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课堂笔记

冬日的太阳缓缓升起,刺透乌云带来光明和温暖,新的一天开始了

小朋友们高高兴兴的来上学啦~

手工智能——《鱼缸》

目的:丰富幼儿的色彩认知能力,认识常见的海洋生物。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大手小手伸出来,和苹苹老师一起挥一挥小手打个招呼,大家早上好,今天苹苹老师带来了一群小可爱,它们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啦~”

苹苹老师刚把鱼缸请出来,小朋友们都异口同声的发出“哇~”的声音,好惊喜呀,小金鱼来咯!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仔细看,鱼缸里面都有什么呀?”

小朋友们回答:“有小鱼,草,石头!”

哈哈哈,回答的真棒!

苹苹老师拿出鱼缸,三只小金鱼欢快的抖动着尾巴,游来游去灵动极了,小朋友们睁着大眼睛开心的看着小金鱼,哇,真漂亮呀~

每一位小朋友都亲自摸了摸鱼缸,还主动的亲了亲,哈哈,好有爱(^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拿出了今天的手工材料,要为小朋友们做示范啦~

首先撕开沙地和水草的双面胶粘贴在蓝色的鱼缸上,然后再用胶棒粘贴好小鱼,最后在沙地上用胶棒贴上五颜六色的石头和贝壳,漂亮的小鱼缸就做好啦~(^0^)

材料刚分发好,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咯,小朋友们模仿着苹苹老师的动作,认认真真的撕开双面胶贴上去,再用胶棒仔细的粘贴好小金鱼、五颜六色的小石头,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漂亮的鱼缸就完成了,表现的很不错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细课——《夹子》

目的:锻炼宝宝的三指捏,以及手部的控制能力

苹苹老师:“今天苹苹老师带来了好看的俄罗斯套娃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请小朋友们先看苹苹老师怎样操作,待会儿苹苹老师会请叫到名字的小朋友上来领取,没有念到名字的小朋友请耐心等待哟~”

苹苹老师为小朋友们做示范啦,首先将套娃打开,然后用夹子用大拇指、食指还有中指捏住,然后用力让夹子张开“小嘴巴”,夹起小纸团或者小铃铛放在套娃里,一个一个的夹进去,哈哈,可好玩了~

苹苹老师做完示范,请小朋友们一个一个走上来拿着自己的套娃玩具坐回位置上,然后小朋友们就兴高采烈的开始玩~

小朋友们模仿着苹苹老师的动作,将套娃打开,然后小手捏住夹子,用力捏开,夹起小纸团或者小铃铛放在套娃里,教室里静悄悄的,小朋友们都在努力的夹着,哈哈,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๑• . •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小朋友们夹的多认真啊,还时不时嘴巴里念叨一两句,或者看看小朋友们怎么夹,哈哈,大拇指表扬一个o(≧v≦)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又到了放学时间

小朋友们背上小书包高高兴兴回家啦~

亲爱的宝贝们,明天见(。・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零零星星的阳光透过乌云洒下,像是要穿透所有的冷来温暖大地~ 小朋友们早早的来上学啦! 手工智能——《鲨鱼》 目的:...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323评论 0 0
  • 清新的空气,散发阵阵泥土的芬芳,早起锻炼锻炼身体,新的一天开始啦! 小朋友们开心的来上学咯~ 感统综合 目的:爬行...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298评论 0 0
  • 秋高气爽 早晨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 小朋友们都早早的来上学啦! 苹苹老师:“今天图图班来了一位新朋友——川川,小朋友...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230评论 0 0
  • 零零星星的阳光透过乌云洒下,像是要穿透所有的冷来温暖大地~ 小朋友们早早的来上学啦! 认知智能——《企鹅的生长过程...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339评论 0 0
  • 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尤其是孩子处在6-15岁这个年龄阶段。 在孩子12岁之前帮助他养成好习惯,不仅会让孩子受益一辈子...
    宝乐汇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