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2)

白璎一觉醒来只看见毒老在旁边来回走动,心神不宁的,却没有看到玄墨的身影,以往他都在白璎身边的,白璎莫名有一种感觉,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

这时候毒老也看见白璎醒了,连忙过来将她扶起,并倒了杯水递给她,一脸慈祥的表情。

“玄墨呢?”

“他去给你找药了,让你的伤快速愈合的药。”毒老的神色有些担心,自玄墨走后他就开始后悔,想着他若是死了该怎么向白璎交代。

“你说什么?”白璎一愣,“这里满是毒气,你让一个内力被封的人上哪找去?”

“是他自己说要去的。”毒老小声嘟囔着,然后一脸惊奇,“他不是没有内力吗?”

白璎没有理他,推开他向洞在踉跄的走去, 她不知道是为什么,不是因为他的身份,他的地位,如果玄墨有什么事的话,她想她一定会后悔,她一定要去看看!

白璎刚走了几步,看见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现在她的面前,她又惊又喜,捂住嘴巴眼泪却止不住的流,墨色的衣衫上看不出什么,但白璎还是知道他一定受伤了,不过,白璎想着,你没事就好。

玄墨眉头一蹙:“你哭什么?”

“伤到哪了,我看看。”白璎没有理会玄墨的话,连忙走到玄墨身边检查身体,当看到玄墨后面那触目惊心的伤时,终于抑制不住了,大声哭了起来。

“就问你到底为什么哭?”玄墨莫名其妙的看着白璎。

“你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怎么能在这个地方受伤呢?”白璎咬着牙尽量让自己少流些眼泪,索性也就闭上眼睛,小声说着,“不值啊。”

原来竟是这样,玄墨想着,但这有什么好哭的?他只不过是想让那个老头看看自己做到了他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他不希望有人说他弱。玄墨看着白璎,巴掌大的脸上出现了两道清晰的泪痕,自己好像第一次见她哭的样子,玄墨回忆着,算了,虽然理由很奇怪,但也算是为自己哭,玄墨用手擦掉白璎脸上的泪印,因为他的手实在不怎么干净,所以玄墨总是小心翼翼的。

然后玄墨把另一只手里的东西递给毒老:“你应该知道怎么用吧?”

“那个怪物呢?”

“死了。”

“死了!”毒老连忙接过,眼睛里充满了惊讶,当听到玄墨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生出来了丝丝的欣赏,“你先别动,一会我给你包扎一下。”

“好。”玄墨看着毒老的样子得意的笑着,要的就是这个。

白璎的伤涂了药之后以飞快的速度愈合着,在完全愈合的那天,玄墨说可以走了,虽然玄墨的伤还没完全好,但白璎也只好无奈的叹着气,通过这些事情,她或许能理解玄墨这么焦急的原因了。

临走之前白璎去辞别毒老,本来白璎是想叫玄墨一起去的,可被玄墨果断的拒绝了,没办法,白璎只好只身前往。

“前辈。”白璎恭敬的行礼。

“过来坐。”毒老亲切的笑着,“要走了吗?”

“是。”

毒老叹了口气:“璎儿,你什么都好,但就是因为你太好了,你总喜欢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你应该多想想自己。”

白璎微笑着:“老天给了我这么多好的东西,作为回报,我难道不应该为他做点什么吗?”

“这是你要走的路,我们也无权再说什么,但我们都只是希望你能好,开开心心的。”

白璎沉默不语。

“那小子什么来历,不得不说,他很厉害。”

白璎“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您终于承认了,不过前辈,他的名字和他的佩剑,还有他散发出来的正气,您难道还没发觉到什么吗?”

“你是说……”毒老瞪大了眼睛,“我当时以为是巧合,没想到他真的是……”

“韶云派大弟子,离殇剑的主人。”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毒老缕缕胡須连声感叹,能从凶猛的野兽那里拿到药还能镇定自若,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毒老看着白璎,感到惋惜,如果璎儿没有此等命运,那璎儿和他,会不会……

“前辈。”白璎下来又恭敬的行礼,“今日一别,还不知何时再见,望前辈,多保重。”

“等等。”毒老叫住了白璎。

“前辈还有什么事吗?”

毒老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包裹,显然是提前准备的,交给白璎:“这里面装了应急的药物,还有你不是说那小子内力被封了吗?虽然离殇剑护体,但也不是长久的办法,我想你应该找人看过,但时隔这么久,毒素有些加强,所以切忌使用内力,明白了吗?”

白璎点点头。

“其实这家伙就是心口不一,其实挺关心你的。”

“什么?”白璎疑惑的看着他。

“没什么。”毒老笑着,“要照顾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0) “你图什么?”玄墨眉头一蹙,质问着。 “天下安康,百姓和...
    煦子阅读 457评论 4 9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1) “整个天下除了韶云派也只有璎儿有内力了。”毒老哼了一句,...
    煦子阅读 233评论 3 8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4) “他认识你?”玄墨听到这话诧异的说道,那人说的话玄墨一个...
    煦子阅读 220评论 0 7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18) “小心!”有一阵巨风刮来,席卷了沙石,可雾却没有丝毫消散...
    煦子阅读 205评论 0 6
  • start:启动守护进程stop:停止守护进程stopall:停止所有的forever进程restart:重启守护...
    大前端之路阅读 1,7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