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不必将贫穷进行到底

等待别人救济是一种慢性自杀


之前我看过网上的一篇文章,标题是如何不费力气,月收入稳稳过万?我抱着好奇心打开看了下,被他逗笑了。说的是将300万买一个银行稳妥的理财,一般有5个点的年化收益率,一个月的利息收入差不多有12500元。相比很多人卖命工作,这样躺在家里就能赚钱的方式确实让人心动。但是前提是你要有300万的本金才行。

于是很快这篇文章就遭到了很多读者的白眼。有人留言说,我们都是些穷人,别说300万,拿3万出来都艰难。你说的这种是富人的赚钱方式,穷人连投资的本金都没有。

我对这篇文章不做评价,因为这种靠巨额本金支撑的投资方式,是个人都会。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穷人要怎么办?是不是没有投资的机会?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富人有富人的投资方式,穷人有穷人的投资方式。今天我们来说说穷人的投资方式。

先谈谈什么是穷人?资产多少算是穷人?这个在网上并没有统一的说法,那我们就姑且认为穷人的钱只够吃饭,用来投资这块的资产是0吧。那就基本投不了我们日常所说的那些银行储蓄,基金股票等。无本投入的投资大概只有以下几项:

1、投资你的健康。

这个其实不应该只是穷人的投资方式,富人也应该参与。有很多人为了赚钱不按时吃饭,不按时睡觉,经常参加各种酒局饭局。这些适量进行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弄得太过分了就得不偿失了。一个人的主动收入再多,只要身体坏掉,收入立即停止。而且高额的医药费也会很快将你之前赚的钱全部消耗掉。

所以即便你没有钱,也可以在做一个详细的健身计划,将自己的身体调理好,这样起码省了一大笔去医院的钱。也能多工作几年,让自己多点积蓄。

2、投资你的头脑

只要你不是智商有什么硬伤,大体上大家都差不多。你可以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学习你将来想要涉足的领域。比如,你可以考那些可以挂靠拿钱的证,可以多看书以便在网络上写文章,可以学网络营销,通过网络推销产品等。现在电子书可以免费下载的到,如果需要专业书籍也可以去图书馆办理图书证,不需要多少费用就能实现知识的增值。另外如果你靠近大学,还能去各大院校蹭课。社会上也经常有各种知识讲座,都是免费开放的。你只要多点心思关注,这些都是免费获取知识的手段。

3、投资你的人脉

可以在工作的过程中,多认识可以帮助你的朋友,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当然这个人脉的,尽人事,注意积累就好。因为从社会现实来说,除非你自己对别人有利用价值,否则别人也很难给予你多少帮助。尽量让自己强大起来,这样你不找别人,别人也会来找你。

4、开源节流,尽快完成原始积累

多数的被动收入,都是需要一些金钱的支撑的。所以,如果要尽快脱贫,而手上又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只能先通过主动收入来完成原始资本积累。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想买个理财赚取一定收益,而理财的起点是5万,那么你至少要完成5万的原始积累才能每月赚取这个理财的利息。

所以你要看看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的比例。如果收入减去收入有剩余,你要想尽办法克制自己,将钱省下来直至凑够五万。即便你每个月的结余不多,这件事儿也一定要干,因为这个时候这根本不光是一笔钱,而是为你赚钱的武器,你要想方设法用好这个武器。当然,如果你的收入小于支出,处于负债状态,那么你应该想办法多找几个工作,或者缩减开支,让自己手里能有钱结余。再实现从主动收入到被动收入的完美转变。

5、在消费的问题上动点脑子

穷人虽然并不一定有多少积蓄,但是消费也是少不了的。那么你可以想些办法来降低自己的消费。比如,利用好信用卡的免息期,积分兑换和优惠功能;比如,利用好支付宝上的奖励金功能和口碑网的优惠券;比如,现在有很多地推,扫码就能得到一些免费的食品和日用品;比如,在国外经常有那种省钱比赛的节目,虽然有些很过激,但是有些是很好的,比如有个外国人用废旧的管子,做了一个水资源循环利用系统,将雨水引入家里,省下了大量的水费等等。

虽然消费不是大头,但是在你的资金量很少的情况下,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办法。

6、关注国家政策

多数情况下,我们国家对穷人会有一些帮扶。比如低保,保障性住房等等。你可以关注好国家的各项福利政策,及时申请,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当做过渡手段。

所以,贫穷并不是洪水猛兽,你不必将贫穷进行到底,只是这个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如果你做到吃苦耐劳,摆脱第一步的贫困,让自己手里有第一笔可用资金,后面的路就会好走很多。最怕的就是穷的连志气都没了,只想着国家救济,社会救济,亲人救济,那么贫穷真的会和你形影不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59评论 0 3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5评论 0 25
  • 为了变得伟大,你遵守了所有被要求遵守的规则,但伟大还离你很远。我们为什么对远的、虚无的东西投入那么多? 嫉妒、自负...
    EvaZeng阅读 1,800评论 0 5
  • Android应用市场比较多,特意整理出部分传包的平台供开发者了解。 阿里云 https://account.al...
    奔跑的图腾阅读 686评论 0 2
  • 听一种声音 看雾里的身影 不可明状的出口 飘回一个耳中 走在风中 还有嘈杂的人群 走向哪里 与冲动冲突的女人 风自...
    木子思书阅读 1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