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卿佳人,曲骁成歌(连载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六章

目录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四十七章  羽人一族一直在等着您!

自从知道厉跟自己一个小区后,方柔的行动就愈加诡异,时不时地就要站在窗前眺望远方,实则观察厉的动向,好似有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她,就差安个望远镜时时刻刻盯着厉了。

而这边的厉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某人“监视”着,窗帘大开,感受着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半倚在沙发上,神情肃穆,此刻的他的确忧心忡忡,之前主教的话像一个警钟,敲响在厉的脑海中,他回忆起教师聚餐的那天。

“你也住这里?”厉没有理会方柔的疑惑,径直向自己所住的那栋楼走去,“哎哎!好巧啊,我就在你旁边这栋住!”方柔穷追不舍,再次赶了上来,眼瞅着就到了厉家楼下,方柔的酒也醒了大半,寒风呼啸,吹的她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一个微小的动作也被厉成功捕捉到了,“回去吧,难道还想跟我上去?”他玩味的挑了挑眉,一脸坏笑使得方柔浑身发麻,吐了下舌头就三步并两步的跑走了,一边跑着还一边悄悄回头看,似有几分惊慌。

厉看着这样的方柔,别过头偷偷笑着,笑意中恍若有一丝看不透的情感快速溜过,回到家中,一片漆黑,他在墙上摸索着,直到找到客厅吊灯的开关。

“叭——”随着手指的按动,整个房间顿时一片光明,他走到窗前,夜幕已悄然降临,一轮圆月高高悬挂在天际,无数繁星围着月亮闪闪发光,似争宠般眨着眼,只是这雾霾横行的时代,连星辰都看不真切了。

“厉。”低沉而熟悉的嗓音在背后响起,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没有心理准备的厉心下一惊,但随即镇定下来,回过头,“主教,我在。”

轩辕镜在主教的呼唤下在厉的面前呈现出一幅画面,上面的主教正襟危坐,背景似乎是在他修炼的密室中,四周都是泛灰的墙壁,给人以压迫感,心中闷闷的。

主教这次居然在密室中找我,莫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厉暗自犯着嘀咕,身形却没有一丝改变。

“厉,今天这么晚回来,去哪了?”主教慢悠悠的问道,“回主教,今天是教师的集体聚餐,大家都没走,所以我也回来迟了些,望主教恕罪。”厉重重的低下头。

“无妨,无妨,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想要禀报给我的吗?”看似问句实则是逼迫厉说出一些他本不想说的事,这是主教惯用的伎俩,“额……不知主教所指何事?”

低着头的厉感觉到主教的视线如针般朝厉投射来,扎的他生疼,画面另一面的主教轻笑一声,听起来却令人感觉毛骨悚然,“她醒酒了吗?”

“应该醒了吧。”厉不假思索的回答后却猛的抬头,意识到自己说错话,噤若寒蝉的他再次看向主教,带着探寻又警惕的目光,等待着主教的回应。

“哼”,随着主教冷哼一声,他嘴角也微微上斜,脸颊处的横肉抽动着,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仿佛早已洞察一切,“她是钟灵吧?怎么,跟噬毒门掌门女儿走的很近?”

“没有,只是她醉了我又跟她一个小区碰巧送她回来而已。”厉顿了一下,“何况主教您怎么就能确定她就是钟灵,也许只是个跟她长得很像的人呢?”他极力想改变主教的想法,作为主教座下唯一的大弟子这么多年,他深知一副好人面相下的主教内心有多阴狠,如果是被他盯上的人,必死无疑,厉的眼前出现了方柔的笑容,他突然想拼尽全力保护她。

“呵,厉啊,这不是你曾告诉我说她就是钟灵的吗?怎么,现在反悔了?”主教的话字字戳心,句句说进厉的心坎里,他的确后悔了,后悔将所有事都提前告诉了主教,现在也许连挽回的机会都不存在了。

“不,弟子只是认为在事情没有得到确切答案之前不可以草率认定事实。”厉尽量使自己的语言听起来有说服力。

“好啊,那我等你,等你将事实认定好再来告诉我,一切都不迟。”话音刚落,画面便消失了,只剩下主教最后一句话在房间中回荡着,而轩辕镜也颓然的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偌大的密室,空空荡荡,唯有最中间因长年未更换变得破碎不堪的椅子,与上面坐着的一个寂寞的人。

画面消失的那一刻,与此同时他也无力的低下了头,人前风光无限是世人尊重的大主教,人后却只是一个落寞的老人,为了维护所谓的世界和平,每日每夜的修炼,使得自己只能独自待在密室之中,寂寞孤单。

他轻轻叹了口气,想起刚刚跟弟子厉的谈话,竟有些责怪自己太过咄咄逼人,厉手足无措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那个他,不知道重新投胎转世后的他过得怎么样,倘若当时的我没有那么较真,是不是很多事都可以挽回?

“等等!曲叔叔,您快起来,先起来再说!”罗骁被曲镇突然跪下的阵势吓蒙了,连忙双手扶着曲镇想要将他扶起来,哪能让长辈对自己这个晚辈行如此大礼!

“这……陛下,微臣……”曲镇跪在地上,胳膊被罗骁扶着,此刻他正怀着尊敬的心理面对着罗骁,毕竟他的身份是羽人一族最为高贵的啊!

罗骁见状二话不说一把将曲镇扶了起来,又瞥到不远处一条长椅立在路边,他一边扶着曲镇,一边向长椅移动“叔叔,不管怎样,我们坐下来慢慢说!”

曲镇见罗骁执意要求便随他一同在长椅上坐了下来,“曲叔叔,您现在可以说了,刚刚说的吾皇……是什么意思?现在还有皇帝?”罗骁看着曲镇,目光真诚又疑惑,等待着曲镇的回答。

“唉,这个要从很早很早之前说起了。”曲镇微眯着眼,好像陷入了回忆,“几亿年前,人类最原始的状态远远不是现在的样子,不会直立行走也不懂语言,在经历严重的环境灾害时,生死存亡只能靠运气。”

“又过了许多年后,人类之间渐渐出现了分歧,有的向往天空的生活,有的亲水,还有的只喜欢在陆地直立行走。”

“现在大部分的人类就是当初选择留在陆地上的那些人,而人们有时候见到水下的神秘生物,也就是美人鱼,则是那时候选择水生的人。”

“哦?那向往天空的人呢,总不能是飞上去吧,又没有翅膀。”罗骁心中隐隐感觉有什么秘密要揭开了。

曲镇顿了一下,又仰起头向天空望去,今日的阳光格外刺眼,他眯着眼深吸一口气,“有的,后来的他们受到了神的眷顾,赋予了一双翅膀,从此那些人便可以翱翔天空,而之前帮助他们的神也被称为羽神,他们的翅膀是金色的,而其他人却是白色的。”

罗骁一时间竟语塞,真的有带翅膀的人存在啊,看来人的起源说不准跟鸟类也有剪不断的关系呢,“那,那些有翅膀的人存活下来了吗?”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那些人不仅存活了下来,而且拥有不少的子民,只是平时他们飞的高飞的远,普通人是看不到的,即使偶尔看见了也会认为那是天使。”曲镇这时伸出了手,拉起了罗骁的胳膊。

罗骁不明所以,只注意到曲镇将手抚向他胎记所在的地方,手掌与皮肤的接缝处出现一道白光,却只是一瞬而过,那块皮肤在白光经过时有轻微的刺痛感,罗骁下意识发出“咝——”的声音。

“我就是羽人的后裔,而你,也是。”曲镇的话像一个整蛊盒撞在罗骁头上,再“砰——”的一声巨响过后出来一个小丑,惊吓之余还有点莫名的好笑,而此时此刻手臂上原本黑乎乎一片的胎记似乎现了原形,黑色的印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半小小的翅膀,罗骁怎么看都觉得眼熟,轻轻触摸过去,没有了之前的凹凸不平,似乎生来就是印刻在胳膊上的,与皮肤融为一体。

指尖感受到肌肤温度之时,他猛的想起似曾相识的缘由,他一直以来戴在身上的吊坠就是一半翅膀!再仔细看看,这两半翅膀似乎刚好可以凑成一对。

“叔叔,您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即使我的胎记下是一个翅膀,我自己却没有啊,也许只是巧合呢!”罗骁心中纳闷,对于曲镇是羽人的事也心生疑惑,怎么看都是与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啊,翅膀在哪里呢?

曲镇知道光凭自己一面之词也许无法得到罗骁的信任,他四下观察,确保周围没有人后,对罗骁胸有成竹的笑着“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但是接下来的画面,你一定会相信我的。”

罗骁似懂非懂的盯着曲镇,自觉的后退几步,给足曲镇空间,而曲镇正低着头,双拳紧握,全身的肌肉猛的绷紧,随着他的一声闷哼,背后发出“唰——”的一声,接着便是沉重的扑闪翅膀的声音。

那一刻罗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曲镇身后出现了一对洁白的翅膀,上面还有厚重的羽毛,与那如普通人般的肉体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但同时也塑造了一种别样的美。

“喔!”罗骁尽力克制住了自己惊讶中即将喊出的口头语,绕道曲镇身后再次确认这双翅膀的真实性,它们从曲镇的皮肤中刺出来,皮肤处还有血迹,但很明显已经愈合了,只留下为翅膀特意创造的翼孔。

看见罗骁在观察自己,曲镇还一边挥着翅膀一边转了个大圈,以便罗骁可以完全看清自己。

罗骁的眼神中除了惊讶,不可置信之外还有一丝的羡慕,“你也有的。”曲镇再一攥拳,翅膀也顺势被收回进身体,他伸了伸胳膊,脊椎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当年为了方便统领羽人,羽神们每过一百年便会选择一位羽皇,所有羽人都需要听从他的命令,羽皇的判定则是通过羽翼宫最高处的羽明灯,倘若羽神选择好了新的羽皇,羽明灯便会不停的闪烁,并且浮现出羽皇的面貌,他的胳膊上同时也会有了翅膀的印迹。”

“嗯……只可惜早年间的一场大战,你在其中被封印,当时正值羽皇的挑选时期,在你被封印的一刻,羽明灯掉落熄灭了,且一直没有再亮起过,这些年我也在苦苦寻找着你的下落,我们羽人一族虽有翅膀,可力量却远远不敌其他人种,以往全靠羽神赐予羽皇力量来统领我们,才得以生存,现在群龙无首,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遭受突然的战争,现在所有人都在等您回去啊!”

“啊?我是羽皇?之前还被封印过……”信息量太大,罗骁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但他清楚一点,曲镇有翅膀,自己连翅膀都没有怎么可能是羽皇,在曲镇说话期间,他还悄悄攥拳,发现自己并不能长出翅膀。

“是啊,奇怪了,明明给您解开了对羽族身份的封印,应该会立即长出翅膀才对啊……”关于这一点,曲镇也不明白,当时自己被羽神下达寻找羽皇命令时只给了自己解除封印的能力,可没告诉他如果没有翅膀该怎么办啊。

罗骁屏气凝神,他突然想到自己放在亚索那里的吊坠,既然是一对,那应该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拼成一对翅膀啊,想到这里,他决定找亚索要回自己的吊坠,他也想看看自己到底会不会长出翅膀,“曲叔叔,谢谢您告诉我这些,可是我还没有完全消化,能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好……”曲镇叹了口气,“羽皇,您要记得,我们羽人一族一直在等着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