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上节咱们聊到了天气炎热的问题,西门庆早上起床,遇见天热,不曾出门,在家散发披襟避暑。

不出去应酬花天酒地,难得清静赋闲,回归家庭。生活接地气,西门庆散发披襟,在花园中翡翠轩卷棚内,看着小厮们打水浇灌花草。罕见的雅兴。

大明王朝1566电视连续剧里,万历皇帝陈宝国散发披肩,显示出当年男子刚中带柔的帅气,想必现在的西门庆也正是如此,惬意的照顾着花花草草,富贵闲人,热爱生活。

不过须臾,宁静的独处时光就被打破了,潘金莲和李瓶儿身穿华服,装饰艳丽,来到西门庆的身边。

原文中写道

两个携着手儿,笑嘻嘻蓦地走来。看见西门庆浇花儿,说道:“你原来在这里浇花儿哩!怎的还不梳头去?”西门庆道:“你教丫头拿水来,我这里洗头罢。”金莲叫来安:“你且放下喷壶,去屋里对丫头说,教他快拿水拿梳子来。”

需要注意的是李瓶儿和潘金莲,两个人手拉着手,笑嘻嘻的。由此判断,此时此刻,闺蜜间友谊的小船稳稳当当的行驶,只不过霎时的晴天霹雳,说翻就翻。姐妹情深终究敌不过僧多粥少男权世界。

西门庆早上起来,头也没有洗,更何况梳头。潘金莲懂得善于照顾人的,抢在李瓶儿的前面,为西门庆安排洗脸水。

随后潘金莲也发现了花园中的瑞香花开得烂漫,潘金莲有心去摘花,插在自己的头上,被西门庆阻拦了,因为西门庆早已摘下了几朵花瓣,用水养在胆瓶类,正要分给众位娘子。

原文潘金莲先抢过一枝插在头上,一个抢字,一突出潘金莲处处掐尖的竞争意识,不甘落后。西门庆体贴的递了一朵花给了李瓶儿,另外三朵花叫春梅分别送给吴月娘李娇儿和孟玉楼。

关于送花的桥段,红楼梦第七回周瑞送宫花的情节,不知灵感是不是出自这里?

潘金莲说,你把孟玉楼的花拿给我,我到时转交给她,等我回来时候,你再送给我一朵。如此只有她两朵,别人就一朵,细节之中,潘金莲的种种言行举止,显眼。总是有意无意透出潘金莲争强好胜的性格。

潘金莲走后,只剩下了李瓶儿和西门庆俩人在翡翠轩内。孤男寡女,没事也有事。

西门庆看着眼前的娇娘李瓶儿,性欲上来,在翡翠轩内扒了裤子就干起来,完全于动物本能。老汉推车,嘤嘤啧啧,享受肉体的欢愉。关于李瓶儿和西门庆此刻的性描写,作者详写,笔墨较多,此后章节,往往草草带过,越来越少了。

这次性爱,作者告诉我们,李瓶儿此时此刻肚子里面正怀着一个孩子。

为什么李瓶儿知道怀孕消息,不及时密码告诉西门庆呢?

为什么西门庆竟然发现不出李瓶儿的肚子里怀了自己的孩子了呢?

两个比较有趣的问题。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有生孕不及时告诉丈夫是常态,比如吴月娘肚子怀孕时,她也没有告诉西门庆,后来参观新房子爬楼梯摔了下来,把孩子落掉了,西门庆至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所以李萍瓶儿隐瞒,或许出某种考虑,或许就想在两人幽会之时,偷偷给西门庆巨大的surprise。

第二个问题,西门庆眼瞎吗?为何看不到李瓶儿的肚子变化?

有学者就解释道,当时人们的衣着普遍宽大,况且后插花,西门庆聚焦点在白花花的屁股,而非是李瓶儿萍的腹部的,所以不知道也理所应当。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被潘金莲悄悄的躲在角门首给听到了,无异于平地一声雷,潘金莲干趴了宋惠莲,又迎来了先天条件比她好太多的情敌。

姐妹情,说散就散。化为了泡影,终将你死我亡,残酷月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