那一次我才把名字和人对上号的

何峪风:哦,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零食也是大家一起分了吃的

响河:拜托长点心好吗,她都毕业了还专程来看你打篮球,这不是喜欢你是什么

何峪风:都是朋友嘛,哈哈哈

响河:不过你也是个撩妹高手啊,放着自己喜欢的人不追,倒是牵着波波的小手去金腾江看潮,你这么暧昧,倒真是挺会耽误女孩子的青春的

何峪风:她这么和你说的?

响河:怎么,你要申诉?

何峪风:没有

响河也是嘴欠,万一何峪风因为自己这句话对波波有想法怎么办?但每次看他对自己的冷嘲热讽摆出一副“你说什么都对”的态度,响河就有种“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情绪。“我是为你好好嘛”,响河在心里埋怨他。

响河:你不后悔吗

何峪风:没什么好后悔的,就算在一起了说不定到头来也会分手啊

响河:照你这么说,那人都不用做了,有谁会因为未来不可知的灾难,就选择现在自行了断的

何峪风:都过去了,说什么都没意义了

响河:那你现在还喜欢她吗

何峪风:再喜欢熬到现在也没那么喜欢了吧

响河:你就是作死

响河:你就是薄情

何峪风:那你呢

响河条件反射地打了几个字,慌忙停下来回味他的意思。“那你呢”这句话该从哪里开始问起呢?是在问她与他绝交而显得薄情,还是问她是否还喜欢着他呢?如果早知道会走到绝交这一步,是不是当初像他一样忍一忍,就真的可以把喜欢熬成不喜欢。

响河烦透了心,烦透了总是以他为中心的一切心理建设。她硬生生地扯开了话题,自重新做回好朋友后,她变本加厉地没脸没皮起来。

响河:你和波波有联系吗

何峪风:她不是在英国吗

响河:废话,在英国就不能联系了吗,你又不打国际长途

何峪风:哦,偶尔还是聊的

响河:她主动找的你

何峪风:应该吧

响河:她都不找我,反正她不主动找我,我也不主动找她

何峪风:她应该挺忙的

响河:大家都忙

……

响河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只觉得何峪风这模棱两可的回答叫人以为他与波波有嫌隙。她始终想不通,不管是对待老友还是旧爱,他的回答为什么总是这么冷淡呢?可是她忘了她是带着目标来聊天的,她一直想问的关于他迟疑而放弃表白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未完待续)


《岳响河》目录 第一章

《岳响河》目录 第二章

下篇》》第二章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1. “岳响河,我们做个交易。”顾恒跟在响河身后,直到走出校门,才又一拽把她拽上了车。 响河也是没办法,刚...
    金容与阅读 278评论 0 2
  • 第一章 15. 临近下班,下起了阵雨。很多人都没带伞,不过他们都有车。 “等会路上肯定又要堵成狗了。”...
    金容与阅读 330评论 0 4
  • 第二章 10. 以前失败对响河来说,是缓慢而无声无息的。连夜赶个案子交给客户部去谈,几天之后没有下文的就表示项目吹...
    金容与阅读 133评论 0 4
  • 第二章 3. 酒席正式开始,婚庆公司的策划做的那叫一个矫情。流程到了高潮,最会起哄的就属响河这桌。不过,响河还是自...
    金容与阅读 2,401评论 0 4
  • 第一次重要吗? 当然重要 但 也没有那么重要 人生很长啊 第一次不好 就要不爱了 不好好生活了 吗 日子 还有日子...
    古质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