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姑射山(3)

封面设计:一股清流

姑射山【目录】

第三章 绝处逢生

刑天虎站在原地,笑道:“小姑娘,这剑诀能者居之。念你非江湖中人,我刑天虎今日可以放你一马,你可要记着哥哥哈。”

墨衣女子单膝跪地,手中墨色剑支撑着身体的平衡,一丝血迹顺着剑身缓缓流淌而下。她面色惨白,可抬起的双眼,还是坚定的看着站在镖车上的人。依旧平声细语道:“原来是刑副堂主,剑诀我门志在必得,接我下一招,若败,熙瑶任凭处置。”

言罢,挥舞墨剑,怒喝:“墨染,点墨成画涂春秋”墨改剑诀上手。脚踏上乘轻功墨痕一闪,瞬间闪现到邢天虎面前,一道道墨色剑气于空气中闪现出来,如山如河,挥舞中的墨光一顿,点在了山水画的中央。刑天虎脸色微微一变,虎啸一声:“虎贲闪现”手中的金刀,双臂一挥,金刀影闪,直奔墨画而去。如同打雷般,轰隆隆的巨大声响。刀锋所过之处,气劲呼啸,墨画上景物尽摧,金刀大有不可挡之势,墨剑化白色痕迹剑锋直点金刀之主,邢天虎连忙运刀抵挡,一声清脆的叮咚之声,刀剑相接,镖车被气劲撕的粉碎,车上的东西也四散五落。刑天虎横刀大喝一声,后撤半步站定,熙瑶脸色苍白却立在原地一动不动。下一刻又恢复死一般的宁静。

赶来此地的云生,听到了响声,急忙的躲到附近的树木之后。探着脑袋看着周围的战局,看到了倒在边上的两具无头尸体,心中一惊。金属碰撞之声再度响起,一连串密集的叮镗之声,把云生的目光引向争斗的双方。

邢天虎单手挥刀,熙瑶右手持剑缠斗,左臂夹着一古铜色的剑匣。邢天虎一招虎贲断水流,刀路挥洒抵挡住正面攻来的剑诀,金刀墨剑缠斗在一起。忽的,邢天虎抽刀后撤,随即拖刀纵回斩,颇有开天辟地之势。熙瑶见金刀后撤,心知这是拖刀回斩之计,墨剑横档胸前,运功迎接这意料之中的一刀,硬生生被这霸道的一斩震退出去。邢天虎先得一手,后招随后跟上,一记虎啸八方拳重重击中还在半空中的熙瑶。中拳之人如同断线风筝一般飞向云生所躲避的树丛。云生一看,心道“你可别过来啊,我这武功低微暴露了,也要跟镖头一样了。”

心念之间,墨衣姑娘撞到云生后面的一颗五人合抱粗的树木上,熙瑶一口鲜血从口中涌出。从树上摔跌下来,便失去了意识。而手中的墨剑,跟古铜色剑匣掉落在云生身边。而后急促的脚步声追逐而来,云生心知来者所谓何求,便模仿着熙瑶音调道:“刑副堂主,出其不意的一刀也不过如此,我有一招刑副堂主必定承受不起”。

脚步声忽然放慢,邢天虎大笑道:“笑话,小女娃还有何能为,我来领教你的高招。”云生拿起墨剑跟剑匣,低头哈腰的走进树木茂盛之处,用熙瑶的语调道:“有胆过来,让本姑娘看看你究竟是啸聚山林的猛虎,还是欺软怕硬的软脚猫!”

邢天虎气的目裂眉立怒道:“今天我非杀你不可!”说着冲向云生所在的方向。云生看着冲来的人,摸出了适才在其他镖师身上找到的迷魂散,脸上一阵坏笑。看着邢天虎闪步至杂草丛生的地方,云生打开包着迷魂散的纸,笑嘻嘻的道:“让你尝尝温柔乡!”

挥手一撒,正中怒气冲冲的邢天虎猝不及防,以为是普通暗器,挥刀去挡时,却是一阵甜香入鼻,当下心中一惊,这小娃娃哪来的迷香。邢天虎晃晃悠悠的停下了脚步,伫刀而立,不再向前。云生见状心中一乐,抱起剑匣准备离去,忽听身后刀风大作,回身过来一把金刀横斩直奔自己而来。虽然邢天虎身中迷香,但功力却仍十分霸道,云生根本来不及思考与反应。这时一道黑影从旁边一窜而出,挡在了云生前面。熙瑶清喝一声,手中的长剑便与斩向云生的刀碰在一处,熙瑶闷哼一声,摇摇欲坠。云生赶紧扶住她,熙瑶见邢天虎准备再度袭来,咬了咬舌尖,强提一口真气。

“墨染,点墨成画涂春秋!”

中了迷香,脚步已然有些虚浮的邢天虎深知此招厉害,也运起杀招相抵。一阵刀光剑影过后,云生和熙瑶倒飞了出去,熙瑶被击飞时,搭救不及的云生,本欲单手捉住熙瑶,但是巨大的力道让二人一同飞出小树林,武功低微的云生被熙瑶的娇躯撞的口吐鲜血,另一只手上的剑匣再也没能拿住,竟然就此飞出,跌向山下。只见剑匣在空中散开,一柄三尺金刚纹路的长剑惊险的跌在崖边,另有一只破旧卷轴却四散开来,随风而起。就这片刻间,内容竟被云生看了个通透,卷轴上画有十幅图,皆是用剑的姿势,人像上有线和点,正是经脉和穴道。旁边有一首小诗——

儒说礼义法天下,道法自然释拈花。

人生百态皆天意,天道轮回人通达。

因来无常何须躲,因去果生自有查。

缘起苍生归故里,缘灭四海无人家。

因缘际会风云起,十步浴血染风华。

卷首处仅仅五个字“因缘十步杀”,想必便是名字。不知何故,这卷轴竟似有魔力,令云生目不转睛,电光火石之间居然全记了下来,霎时间一股内息不由自主的按照第一张图的经脉图运转。只是刚刚运转起来,云生就觉得脑中轰的一声,顿时昏厥了过去。

且说云生二人飞出小树林一时不见踪影,邢天虎踉跄着站定正要追上前去,四周突然射来几条银丝将他手脚紧紧敷住,稍一用力竟是血珠迸出。刑天虎心中惊怒放声大骂,“有胆子的报上名来!背后使阴招算什么英雄?”只听背后一声轻笑,几名蒙面黑衣人现身树林四方,一个俊美的青衣男子手持摇扇踱步而出,纸扇上鲜红娇艳的牡丹花栩栩如生,迎风招摇,仔细一看,那牡丹之中竟巧妙的嵌入了一张赤红色怪兽面孔,额上鬃毛怒张,目露凶光,血盆大口中獠牙锋利,竟然是上古传说中的穷奇神兽!

刑天虎见此折扇如见鬼怪,后背登时冷汗淋淋,颤抖着吐出一句。

“笑阎罗!”

青衣男子丹凤眼狭长,眼神常含笑意。

“这大热天的,非得害我亲自走一趟?”

此时他语气轻柔,似是温和的责备。刑天虎紧盯着他却是一言未发。

“当年你们龙虎堂派人潜入顺义镖局,我这里早有消息,只是顺义镖局与我并无关系,我自当看戏了。不过这次十步杀的镖可是我托的……”他看着刑天虎瞬间瞠大的双目微微一笑“呵呵,十步杀这等二流的功夫我是看不上的,可是这江湖和平的久了颇为无趣,倒不如放它出去透透气,好像有些人倒是非常想要呢!”

阳光下银丝闪动,刑天虎手脚眨眼间被齐刷刷斩断,他的脸上还带着极其疼痛的表情,口中却像被塞了什么一样,一句呼喊都发不出来。

扇子轻轻一收,青衣男子看着云生消失的方向喃喃吐出一句:有意思……(未完待续)

下一章 【武侠】姑射山(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射山【目录】 第二章 行镖惊变 那个黑脸镖师察觉此处有变,回头正好看到云生吹口哨。气不打一处来,骂道,“你个龟娃...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412评论 4 4
  • 原来是会被拒绝的呀!那我便自己辟出一条新道好了。这般固执,是好还是坏呢? 碰壁。第一次手绘投稿,满怀憧憬,百般挑选...
    清兮阅读 162评论 0 1
  • 新入手了一套固彩,就迫不及待地想试试。先画了一幅小画练练手。 绘画工具:樱花48色固彩(含自来水笔)、自动铅笔、黑...
    落魁阅读 1,309评论 2 4
  • by 槿砚 1 我和L先生分手的时候,身边的朋友皆吃惊得花容失色,她们的脸弯成一个大大的问号,坐在我面前,一副看着...
    胡喜宝阅读 418评论 0 1
  • “喜欢的运动:睡觉”,这么中二的事情我还真的干过。我小时候有过一睡十几个小时的记录,最近也曾失眠整夜未合眼;试过睡...
    白菜花君阅读 25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