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爱的延续

齐帆齐微课:

1

妈妈负责堆雪人,爸爸负责把雪运过来,送到妈妈手中给她堆雪人用,很快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在妈妈的巧手下显出了雏形,胖胖的身子,鼓鼓的肚子,圆圆的脑袋……

“好啦,雪人堆好了,宝贝,你来负责给雪人装扮眼睛,鼻子,嘴巴吧!”妈妈站起身,拍拍手上的雪渣子,对着小雪欢快地说道。

“好的,妈妈,我一定会把雪人装扮得美美的,就像妈妈一样美美的!”小雪开兴地说道。

小雪认真地给雪人打扮,一会试试用红辣椒给它当鼻子,一会试试胡萝卜,最后她还是选定用辣椒给它当鼻子,因为她觉得这样,更能衬托出雪人的俏皮可爱……

爸爸妈妈则在一旁,满眼含笑地看着她给雪人装扮摆弄……

2

小雪醒来后,才发现自己,又做了这个关于雪地里美好的梦,梦里的事情,是她八岁那年,与爸爸妈妈一起堆雪人的情景。

她已经许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

这些年,她常常做的是另一个梦,一个噩梦,一个发生在她身上、他们家,真实的噩梦!

记忆中,她的爸爸是那么爱妈妈!妈妈又是那么爱她!他们一家是那么地幸福快乐!

“啊,亲爱的爸爸妈妈啊!如果你们还在人世,该多好啊!我将会有一个多么幸福的童年!你们也将会是一对,多么让人羡慕的夫妻啊!”小雪常常这样想到。

3

爸爸妈妈走的那天,是她九岁生日的那天。

那天,小雪穿着妈妈早早为她准备的新裙子,她觉得自己,就像个真正的公主一样!

她提着裙沿在地上开心地转圈,问:“爸爸妈妈,你们看我美吗?我现在像不像一个真正公主?”

“宝贝,你太美了,你一直都是我们的小公主呀!”妈妈看着小雪,满脸幸福地说道。

接着妈妈突然说:“噢,蛋糕还忘记取回来了,宝贝,你跟爸爸在家玩会,妈妈这就去把蛋糕取回来。”

爸爸说:“我去取吧!你在家陪宝贝玩。”

小雪说:“不,爸爸,我也要去。”

妈妈说:“不如我们仨一起去吧!”

小雪走在他们的中间,左手牵着爸爸,右手牵着妈妈,一路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我要把我的好朋友小美、小兵、明明、文文……都邀请来我们家吃蛋糕……”

“我真是感到太幸福了,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小雪仰起头,开心地对着爸爸妈妈说道。

他们看着天真可爱的女儿,彼此相视一笑,幸福的感觉在他们心间荡漾!

4

他们是在横穿马路,准备到对面的蛋糕店取蛋糕时,被一辆迎面开来的大货车撞死的。

当时是小雪爸爸先看见车子的,他本能的将小雪拼尽全力地推了出去。

等小雪从摔倒的地上爬起来时,她看到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爸爸妈妈,刚才还跟她有说有笑的爸爸妈妈,这会正血肉模糊的,躺在冷冰冰的地面上。

她惊恐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接着她便扑倒在他们的身上,撕心裂肺般地嚎啕大哭起来。

不知哭了多久,警车来了,救护车来了,亲戚朋友来了,身边挤满了围观的人群。

她模模糊糊的感到被人带走了,送到了与她哭得同样伤心的,同样悲痛的爷爷奶奶那。

爸爸妈妈入土的那天,她趴在他们的棺木上哭得肠肝寸断。九岁,她已经明白死亡的含义了,她知道她已经永远的失去了,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了。

每每想起这些,她都心痛到不能自己,爸爸妈妈是因为给她过生日,给她取生日蛋糕才走的。有好长一段时间,她都一直陷在深深的自责愧疚当中。

5

前几年,她结了婚,有了孩子后,才开始渐渐放下心里的包袱,她知道,如果父母真的在天有灵,也一定希望她能过得幸福快乐,而不是在无尽的自责当中度过。

她看着床上熟睡中的女儿,嘴角还挂着微微的笑意,她坐在床边,满眼幸福地看着女儿,就像当初她的妈妈那样看着她。

父母亲去世后,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长大,爷爷奶奶前几年也相继去世了,自从爷爷奶奶也走了后,她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乡,再也没有见过雪,再也没有堆过雪人了。

昨天,她还在朋友圈,看到同学们发的关于家乡下雪的说说,图片上的雪景很美,山上,地里,树上,屋檐上……到处积满了厚厚的雪。

她突然想起,四岁的女儿已跟她说过好多次,想去看雪,想到雪地里堆雪人了。女儿会有这样的想法,可能也是听她曾多次说过,她自己小时候跟父母一起堆雪人的美好记忆。

一个想法,突然在她的脑海中闪现,她立刻拿起手机,订了回乡的机票,对,她要带着女儿回家乡看雪,带着她在雪地里玩堆雪人,让她感受她童年的美好快乐。

当他们一家三口终于下了飞机,回到家乡,回到她曾经跟父母玩雪的地方,女儿看着周围白雪皑皑的一片,兴奋得又蹦又跳,小嘴巴开心地说个不停。

看到女儿如此开心,她又何尝不感到开心呢!在这片雪地上,曾经她与她的父母,不知一起度过了多少美好又难忘的时光。

这些美好的记忆,温暖了她的整个童年时光!能够再次重温这些美好,于她,又何尝不感到幸福呢!

“妈妈,咱们一起来堆雪人吧!”女儿兴奋地喊道。

小雪负责堆雪人,先生负责把雪运过来送到她手中,女儿负责给雪人装扮鼻子,嘴巴,眼睛……

“爸爸妈妈,你们看,我把雪人装扮的好看吗?你们觉得是用胡萝卜给它装扮鼻子好看,还是用……?”

她和先生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女儿,幸福的感觉在他们心间荡漾……

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16)字数:20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更340天,我是EVA,自主学习力导师,专注分享提升孩子自主学习力的方法早晨,天色未亮,推开房门,扑面而来的是一...
    悠妈亲子成长加油站阅读 779评论 0 2
  • 下雪了,我怕阳台上的水仙花感冒,一大早把她们搬到了屋子里,许是冻得厉害,那几朵积了碎雪的粉白色水仙花都不与我说话,...
    陆星渊阅读 1,763评论 0 3
  • 你听过白雪覆盖原野吗? 天,远了。地,宽了。旷野里,白茫茫的,静悄悄的。 不,不对,不是静悄悄的,听,一阵...
    江妍妍08阅读 304评论 0 1
  • 早晨我还没睡醒,妈妈就喊我起床,妈妈说外面下雪了,让我们起床去堆雪人,我和哥哥,弟弟赶紧穿好衣服洗漱完,整装...
    Liu亚菲阅读 141评论 0 0
  • 没有料到2018年刚开始就飘飘洒洒下了一场大雪。初雪始下,心里抑制不住的欢愉。自2008年那场大雪后,鲜有这样的大...
    爱吃面包的树阅读 407评论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