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单纯用跑步机健身减脂吗?怪不得还没瘦

你还在单纯用跑步机健身减脂吗?

作者|舍舍鱼

“为什么你三个月能减掉十六斤啊?身材也变好了。没见你怎么用跑步机啊!”像熊本一样可爱的雯雯充满疑惑地向我发问。

“让我看看你最近瘦了没有。”我借机抱住了她圆滚滚的腰,哇,手感不要太好哦。只是腰围好像并没有缩小多少。

我悲天悯人地看了她一眼,唉,从健身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每天来了就抱住跑步机不撒手,瘦是瘦了点,可是肉肉都是松松的,力量也没见长,做个平衡动作就东倒西歪的,目前的身材也完全和她当初的期待不符。

“你什么时候能放弃只用跑步机的健身人生啊?”我说。

“除了跑步机,我还会去跳操呢。”她睁大了无辜的眼睛。

“那都是有氧运动,你应该加上无氧运动训练。”我继续谆谆教诲。

“无氧运动?那是什么?”雯雯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求知欲。

“嗯,比如器械区,那里进行的就是无氧训练。”我指了指一个正在举杠铃片的肌肉男。

“天哪,那不是男生才练的么?女生去练不会变成金刚芭比么?”雯雯的嘴张成一个夸张的O型。

我无奈扶额,看来,需要给她上一节长长的运动科普课程了。

误区一
女生占操房,男生练器械

基于这个误区,健身房内的人员结构似乎泾渭分明。无论是女生进了专业器械区,还是男生进了操房练习室,都会收到或有或无的异样眼光。

“一个男的来练瑜伽,娘不娘啊?”“小丫头练什么器械,躲远点,别碍事。”

那些未曾明说的话语暗含在异样的眼光中,让勇于踏入之人顿时想要退避三舍。

不过,现代社会,这种隔绝与距离正在渐渐缩小,健身房的各个区域越来越呈现出男女混合之势,没有人太在意,只要你自己能克服心理障碍就好。

据鱼儿的经验,轻度训练器械区还是有一些妹子的,而往里走更为专业的器械区几乎全是被汉子占据着,肌肉男们互相秀着肌肉,练得十分欢快。妹子们要在这一区间锻炼,的确需要点勇气,额,包括抵抗美色的勇气。

鱼儿每次进入这一区间时,都会对自己说:“我是女汉子,我是女汉子……”默念30遍,十分有效。

误区二
女生做无氧训练会变金刚芭比

许多女生来健身房,只参加跑步、跳操、动感单车等有氧运动项目,拒绝走进器械区,因为担心自己长出粗壮的肌肉,成为金刚芭比。

给大家科普一个常识:肌肉形成的过程中,以下三个要素必不可少,那就是一定强度的训练和刺激,蛋白质的补充,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雄性激素。

女性由于缺少雄性激素,所以肌肉的形成过程约比男性困难20倍。也就是说,同样强度的训练达到的肌肉效果,男性需要1小时,女性就需要20小时。

所以女性很难练成像男性那样的肌肉,更不用担心自己会变成金刚芭比。

女性在无氧训练塑形后,只会是这个样子的。

练器械的女性

或是这个样子的。

练器械女性

有没有很心动呢?


如果这些还没能让你放松心情爱上器械训练的话,鱼儿也只能发大招啦,独家秘笈悉数奉上。

秘笈一:肌肉量增加,睡觉也减肥

正在减肥的妹子们,每天都为摄入量和支出量煞费苦心。精心计算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并努力减到最低,跑步运动,加大消耗,如果摄入减支出不是负数,或是负数数值不够大,就绝不停止。

真心为你们的毅力点赞,但好心疼你们的辛苦。

虽然辛苦,但一旦摄入量变大,或有氧运动消耗减少,健身减脂效果就很明显地走上下坡路。

人体的消耗与支出,其实是由基础代谢和运动代谢组成的。

即使不运动,即使在睡觉,基础代谢也是毫不停息的。

所以,你可能会看到生活中有许多人,每天吃的很多,但依然很瘦。其实是因为他们的基础代谢高,支出远远大于摄入。

提高基础代谢,显然是减脂的重中之重。

如何提高基础代谢呢?

很简单,进行无氧器械训练,增加肌肉量。

是的,这样你就可以过上睡觉都减肥的幸福生活啦。

虽然也需要毅力和辛苦,但这显然是奔向康庄大道的捷径啊。

秘笈二:开启不再以体重论成败的人生

你还在用体重秤鉴定自己减脂瘦身的成果吗?

那你就out啦。

你能想象下图中不同身材的人,其实体重是相同的吗?

同样体重不同身材.jpg

下图是一个人减脂成功后的前后对比照,体重没变,身材却是天差地别。

同样体重不同身材.jpg

有没有很惊讶?

真正的秘密就在下图里。

肌肉与脂肪.jpg

同样重量的脂肪和肌肉,其体积相差是极其巨大的。

这也正是增加肌肉可以减脂塑形的秘密所在。


最后想对所有正在减脂塑形的妹子说:当你走进器械区的时候,就已经赢了50%的女生。无氧运动+有氧运动,马上练起来吧,你距离女神身材并不遥远。

PS:刚开始进行器械训练时,一定要请巡场教练进行指导,体会指定位置肌肉紧绷的感觉,保证姿势正确,避免运动损伤。


作者舍舍鱼,一只懂得适时舍弃的双鱼,热爱运动,记录生活。
喜欢就点赞,疼爱请打赏。如果你看后可以瘦下来,鱼儿更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5评论 15 79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01评论 3 135
  • 每逢周五,室友便和男票一起出去玩,或是去附近景点走走,或是听说哪家餐馆不错一起去尝尝。毕竟两人在一起没多久,正是时...
    notreble__阅读 299评论 0 0
  • 今天夜里,趁着晚自习下课的间隙,我和Q去沿着校园转悠。我戴着耳机,天上飘着小雨,我和她从最外的路上经过,空气中混合...
    颜如玉_e225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