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晦的另一面(五)

“不回去?”历川疑惑道。

徐中听见声音转过身来。

“蹭车咯。”徐中朝他弯着嘴角。

“小鬼头倒是挺会占便宜的。”历川看着这张笑脸,假意揶揄道。

他不自觉的眯起眼睛,笑了,“走吧。”

说完也不等人转身就走。

“我不是小鬼。”徐中快步跟上。

他想起了刚才祝林那声小孩子,心里有点堵。心里堵了,嘴角的弧度就不见了。

“历川,你走得太快了。”徐中有点跟不上他,距离逐渐拉长。

“小孩子腿短。”历川放慢了脚步,等他跟上,跟他一起并排走。

“……”徐中莫名其妙又被小孩子了。

“历川,晚饭我们回宿舍吃吧,我来做。你想吃什么?”徐中有点忐忑。

“呦,我想吃什么你就能做什么?”历川愉快的把嘴角的弧度重新安回去。

“你先说,我再看看能不能做。”徐中紧张地抿抿嘴。

“你想吃什么?”历川不关心自己想吃什么。

“啊?……唔,不知道。”徐中没想过自己想吃什么,被历川突然问起,一时竟答不出来。

“做些G省的特色菜吧。”历川突然有些好奇起来。

“好”徐中应着,思索一下又说,

“不过还要去一趟超市,冰箱里的材料不够。”

说着就到了停车场,他们穿过各色车辆找到历川的车。

“你可要做好吃点。”历川打开车门。

“那你也不能光吃不干,得给我打下手才行。”徐中捏了捏手指,打开副驾驶座那边的车门坐了进去。

“呵,小鬼头。”历川轻笑了一声。

徐中听着这声笑,心跳不觉加快起来,但还是假装生气的样子,道,“是呢,大叔。”

“……”历川额角一抽,他看起来有很老吗?

不过之后徐中就不说话了,他不敢让历川开车的时候分心。徐中心不在焉的看着车窗外,车里的气氛突然有点沉闷。

“我开广播,不介意吧。”历川用眼角撇了一下旁边的徐中。

“不介意的。”徐中没有回头。

历川随便选了个电台。

里面正放着一首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歌曲。温柔的女声缓缓唱到,

“凉风一吹,我就流眼泪了,就能变得轻松一点了不是吗,跟月亮攀谈,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呢,大家都是这样,笑着说 还没说完,月亮就躲进了云朵后面了,好吧 拜拜啦……”

徐中听着,联想到以后要搬出历川宿舍,心里不禁有些悲切。

他望着车窗外,一盏盏路灯近了又远去。徐中突然很希望这一刻能久一点再久一点……

历川停下车,熄了火。他静静的看着身旁熟睡的青年,看他卷曲的睫毛和微微皱着眉头。他忽然很想抽口烟。

“起来了,小鬼。”历川拔下车钥匙。

“唔……我睡着了?”徐中醒过来揉揉了脸。

“对,快下车吧。”历川下了车。

徐中解了安全带,把包跨在身上,跟着也下了车。

超市里徐中带着历川去挑做菜需要用到的原料。家里米剩的不多了,他们又去搬了一袋米。到收银台边时,徐中想要结账。

历川把他挤到一边,道,“你那点工资留着买糖吃吧。”

徐中张张嘴,想说什么没说出口来。

历川结完时,徐中去把几个袋子提在手里,抓着米袋的两角想把米袋抱在怀里。

历川结完账一看到,就迈出长腿把米袋直接从徐中手里捞出来抗在肩上。

徐中被他的动作惊到,“没关系的,我来就好了。”

历川听着,又把所有袋子抢过来拎一只手里,走了。

徐中跟上去,伸手要去拿袋子,“我帮你提。”

“小孩子拿什么东西,小心长不高。”历川把挨着徐中的袋子拿远一点。

“我不是小孩子。”徐中有些着急道,又伸手去够他的袋子。

“我说你是你就是。”历川听着笑了起来,脚下加快了速度。

徐中在他身后追不上,只能保持一段不长的距离。

历川穿着白色的衬衫,衣服下透出因为发力而鼓起来的肌肉,宽腰窄臀,步履从容,发出一声愉快的轻笑。

徐中看着历川的背影,脸红成了苹果。心想,抗袋米都能好看成这样的哦。

超市跟宿舍离得近,几分钟车程就到了。

今天楼道里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大的肩抗手提,小的两手空荡荡,只能负责开门和拍声控灯。

“帮我倒杯水。”历川把肩上的米放下来。徐中接过历川手中的几个袋子,赶紧跑去倒水。历川接过徐中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道,“平时只能吃早餐,今天可要尝尝你做硬菜的手艺。”

他听着突然觉得任务重大起来,想先给自己找个台阶下,赶忙道,“做的不好的话,你不能嫌弃。”

历川眯眯眼,道,“主要还得看做出来味道怎样。”

徐中听了有些泄气,“那我尽力吧。”

历川看着他这委顿的样子,愣了愣。

徐中见他不说话,就道,“那我去厨房了。”

历川听见声音,回过神来,也进了厨房,“我要做什么?”

“那你先帮我把这些菜洗了吧。”徐中把装着小白菜的袋子递给历川。

两人一阵忙活,把一桌子菜做好了。

两荤一素,一汤。

两荤是柠檬鸭和田螺酿。

一素是清炒小白菜。

汤是黄鱼豆腐汤。

他们把菜依次端到桌子上摆好。

“我去盛饭过来,你先坐。”徐中放下盘子说。

历川坐在桌边想了想,也起身去了厨房。

徐中正在把饭舀进往碗里。

“喝啤酒吗?”历川打开冰箱门道。

“喝一点吧。”徐中思考一下,把电饭煲的盖子盖上。

历川又去取了两个玻璃杯。

两人一起回到桌子边。

历川把易拉罐拉环拔掉,将啤酒倒进杯子里。滋的一声,啤酒里的气泡因为暴露在空气中,快速的浮起来填满了杯子的上半部分。

历川把其中一杯放到徐中面前,“菜瞧着很不错。”

徐中听着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忙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掩饰脸上不自然的神情,说,“快吃吧”

酒辣辣的,烫的喉咙难受,徐中其实不喜欢喝酒。只是如果是在跟历川喝酒的话,好像也没那么难喝了。

历川夹了一块面前的柠檬鸭,放嘴里嚼着。

柠檬鸭肉酸酸辣辣,味浓而冲,第一口感觉强烈,第二口开始就不能停箸。鸭肉香脆有肉感,不软不腻不臊,带有特别的柠檬香气。

“好吃。”历拿着筷子,回味道。

徐中听着脸红了点。

历川又夹了一只田螺酿。

馅是由螺肉剁碎和猪肉末混合而成,然后一起塞田螺壳里到闷煮,汤汁都是收进了馅里。一口下出,汁水就漫进了口腔,鲜香四溢。

“太好吃了。”历川忍不住连声夸赞起来。

徐中听着历川赞美的话,脸上觉得有些火辣辣起来。

他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酒,眼角弯弯,笑道,“多吃点。”

徐中不动声色的地看着历川吃饭,一碗饭很快就见底了。

徐中看见了,忙说,“我给你盛饭。”

“你坐下来,我不是客人,用不着那么客气。”历川放下了筷子,正色道。

历川盯着他,心想着这个小孩子,乖过头了吧。他又道,“以后不需要对我这样,懂了吗?”

“懂了。”徐中红着脸,点点头呐呐地说。

历川看着徐中,看到他白皙的脸颊上泛着粉色的红晕。

历川左边瞧瞧,右边又瞧瞧,眼睁睁看见徐中的耳朵尖也渐渐地红了。

历川奇怪道,“酒量这么差?”

“啊?”徐中突然被这么一问,有点莫名其妙。

历川指了指自己的脸 。

“哦。”徐中懵懂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有点热?红了?徐中惊了一下,终于意识过来。而后又有点挫败的想,照现在这样下出,不知道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还能瞒到几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